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 愛的宣言

19Oct09

說了都沒人相信,當新郎的我竟然想附帶一直跟我隨心相伴的相機到餐廳現場,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想把最美好、歡樂的回憶逐步地 ‘ 咔嚓 ‘ 把所有當時眼睛所看到的情況,存入儲存卡裡。有待日後慢慢細心地整理照片,然後 po 在網上,好讓所有朋友們一同分享當下的喜悅。很可惜,我并沒有。因為她說那是很不尊敬貴賓。當新郎和新娘都得招呼賓客,與賓客打成一片才是回報他們的心意。所以我只能在飯店裡,借用緊湊的時間來為新娘子拍攝一些慣例的上妝照片。

Untitled
(摘自MyROM系列)

老實說當天我的確是最忙得那一個,因為除了名正言順的新郎外,我還是車夫、部份攝影師、部份兼顧花匠還有其他瑣瑣碎碎的事情,真的有夠忙的!籌備了大概三個月,終於暫時性告一段落。回想之前的型苦都是值得,這次的經驗可以預測到日後的晚宴、婚禮拍攝、接新娘等等之類的項目,我們從這次的婚姻註冊儀式經歷到種種滋味。也算是為我們心靈做個建設。等到那天來臨,大致上應該沒啥好怕的吧…

打從那個星期,雨一直下個不停。當然很慶幸,在當天沒有雷雨。只有在早晨時刻,落點微雨。過了十二點中午,太陽公公彷彿好了起來,發揮祂強項之處,就是拼命地散發威力,果然到了一點多就很猛了。也許對於賓客是殘忍的,可是對於攝影師還有身為新人的我們,反而是一件很好事。因為只有在猛烈的光線,才會有藍天的存在。就是因為這樣,即使傻瓜相機也很有看頭,可憐的賓客們,陪我捱熱,在此向他們敬萬二份的歉意!

Starting from tomorrow, everything back on track as planned. Begin with the fresh blood again...

累了幾天,為啥?因為要帶老爸老媽遊玩。他們住在飯店,而且是我夢寐以求的。一直都那麼孝順的我當然讓他們帝皇式的招待,差在沒有紅地毯鋪在大島上,還有樂隊交響。閤了十二年沒光臨的他們,總算這次因為我的婚禮來到獅城觀禮。還有感謝身邊的朋友賞臉,抽空拿假期赴我簡陋的婚禮。酒菜淡薄,若有招呼不到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馆联: suburbia | Amara Sanctuary



16 Responses to “1016 | 愛的宣言”

  1. 恭喜明記… ^^”
    新娘子說的對! 那有新郎哥自己當攝影師的啦… 交給兄弟團去辦才對 =,=”

  2. 或许手上还是可以抓着相机的~呵呵~~

    看起来很幸福的累 哦~

  3. 狐哥:只可惜,大部份回憶只能依賴攝影師了。希望他不會讓我失望…

    sk2:我很變態的,一旦相機在手,我就不會放手,而且還是一直猛拍,拍到我要的效果纔肯罷休。

  4. 恭喜!
    婚礼在什么时候呢?

  5. 噗~ 其實我蠻希望我可以到場去亂拍 ^^”

  6. 貓咪:你是指華人婚禮還有晚宴麽?那個,初步計劃應該是在明年吧。

    狐哥:我也想,只不過當日是新郎哥,應該尊重賓客。所以讓拍攝工作留給朋友還有專業攝影師去做囉!

  7. 嗯.. 最近好像很多人在筹办婚礼哦.. 呵呵.. 恭喜啦!

  8. 阿晶:因爲今年是閏年嘛,所以特別多人趕緊在這年裏辦婚事咯!

  9. 嗯~应该积极的开始筹备了,免得到时因为时间紧迫而感到压力重重。

  10. 貓咪:是啊,可我暫時把心機都放在事業上。晚宴和傳統婚禮,明年年頭再開始計畫。謝謝你的指導,我想你比任何人更有資格了。呵呵!

  11. 哪里哪里~猫咪也不知道婚礼会否顺利的进行呢 ?

  12. 好久沒上來看看了,怎知一來,你就告別了單身。
    恭喜你呀!!那就等待你幾時做人家的爸爸了!哈哈!!加油造人呀!!

  13. 貓咪:萬大事都有大人撐腰,害怕啥呢?

    青春:謝謝你的祝賀,雖然說我們是合法夫妻,可是傳統婚禮還是得要辦的。當爸爸?我還沒又這個心裡準備呢,別鬧啦!

  14. 明用一凡:嗯~就怕百密一疏嘛。。。连大人也撑不住就不妙了。

  15. 明記, 造人很重要的捏~ 多加點油!!! @@”

  16. 貓咪:我深信你們會籌備得很好!

    狐哥:等我事業有成再說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