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婚禮:成就我首次作品!

24Dec09

趁著聖誕前夕,利用下班後的空擋時間來部落一下。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當攝影師。還是被邀請而且沒有拒絕餘地的情況下,心虛地被迫硬著頭皮答應新郎哥,感覺真的還不錯。http://dustindaily.com/music/Thank_God_I_Found_You.mp3″One of my favorite shot !

在十二月六日,我的第一次就獻給大馬的柔佛州的一位朋友,因為身兼好友而且還是即將要成為同事的我們,當然要為他上刀山下油鍋,兩肋插刀,這都不必說。起初龍助 (上圖) 邀我當他的兄弟,我意願興奮在所不辭。可到後來因為他的好日子亦是盛中的大好日子,就連我內人她的朋友也同在一天,因為今年是閏年,自自然然就有許多小兩口想要成家立室,市場供應不足是很理所當然。當天我不僅只當兄弟,還扛上了當攝影師的重任,還有一份是臨場的髮型師的工作。有 wing 坐鎮,心情就顯得比較放鬆。因為他也是當天的攝影師兼好兄弟,無論誰是當前盾後備,都是一件好事。一生人一次的婚禮,就落在我們手上,確實多多少少都會有壓力。在兩個攝影師沒有經驗之下,盡量做好我們本分。有些照片我意外失策,就有他來頂上。有些比較特寫和需要閃光燈,就換我替上。彼此都是為彼此的弱點撐著,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那天我只睡了那僅僅地三十分鐘,臨睡前我瞄了黑莓時鐘,鬧鐘還未起床我就已經醒過來了。趕緊洗臉刷牙,然後換上服飾的同時就把 wing (下圖) 也叫醒。大概是四點半左右,我們就開車到新郎住宿。事前前晚我們出來相聚一敘,聊聊隔天我們應該準備啥,還有女方姊妹的陰險惡招,我們都得略懂一二,最起碼先把心靈上做個建設… 到了目的地,伯母就要我們先填飽肚子。新郎哥就臨時叫我們其一兄弟們幫他 style 髮型,因為 wing 的激勵和嘲笑下,唯有硬弓上應付。若早知要當他臨時的髮型師,就應該早點通知,那我可以必備我的傢伙,發揮地琳漓盡致。

A brand new era...

若要我仔細地描述當天每一個細節,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細說。因為是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我只聊重點,再說我自己也沒啥耐性,不想讀者們一起跟我受罪。我只記得曾經跟 wing龍助說過,當天我們不會脫衣服,也不希望腿上剃毛之類的遊戲。但是我很能吃,就算是酸、甜、苦、辣、我也不會推搪。也許因為這樣當天我和 wing 在遊戲的前端,吃了超辣的 ‘ 指天椒 ‘ ,不曉得她們在哪裡找到這種麻辣指數。頓時立刻衝上車廂後面,把兩隻水瓶直接扭開,咕嚕咕嚕地降下麻辣滋味。眼淚很不受控制地從眼眶裡,不停地流下男兒淚。不過在這裡,值得一提的,男方姊妹都好有浩氣,典範了男方的士氣從未減退,很有氣概。女方姊妹要求男方兄弟脫下鞋子,要把水桶裡面,光用腳趾夾出七個異樣的物品。兄弟們幾乎都全軍覆沒,幸好還有男方姊妹出場幫我們頂著,一口氣把七件物品用腳趾一一夾上來。勇氣可嘉,值得表揚,當場掌聲如雷,就連女方姊妹也帶頭掌聲鼓勵。大概工作了十二小時,就回獅城洗澡休息。真的有點過度操勞的感覺,不過心情確實很開心的。

此刻我一定要感激龍助專業錄影師,阿川。因為有他的引導,我和 wing 這對攝影師,才能有驚無險地勉強順利過關。皆因他是個很專業的攝影師。之前也解釋過,因為是大好日子,外界攝影師都紛紛被邀光。所以龍助向我們求助,希望我們都能答應。當然專業攝影師就扛上了錄影師,而我們這對沒經驗,就順理成章地獻上我們攝影經驗的第一次。因此我必須向阿川致敬,感激他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完成最基本的工作。

————
Ps:第一次就在 fb 大受好評,本人深感榮幸。謝謝你們 …



7 Responses to “他們的婚禮:成就我首次作品!”

  1. 感覺上婚禮拍攝如果是兩個人的話比較好,因爲可以彌補對方沒有拍到的鏡頭~
    我暫時只是參與了兩個婚禮拍攝,經驗可說有了少許,接下來今年已經有兩個confirm的婚禮拍攝,都是幫忙兄弟的,一個在吉隆坡,一個在古晉。

    為新人拍下難忘的一幕,自己也覺得喜悅~

  2. 明記,都話過你係得左啦~ 加油!!!

  3. 7

    實話實說… 也用不著違背著良心講…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