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你

18Jan11

自古以來,亞洲人都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深處,尤其是華僑更視為中心。無論男或女人結果還是一樣,膽怯表達心中的點點滴滴,哪怕是開心的都懶得和家人分享。

017*/365 :: Missing you

男人大部分都習慣把內心藏在心裡的無底洞,認為不須每次把內心話都掛在嘴邊。即使真的有必要傾訴,也得找個能夠迎刃而解的高人幫忙指點。人類的智慧勝於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難道一句話就那麼地艱難地說出口麼?也許他們都深信因為還有明天,總是要等到心愛/至親臨終最後一分鐘才肯把心底深處那張皇牌唆 hand?到時會否覺得太遲了呢?

我也是持著華人傳統觀念,夾在要與不要之間。也許長大後逐漸受到西方教育,很想表態自己的一切,就是說不出口。別看我文采飄飄,其實我不善長表達心中內心事。後來我學會了提起筆,把一字一字變成句子,再由句子變成一篇文章,慢慢地習慣了這種傾訴…

人生遭遇總是會有高低之別,在我最失落之際,好想把心中的憤怒、不滿、挫折、失望,想辦法以吶喊方式做個解放。有人說,男人生來就是以強硬具備著,別忘記在怎麼堅強都會有軟弱的一面,可是這面軟弱從來就不會被別人看到。

世人總說:別把工作負面心情帶回家。不錯!當我回到家的當時,已是凌晨四點鐘。開門之際,房子已是黑暗,因為燈光與她都早已入睡。正如我的心情掉了谷底一樣,已經不是隱約灰色地帶仍然能看到一絲模糊希望那般可觀。我只是想對她說聲我很想念她,我今天已受夠了,忍耐已無法再推到另一個高峰。我倆都懂生活就是好壞參半,這也是我們一直奮鬥的理由。那晚雷雨交加,狂風大雨正好描述我那刻的心情,孤獨和冷漠。所有的包袱都讓我一人承擔,試著一人面對。當我遇事不愉快,最渴望一个温暖的拥抱,神奇地將一切负面情绪輕易拋在後腦。儘管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彷彿我們的距離好比一對戀人在勤奮地維持遠距離戀愛。(那是因為拜中班所賜) 雖然荒謬,可鐵一般的事實。

此刻,好想一邊擁抱,一邊竊竊細語:很想和你一起到老,手牽手一直走完這人生大道…”



7 Responses to “很想你”

  1. 忘了何时开始,渐渐习惯和朋友见面的时候,都来个拥抱,离开的时候,也一样。 同样的,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也给他/她发简讯、电邮(很少播电话,怕打扰对方),告诉他/她说:
    n 55!W !

  2. 明記 – 好甜喔~
    新怡 – n 55!W ! <– = ? @@"

    • 這是我最起碼能讓她知道,我內心的想法和感觸。看見最近你在臉書一直在每個角落吃個不停…好現象!

  3. 5 新怡

    狐 : 将荧幕倒转看 LOL = i miss u

  4. 哇咾… 我真的很out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