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用1嚿飯?

27Dec09

好久都沒部落經一番了,因為新工作的緣故,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專心攻讀程序、細心受教技術祕笈。大部分的同事都是認識,都是參插些舊同事,金融界真的很小,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十多家。趁著週末利用下班後的空擋時間來部落一下,感覺別是一番滋味。

http://new.3gcz.net/ls/lsadmin3gcz/music/20080804100912.mp3″Everything should be step by step, a man should be down to earth.
(摘自濱海彎堤垻系列)

大家看到標題會不會覺得很好笑呢?又或者很啼笑皆非?其實這個所謂綽號都是那隻 ‘蒼蠅’ 取的,他覺得很押韻,其實我看到這個綽號的當時,我真的開懷大笑。我很久都沒這樣笑過了,多得他那麼有創意,勇氣可嘉!我也不甘示弱,回敬我一直都為他取得譯名,「烏蠅」。因為他英文名叫 Wing,我們本來就在瑞士投資銀行認識。

按照慣例在舊東家我們都得自用 MindAlign™ 屬於 IT Infra Platforms 頻道上,稱呼對方為敬,或者感激對方為終。意思說,當我們需要他們 Storage 幫忙,我們都會在頻道上 chat。整個概念有點像 mIRC 的款式,不過這個 Instant Messaging 軟件是很駛名的。眾多銀行家都曉得啥是 MindAlign™ 。很調皮的我總是喜愛在頻道上作弄他人。在全世界舊東家的員工裡,都能看到 Wu’ing 這個字眼。單方在字面上是看不出破綻,當然有同事問我為何叫 Wing 為 Wu’ing 呢?對於異族同事,我一笑置之。但對於華裔子弟的同事們,我就大方地聊開這個譯名。之後,我有空沒空都會不規矩地在各方面 channels 冒上「烏蠅」-粵語 – 來故意整他。

他就是那麼可愛的,他的幽默,有時候不是一般人能夠瞭解得到,最起碼我知道他的搞笑功力有時候是不平凡的。烏蠅,感激你對我的厚愛,給我取了那麼搞笑的綽號!值得高興的是,我們又成為同事了。

————
Ps:在新東家的桌面電腦我並不是 Desktop Admin,因為我是 Server Admin 層次,所以沒有 local admin rights 不能安裝中文輸入法。 若你察覺你部落我的留言都是英文,那就代表我人在公司抽空來你家作客。

注:這首曲子特地和你們分享,我很喜歡。因為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就是這隻歌讓我重拾信心,快樂地站起來自然面對…

馆联:MindAlign | UBS AG



11 Responses to “明用1嚿飯?”

  1. 谢谢你哦~在公司还抽空到猫咪那儿留言。

  2. 明白明白,猫咪也很忙,应该说很累,所以放工回家都懒惰上网了。。。

    • 最近我也很是很累,因為我的值班六點清早準時到辦公室。所以我必須在八點至九點晚上就寢。

  3. 哦.. 原来换东家了哦…
    继续努力哦!

  4. 7

    狐也忙到半死 =,=”

  5. 明用一舊飯?哈哈哈~
    這一篇讓我回想起自己在小學的外號,>>黑加侖子<<
    在日本的外號是 林穆桑(在日文是沒有Lim的,所以就Limu-san了~)

    其實外號能讓彼此更親密的接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