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26Nov09

因為今天是感恩節,感觸良多。

也許人生應該附有高低起伏才能算是美滿,因為經過失敗,成功才經得起考驗。我仍記得這句話: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跌倒是人生必經之路。我知道對於失業人士,他們瞬間反應就是:為啥是我?奇怪是,反而我沒有反問我自己。可能因為我已知道事發一個月前的安排,所以即使如此,就當作休息一陣,然後從新出發。 Just the 4 of us ?

(摘自濱海彎堤垻系列)

昨天剛從吉隆坡回來獅城,因為禮拜五需要上 louispang 的作坊,所以沒在家鄉待得太久。在大馬的日子,感覺輕鬆,就如哥哥說得那樣,把這裡當成是我的避風港,無論再怎樣,先回家休息,然後再策劃自己將來要走的路。這段日子我領悟,必需先做到身心都得到安寧,才能冷靜思考規劃以後要走的路。

聊到感恩,其實名單裡有許多人想要感激。不過在這裡,只想把致詞簡單與綜合化。首先我先得感激老天爺,我不曉得是否您真的聽到我心靈的話。我記得在我一位好朋友失業期間,我突然有個莫名的願望:換我若真的有一天面臨裁員事件,那該多好吖。最起碼可以讓我身體與心靈都得到正真地修養。不用面對一班廢物,每天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事關過去的日子,每天都在危害我的健康。雖然裁員,當然關方作出合理賠償額,然後休息一兩個月再開始找工作也未遲。也許祂聽到我心底話,真的把我心中的想法兌現。所以當下我沒感覺意外或傷心之類,因為我真的累了。感謝您老天爺,因為您讓我生活沒有劃上永不休止的省略號,目前只是掛上逗號,我很滿意現在的安排。也因為這樣,可以說上因禍得福?(您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是啥…)

再來就是網友、部落界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在這期間,讓我無意間意識到你們的力量,那是關懷與呵護,從不讓我感覺孤身作戰,有你們輿我一同面對,此刻我是幸福的。

我相信:「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或多或少可能是在轉運。在這麼短的時間,彷彿一條魚可以回到小溪裡,重獲自由,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感激這些名句,鼓起我的耐力、視野。

最重要的一環我要感激家人、太太、還有貴人們。家人永遠都會在背後支持我,無論怎麼樣我都感覺沒壓力,反而要他們擔心,很想告訴他們,勿用擔心,一切都會漸漸地改善。太太她始終都是我背後最強的女人,不是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女人。因為她那偉大的體諒、非一般明白事理和超強善解人意,使我無患之憂地專心為事業打拼,單單這幾點就已經是個不容忽視的女人。我很慶幸,因為這類型的女人幾乎都快要絕種。

致於貴人們,因為他們的勢力雄厚,讓我有機可乘地所謂鹹魚翻生。感激他們認同我對工作熱忱態度,感激他們推薦,感激他們肯給我機會。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拔刀相助,兩肋插刀。在這麼非常時期,讓我意識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名句。或許我的名堂已經開始被發掘,經過同門師兄弟的號造力,我想事半功倍就是這個意思。

最後,籍著這個機會向讀者們致萬二份的謝意。你們一路的點閱和愛戴,讓我勇敢地跨前邁向新生活的第一步…

————
Ps:雖然明天是假期,還是得早起,事關對於增加攝影竅門與知識,祝各位晚安!



6 Responses to “感恩”

  1. 明天是假期… 今晚打算慢慢享受看小說的感覺 ^^”

  2. 适当的停下来,可以发现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