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Like a Pro

27Nov09

我想我已把攝影技術推到我人生另一個高峰,我一致夢寐以求渴望的 workshop 終於來臨了。就在這天我親眼目睹路易斯.彭的風采,早期前看到他照片還有錄影,都比現場看到得真實很多。就好像你買票進演唱會那樣:興奮、抱著期待向和偶像合照和握手,都是那樣按不住得喜悅和快樂。

記得在今年的第一季度,碰巧看到路易斯的三天的工作坊要在吉隆坡開班。看到這則新聞興奮之餘當然還是興奮,可惜由於工作坊要上兩千以上馬幣,所以許多的粉絲都打退堂鼓。而我一意孤行,到頭來還是敵不過沒有伙伴陪伴的問題。

終於在今年底,路易斯再一次捲土重來。也許因為是一天工作坊,所以價錢也沒像三天工作坊那樣來得貴,這次售票只是兩百六十美圓,而且還是在獅城舉辦。我也不必專誠回去大馬,可以輕輕鬆鬆地在這兒授教。也許對於一班人而言,以美金來衡量確實有點貴,可是我有 google 一些婚禮攝影師,有一個來自獅城的竟然比路易斯收費還要貴一些。雖說一對一教課,而且只有那幾小時的時間,我沒看見他有領過或贏過任何國際獎項。至少路易斯的收費相比之下是比較划得來。路易斯是首位亞洲人贏得多項婚禮國際獎項,包括幾副作品都被受冠軍榮耀肯定。

Gentle light with gentle mood

這兩位女士都是自願當路易斯的模特兒,她們都是很專業 (其實他們是餘業吧?) 她們分別帶著個兒的先生,同時穿著以黑白分辨倆對夫婦。很慶幸地,模特兒們都很合作而且還會讓我門明白和親身體驗要當一位專業攝影師,就必須懂得教唆他人擺 pose。各位試著想想,若模特兒都把最好的 pose 呈獻給我們,那我們怎麼可能從中領悟到,工作坊拍攝人像的意義呢?若有一天我們都是專業攝影師,我們更需要比模特兒懂得姿態、姿勢。因為聘請我們的專業都是來自要結婚的夫婦,平民百姓哪兒懂得擺 pose 這門學問。我們所看到的婚紗照都是經過攝影師細心教唆、模仿、教導,才能拿捏那些感覺。所以要懂得抓拿各種氛圍,這才事半功倍!

在這個工作坊,我學會了運用採光竅門,還有當個兒在室內裡沒有很好的燈光、自然光,可以運用閃光燈來製造自然采光,然後一步一步地研究自己要得影子拍攝。那就已經有八成是成功了。特別感激路易斯的細心教導,還有他有時會和我們在 practical session 用中文聊起來呢!若你們有意想報名的話,敬請鎖定他的網站就對了。

————
Ps:若讀者們有興趣知道製作過程,可以點閱以上照片。

馆联:Louis Pang | Riverview Hotel | Wedshooter.tv



16 Responses to “Shoot Like a Pro”

  1. 1 mavis

    在明年4月前如果有时间,可以过两招吗?

  2. 很美哦~
    支持支持~

  3. 照片很有感觉~

  4. 看到你還特地跑去上課, 看來轉行是有很大可能性了吧 ^^”

  5. 師傅在上請收我這徒弟吧!
    我會乖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