健康

24Apr12

114*/365 :: Priority

我不是失蹤,而是工作的時間霸佔率越來越多,幾乎沒啥時間休息,而休息的時間就花在床褥上。換句話說,我的人生只讓工作填滿我的生活,直接對社會、周遭的新聞一竅不通。你可以說我目前的人生是可悲的,無可否認,其實我也這樣認為的。

昨日休假的同時已經在床上趟了連續十六小時,從星期一的中午三點半直接到隔天的早晨七點半,可見我是累積的疲勞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的。今日休假而很慶幸地,扭開錄過的第三十一屆金像獎頒奬典禮正式地觀賞。觀賞完畢後,發現領獎者的得奬感言都是以健康為首。可見健康對這世紀來說,應說得來是被關注的。

是的,健康一直是我把持的責任之一。隨著工作成長,我的健康同時也受到極度創傷。在我籌備婚禮,不,應該說當我踏入這家公司,我就料到我的健康回一直惡化下去。不過沒想到因為工作時間加上工作極度壓力,我想大概我的體力透支、精神受挫而造成。曾經一度我走過一段黑暗道路,很感謝家人和一些朋友讓我及時收手,讓我知道這世上其實不僅是工作,這些年來不斷以工作麻醉自己,世上有很多東西實值得我們去探討、別為了工作走歪路。

我必須承認,確實是個工作狂。其實我也是個普通人,年紀大了就無法想以前年少一樣,加上這份工作壓力比起以前,可以說是十倍壓力。身體、身心都已經無法抵抗作戰下去。我只能說我盼望一份時間穩定、和一位好老闆。朋友們勸我東家不打打西家,我想我會聽勸他們的忠告。請原諒我之前的固執,回想起來,母親大人的忠言極對無比。一生人,最重要的財富就是健康,沒了健康好比失去了靈魂。沒了健康,甚麼都不是。

接下來的工作雖然難熬,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脫離苦海,挽回我失去已久的健康。祝福我吧…



One Response to “健康”

  1. 1 chancw

    除了努力赚钱,还得有健康的身体做人啊!~:B
    期待你另一页的精彩人生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