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到深藍

30Jun10

不是每個標題都有著明顯的意義,這次特地雇用顏色來描述這六個月得變化。是的!這是我努力換來的成果,想與讀者們分享。 Can i still manage to achieve my goal ? HBW everyone : )

不曉得犧牲這個字眼能否與我扯上關係?我想應該實至名歸吧!打從進入這家公司,幾乎每日都是以十二至十四,或高達至十六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沒錯!不是老闆收買人命,而是我對工作的態度一直把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才能熬過無數每日的十多個小時繁重的工作。工作範圍實在太廣了,有的時候不知從哪裡著手,此時此刻有種亡羊補牢的感覺。

老實說,我失去的比得到還要多。我犧牲了時間,犧牲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記載自己的部落、閱讀網友們的部落、攝影、看書,這些都是我現在無法實現的。換回來的,除了身份提升之外,技術緩慢地進步當中,恐怕我要以兩年的時間也許才能完全掌控這裡的學問。也因如此,我希望隨著經驗累積,將來的工作時間可以按時上下班。到時候就可以實現在 tasklist 裡的每一項任務,我真的是這樣盼望!

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現任老闆是個進取之人,他的宏願就是希望能夠以他限有能力,感染敵方不健康的工作風氣。身為下屬,當然顯示支持之心,看得出每位同事都很賣力輔助,雖然我的貢獻相比之下是微不足道,但最起碼讓我有機會出一份力。

是的,在今天這麼難得的機會,百忙中抽空來讀者們宣告喜事。我終於擺脫合約僱員身份,正式加入貝萊德這個大家庭,升為正式貝萊德永久僱員。值得慶幸的,就是老闆意思意思幫我的工資調了一下,雖然數目不多,但意義非淺。老闆要讓我知道,在他的領域之下,凡努力過,必有收穫。我很欣慰部份努力終於被肯定,現在指望的就是能把本身的技術,提升到另一階段。但願不需兩年,可以獨立地自立門戶地生存。

從現在起,公司人事部會刪除我現有的 cwk (contingent worker),因此成就了我在公司永久僱員的身份。此外,最重要的就是 access card 由白色而被深藍色取代,這就是我納顏色為標題的正真目的。再一次成功轉型,相比之下我是幸福的。

———
Ps:感謝老闆對我的寬容、栽培輿提拔。

馆联: BlackRock | 貝萊德



7 Responses to “從白到深藍”

  1. 嘿! 恭喜!
    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到, 最近真的忙晕了..

    • 地球人都需要為兩餐所打拼,為生活,我們都心照。大家保重,活得安康就是褔!加油…

  2. 恭喜你~~yeah!

  3. 5

    哇~ 恭喜恭喜… 不好意思… 狐也忙透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