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彎堤垻:外景拍攝

12Nov09

有人常說沒有時間其實是為自己找藉口,也許對我而言會否稍微開恩一點呢?打從我進入社會大學就沒有停過,而且每份工作都是全天候輪班職,也就是說週日是一定要上班。不知不覺我已經當了八年輪班性質的工作,在幾年前朋友都奉勸我別再幹輪班了,是時候找份比較正常的生活,試著享受正常人的生活。看看現在的經濟狀況,談何容易?http://people.chu.edu.tw/~b09304004/mp3/Im_Yours.mp3″Hoooray, finally I had completed my mission ...
(摘自濱海彎堤垻系列)

因為這次的不幸,讓我最起碼實現一個願望:濱海彎堤垻外景拍攝。沒錯!記得有一次到洛客部落時發現那邊的景色太過誘人,而當時的日期就是今年的五月份。我做夢都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在今年到濱海彎堤垻來個輕鬆愉快並且無壓力下,進行拍攝工作。大概在八月份就已經在籌備一些零碎想法,例如有服飾顏色和一些道具搭配。我們就在討論,究竟在藍天綠草的美景,需要那種顏色元素才能發揮視覺效果。我們都一致通過,白色上衣、深色牛仔褲,也就是最原始的顏色。還好我也有把功課做好,設計了幾項地點拍攝應有的姿態、影子、背景、採光等等,都是最注要的設計課題。

就在上個禮拜日,終於落實了咱們的計畫。只可惜這個月份老天爺都在鬧情緒,似乎每天都是雨天,掃興極了。幸好老天也有稍微心情好的時候,只鬧了那麼十五分鐘的情緒,跟著就陽光普照。我們趕緊立即出發,到了目的地已經是傍晚的西點半左右。下車後,我就瞄到我最想取景拍攝的佈景了。老實說,因為當天是星期日也是家庭日,很自然地那個場合要以人山人海這句成語來形容,幾乎每戶家庭都帶著家人到這兒放風箏,老少咸宜!除了我和女友分別兼顧攝影師和彩妝師的工作,還有一位好幫手,就是她表妹。我們的崗位都是以輪流方式取代。因為我們就是攝影師,同時也是模特兒。當然指揮官還是抓著相機的本人。怎樣?身份及崗位有夠複雜了吧?老實說,確實很難兼顧到,不過還好我另外在找個好幫手,也就是三腳架。它的功勞最大,因為有幾副效果都是在設計三人同時躺在草地上被拍攝,我會把那些照片經過處理後在搬上螢幕。

因為最近在忙透一些私人事務,所以許多照片還未經過 photoshop 處理。不過我盡量就是每日一張的姿態呈獻給讀者們。要知道每張照片都有它自己本身的特製,不是把所有效果都一律以同樣手法去處理,有時候也要看心情的構造。若你們有注意我在 flickr 裡的照片系列,都是經過先設計好那個照片心情,然後捕捉那對的 feel、mood,經過一小時多的處理後,就可以看得到醞釀剛才的 feel 和 mood,調出那種味道和神韻。其實並不容易…

無論怎樣,敬請各位忠實的讀者們,耐心等候…

馆联: D80 | Manfratto | flickr | Marina Barrage



6 Responses to “濱海彎堤垻:外景拍攝”

  1. 和你比起来,我真的是超级懒惰啊~~别说修照片,连签名也懒惰放~~

  2. 一直以來對你都有信心… 加油!! ^^”

  3. 猫咪等着看明嫂美美的照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