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越野:熙吖威!

28Apr11

有一段日子沒上來跟大家連繫,感謝網友的慰問我的身體狀況。我現在過得還好,心臟詳細報告老早已經出爐,只是把質料掛在 flickr 和 facebook 相簿讓大家安心。我並沒有忽略這兒讀者的意思,只是有空再以中文翻譯個清楚。若你們都想先睹為快,大可以在這兒點閱

這次提起心情地部落一番,最大原因是為了紀念本人生活旅途中,喜悅氣息應該與大家分享。我已經快要三十四歲,打從四年前就很想擁有它,我偏好休旅車更愛越野,尤其是本田的越野車讓我定下了目標,在不遠的未來可以擁有屬於一部自己的車子。

當我捨棄吉隆坡來到獅城從新適應和體驗另一端的生活,就很清楚明白這輩子想擁有車子的機率幾乎等於零。獅城的交通設施已經到接近完美完善,車子對這兒人民只是來襯托那群經濟比較穩定,收入固定的奢侈日常用品。對我而言,花費在車子上的確是很不理智的行為和決定。可是今年種種事故都讓我有了這個決定,人生有多少個十年?人類已經進化到最纖弱的階段,無時無刻都看到暴斃的新聞,已經不再是新鮮事了。

也許你們覺得在獅城根本不需要車子,即使經營一個家庭也未必有這個需要。我很清楚在做這樣的決定,是經過無數的煎熬,才會有買車的念頭。當到了不能再依靠別人的幫助,是時候讓自己清醒停頓下來,是否應該思考擁有車子的方便,不需要再和親戚借車,不必再為租車傷腦筋,不會礙著哥哥每次在幾場接送。全部的來源都是在大馬,時間自由才是主菜,可以很輕易地計畫、方便地想要去的地方,尤其是在籌備婚禮的計畫當中,沒車子真的百害並無一益。也許你們考量到維修車子才是最致命的關鍵,我倒是換個角度去看待,這世上再貴,也不比時間來得昂貴。所以我的結論是,金錢也許可以解決許多事情,可偏偏時間就連金錢都不能疏通,怎麼也買不起。與其省錢浪費時間,不如以每月津貼少許的金錢換取一些時間的方便,這樣的計算才划得來。(時間對我來說已經很不夠用)

為啥本田?在我念高中時我就對自己許下承諾,當我有一日能夠擁有車子,一定是本田的 civic。它象徵邁向成功的正面鼓勵,當我在念大學時期有位女同學跟我說本田的越野車是她偏愛。有種說不清的美感,當時本田越野車在車背有個備胎蓋在後車門。我倒覺得很難看,反而喜歡豐田的 harrier、或是隨後由 Lexus 補上的設計,都是我喜愛的類似型號,我知道這輩子是不可能會擁有那麼昂貴的越野房車。直到二〇〇六、〇七年代的本田,越野房車全新推出沒備胎掛在車門後,加上獨特的設計讓我對本田的越野房車有了正面的改觀。但願有生之年可以駕回家,擁有它。

是的,在我今年的願望裡是有本田越野為首列。在今天終於達成我長夢寐以求的車子可以很興奮駕回家,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它能陪伴我、帶給我愉快的旅程,尤其是大馬獅城路途,更是為了這個原因而把它帶回家。雖然不是新車,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在購買二手車當然做足功課,終於在今天刻上我人生旅程卑裡重要的一刻!

馆联:Honda | CR-V



6 Responses to “本田越野:熙吖威!”

  1. 1 新怡

    恭喜x3!
    人生,真的没几个10年。

  2. 3 chancw

    恭喜你!
    它将会成为你的新模特儿咯?让它亮一亮相嘛~
    替你汽车拍美美对你来说应该没有难度吧~^^

    • 感謝你阿陳,等我真的有時間,而且找到適合的景點,應該會為我的車車來個專集拍攝,呵呵。(有點誇張)

  3. 5 三各

    要健健康康,要幸福,要快乐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