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傀儡

31Aug10

怎樣才算是正常人的生活?我對這個問題是毫不猶豫、毫無保留地。但有多少正常人能夠了解那些少數過著非正常人的生活呢?紙上談兵並不代表明完全白,這是必須親身體驗,才能徹底領悟非正常人過的生活。 把句子簡單化,正常人工作時間都是一般都是規定。早晨七點鐘左右就得起床,梳洗準備上班。中午時間和同事們享用午餐,有時候時間允許下,還可以來個下午茶輕鬆一番,六七點鐘也就是下班時刻。以上的生活算是正常人一般過的生活麼?我想應該是如此… 那麼何謂非正常人生活?那種生活又會是怎麼樣?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答案,不過幾乎一半以上心裡都已經有一個譜。

我想說一個被視正常而非正常的生活。上班時間是早晨六點鐘,換句話說還未到黎明時刻,就得把煩透的鬧鐘給閉上,然後恨緩慢地從床上爬了起來。亮了燈看見時間是四點半左右,趕緊像正常人那樣,梳洗準備上班。雖說下班時間規定在中午三點,可是繁重的功夫、還有會議都安排在下午四五點鐘,會議都是輿英國同事們佔居多,完畢了後大概已經是六七點傍晚。當然會議不是每天,而是每周兩三次。想像回家已經是七八點左右。老實說,大部分細心讀者會留意到這種生活很乏味。八九點晚上其實就得必須就寢最適當時刻,事關隔天四點半得起床,可正常人的生活應該是十一點到十二點凌晨才入眠。我也不例外,因為我這八個月都以非正常人,試著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專家說平均一個人的睡眠時間應該是七小時,而正是因為正常地生活,所以平均睡眠時間就只有那麼僅僅的四到六個小時,根本連七個小時相比,微不足道。幾乎週末的時間都是在床上渡過,稍微說得白話,睡足一整個週末就對了。根據計算,正確就寢的時間應該是八九點晚上,單單這樣我已經違反了最基本條規,以非正常人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這就是我現狀的生活模式。

一連串地過了三個月後,慢慢地察覺反應逐漸地緩慢,思考能力遠比昔日,這也許就是後遺症。知道這的確不是長期辦法,可又不能這樣維持,唯獨真的必須放棄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試著把時間規律調整一下,方能活出健康之路。現在已經邁向第九個月了,眼睜睜看著精神一直浮現墮落現象,身心受到牽連,疲憊已經不是三兩語就能形容。我應該算是有家室,剩餘的時間,多多少少當然必須抽出一點來,花在另一半身上,這是不變的邏輯。

心裡吶喊,悲觀的看待人生。較前輪班的工作,不幸患上失眠症。當然輪班的工作,最起碼可以讓我休息最少八小時,生活也算規律。雖然現份的工作完全讓失眠症斷根,可換來另一道極端邊緣。要嘛不是睡眠不足,要不,就是常睡不起。這樣的反反覆覆,恐怕只讓精神負荷,不曉得還能支撐多久?心裡沈思著,這並非我想過的生活!部落、攝影、修片、聽著喜愛的音樂,這一些都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如今…

為了工作,完全讓我喪失這世上最珍貴而金錢買不到的時間。目前的我有一愚蠢的想法,讓我放一個月長假,好好的修養那受創的精神,回神吧!



5 Responses to “精神傀儡”

  1. 请问你的同事也是和你一样吗?那你们公司不是有很多“行尸走肉”?

  2. 明記… 可以的話, 拿個假期我們來聚一聚… 我目前跟你的情況差不多…. 忙到幾乎連呼吸都覺得是一種奢侈….

  3. 你聼過Eason的陀飛輪嗎?

    去聼聼吧~
    我們常常就用了自己僅有的東西去換取很多東西~

    最近一位女同事告訴我說她厭倦了這個普通人的上班生活,她說”人生不應該只是爲了工作~”
    我深思,她說得沒錯~ 我應該也要這樣想~

    我的工作時間已經從上一份工的每日14個小時變成現在每天8個小時了,可是同事還是覺得八個小時的上班正常人生活不正常,那麽真的有少過8小時上班時間的工作嗎?

    希望你照顧身體,你的生活醒在4~5點早上,那個時段是身體新成代謝的時候。
    有時閒,要休息休息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