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無奈

05Oct10

我不明白,在一個很 random 懶洋洋的下午,獨自看著錄下的《星光傳奇》眼眶也會熱淚打轉?(的確跟市道有點差距)

Transparency always produce the clearer sense ...

是我太久沒跟世界連上,還是脫節了太久?我得承認我的隱形,漸漸地把自己完全給淹沒。我是指此刻的我,就連自己也被自己都遺忘。這份工作謀殺我的思想、自由、時間,幾乎每日、每刻、每晚都是以嘆氣渡過。

如果人類的生命,可用充電電池來形容的話,不如以一根蠟燭去描繪我對人生的另一塊定義。當我們在晚上休息的時候,顯然微小的火焰就會自動吹熄。當隔天處在凌晨輿黎明時分之間,鬧鐘吵醒的那刻,也就是火焰再度點燃著,繼續過重蹈覆轍的生活,然後又再吹熄,又再點燃。始終一天那根蠟燭會燒盡,這代表人生面臨的終點。越是讓它燃燒著,越是意味著人生的盡頭。

老實說,我真的對世界動態追得很吃力,根本翻開報章的力氣都感覺不到。我疲憊也失去追逐的本能,更別說針對自己的事物。事業本來就是我的一切,此刻猶如冰封我對前程的一絲看法。走出門外,夕陽其實帶給我們溫熱的氣候輿氣息。閉上眼睛,縱使視覺上是溫熱,可每一道觸覺都在感應外界的冷清、無情和那黯淡無光的氣息。那種氣息很冷很冷,或許稍微感到一絲溫暖,就好像走在正要刮風暴雨漆黑的街道上,遠處看見一個小販正在擺攤賣著熱呼呼湯圓。那扇燈,那麼眇小、那麼無力,就只能靠著這一扇燈,孤身走下去。

飄洋過海,雖然距離只有那僅僅地四、五個小時的車程。二十來歲初來報到,胸懷大志,充滿自信在這裡可以闖出一份事業。到了三十出頭,才發現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是無奈著,也許這就是中年危急。朋友們都在為他們以後的日子正準備鋪路。他們都認為在自己領域看見了盡頭,各自在自己的那塊領域呆不下去,都紛紛計畫、尋找下一個可立足的天堂。

而我的天堂,何時才讓我碰上?



7 Responses to “無力、無奈”

  1. 1 Fox

    加油

  2. 嗯, 起码你有一个目标能够朝着前进. 可是阿晶好像进退维谷, 不知道要如何走下去了. 难啊..

    不过, 还是那一句, 继续加油!

  3. 我還不是一樣… 盲頭蒼蠅似的 =,=”

  4. 6 chancw

    振作起黎啦~~加油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