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

08Jun10

若你能問我這三個字母代表啥?那我就要以一貫的回答方式,不懂?你沒去問我的好朋友麼?是的,我的好朋友就是你我都熟悉的 Google 先生! 154*/365 ... WFH

真的有夠衰,我相信是這是天意。(我不迷信,我只是堅持屬於我的信念) 我一直都深信當老天給你擁有一些,同時祂也會拿走我失去的東西。沒錯!祂拿走了我最珍貴的原裝韌帶軟骨,從此我的下半生不能再有激烈運動。話說在上個星期五,人事部通知我去邀領錄取通知書。當下我是興奮的,因為勞苦了六個月,終於在將近這個七月,正式以永久僱員成為貝萊德大家族的一份子。功勞都歸我老闆所有,因為他不斷積極要折合並且實現他對我的承諾,我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我想這並非單靠我的努力、賣力工作,說起來這一切的一切有時候都得靠緣份和運氣。當時因為當下的工作遇到了瓶頸,不再有發揮空間並且當時老闆總是喜歡隻手遮天,不僅l老是欺負我們華族,而且我們功勞都歸他所有,再說他只照顧他所謂的寵物。

在我還是在瑞士投資銀行任職時,我和現任老闆是經過一位同事介紹 (尚未見面)。那位同事就把我的履歷表傳送給他好友,而那好友亦是他 ex 老闆,轉送給他,就這樣我就順理成章錄取應徵面試。大概過了三個關卡後,我就被通知可以談判薪金配套,很可惜當時從永久僱員人頭被削掉為直接合同,然後又轉為經紀公司合約。恰好當時公司送我去上課程,而且還是三年苦苦哀求換回來的,事到最後我拒絕了這份工作。

有時候還是得相信老天安排,因為被裁、剛好他手頭上的印族又過不了 移民廳,很自然地我就被入取。也許他見證和認同我勤奮付出,在今年一月就許下承諾,他會盡全力幫我提升永久僱員。薪金配套當然以我的資歷為標準,很僥倖地,比我目前薪金多了一點點,對我而言已經求之不得!

話說回來,因為喜事驚怒老天爺,在我領錄取通知書的隔天,我就扭傷了腳踝,嚴重的是兩邊同時間都扭傷了。很多朋友都慰問怎麼弄上,是否過度激烈運動?其實是我在閱讀簡訊的時候,不小心踏錯階梯,就輕易地扭了右邊、再扭傷左邊的腳踝。所以嘛… 我就說真的有夠衰!通常一般上都是扭傷一邊,而我是在那瞬間扭傷兩邊。過了不久去看了鄰域中醫師,復診了兩次後,還是覺得沒啥起色。經過老闆激勵推薦,我就去了萊佛士私人中醫師診所。原來三十多快和三百多快的分別差很大!我的腳踝目前還可以走動,只是一拐一拐的,行動緩慢不過已經算很好了。當然還有每晚配上很苦的中藥,實在受罪…

在這個時期,老闆批准我在家工作。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原本明天也是在家工作,不過總比待在家好,是時候走動走動,呼吸外面的空氣,適應外出的氣息。老實說,在家工作有它的好輿壞,我經歷 citrix 雙螢幕的難題,蘋果電腦 vs 視窗 citrix remote,還有一半最棘手的 copy + paste 功能,現在一一被我揭開。只不過有時候網路的速度緩慢了些。最重要的,我不必以上班裝示人、不需 style 髮型、不需搭公車、更重要的是每天可以省很多錢。若你要我說出在家工作最享受的時刻,那應該就是可以大邋邋地開著自己喜愛的歌曲,放聲地跟著音樂哼唱和搖擺…

馆联: BlackRock | 貝萊德



13 Responses to “WFH”

  1. 1

    WFH <— 真的不知道 =,="
    WTF <— 常常在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2. 4 weiing

    Take care friend…

  3. 这么巧,我也扭伤脚,不过没你的那么严重,但也是吃难吃到想吐的药粉~~~>< 大家加油~~好好休养~

  4. 对不起现在才知道原来你受伤了.. 希望你赶快好起来!

    阿晶最近都很忙, 连部落也很少更新. 希望将来会有时间继续经营咯..

    • 傷了腳本來就是很不幸,而我的右腳兩邊都受扭損,可謂是不幸中的不幸!所以痊愈的進度稍微緩慢。不過我們彼此忙歸忙,都得找個適當的時候去休息,日理萬機也都必需要找個出路,正式掛名引退一陣子。

  5. 希望你趕快好起來。昨天我才出院,得了骨痛熱症。好痛苦的熬了幾天。現在算是好起來了。所以,健康最重要。加油!!

  6. 恭喜+保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