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過去

05May10

Sometimes, colors speak my feeling ....

扭開電視機的次數越來越少,雖然有一貫的電視劇和十點鍾的訪談綜藝節目都設定,可因為要在工作額外時間,加強自己的技術,就必須掏出一到兩個小時來增強知識。每天幾乎工作十至十三小時。回到家的時間都已經所剩無幾,哪來多餘時間來做自己喜愛的事情?當壓力堆積到盡頭時,自然地好想做一些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可惜光陰的計算總是那麼微少,想要一些時間從事幾份任務,的確吃力不討好。

每當不小心扭開 cabletv 裡的 mv,自自然然我會用一種很羨慕的心情,當下的心情除了充滿羨慕,而且參插些惋惜成份。老實說我蠻懷念過去的生活,雖然繁忙,但總算還可以中途計畫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我最喜愛的拍攝!好像濱海彎堤垻系列35mm f/1.8系列,都是經過細心打造、精心策劃。每一次拍攝都附有主題,而不是緊握著相機然後這裡隨便拍拍,那裡拍拍。無論大型或小型的拍攝,我都會預備一點點的思維構造和想法。要達到自己要求的拍攝,最終還是得上網詢查質料,還有設計一些心中想拍攝的傑作,效果會比想像中獲的更大收穫。

不久前我曾對自己說過,在今年個人 objective 就是安排一至兩項拍攝工作。從去年提到 broga hill 和 sekinchan 稻田,目前為止我還不敢大膽妄想,因為時間的緊迫,無止境提升的工作量,加上以合同身份的工程師,所以假期更是可以說:物以稀為貴。時間自由大不如前,不像過去毫無顧慮地計畫假期,現在只能看著個人僅有的假期,省吃省用。就連病假,也得算在假期裡,我只能很小心地處理那限量的假期。

———
Ps:很想為自己放個長假,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



4 Responses to “緬懷過去”

  1. 1

    給你兩個字, 加油~ ^^”

  2. 3 chancw

    心情放轻松些, 别把自己紧绷了。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