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之日3

22Sep09

HEY, I WASN'T READY LAAAR ...
(摘自普城)

32 這個數字明顯地男人中年開始的第二年。一般來説,都是爲了開拓事業的開始,並且也逐漸到了男人適婚年齡。原來到了這把年紀應該歸類為遲婚,可能從小就被老爸灌輸他的教誨。婚禮的費用,都是他一手包辦,沒有向爺爺嫲嫲討過半個仙。築成長大后的我,養成了要成家,必須靠自己的本事賺錢來迎娶新娘。

若今年你問我許了啥願望?嗷!其實我沒有。由於哥哥的大駕光臨,所以把許願的部份也給拋在腦後。況且還是帶著他專屬最新蘋果筆記本越過天空,遠到而來,千叮萬嚀我一定要把所有重要的蘋果軟件一一辦妥。從 vmware 到 winxppro,從 photoshop CS3 到 其餘的有完沒完軟件。搞得來,差不多是黎明的四點鐘左右吧。休息三個小時,早晨八點半得到 botanic garden 參加拍攝活動。拍攝完畢,費辨說要請我到附近的印度煎餅店品嘗,説是當幫我慶祝生日。到了那兒,才知道原來在數年前我也曾到此光顧過,而且還是跟哥哥,將軍、和女友在店裡品嘗煎餅。應該是仍在英國銀行就職時期,甚至還是租了汽車。在沒有 gps 普遍化的年代,每次都是繞錯許多冤枉路,然後才很冤枉地到達目的地。回想起來,可真好笑。

用過了兩片白蘭他煎餅后,加上一杯冰奶茶,結束了第一簡單的生日早餐。連忙飛奔到烏節路的 ion 商場與哥哥、朋友們相會。這次的旅程當然為他們選擇中餐爲主,哥哥和他女友也到此一游。我們都點了許多菜肴,可惜因爲正在減肥得我,吃得很少,不過食物還不賴。這餐是完完全全由女友付賬,她說請我們兄弟倆和朋友們一同為我們慶祝生日。順便為剛過八月尾生日的將軍,和將在十月尾的電電雖然沒有蠟燭點燃,她知道我從來就很低調。所以負責買單竟是對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過後就帶哥哥和朋友們一同在 ion 消耗了許久時間,終于忍不住下午茶時間又到了。我們潛伏在義安城裡兜兜轉轉,最後選擇了類似香港茶餐廳的裝潢,點了下午茶不可缺少的奶茶和土司,而這次就是我們熟悉的電電請客。我們都聊了一些獅城居民的生活百態,都是千篇一律。最近都是話題都是離不開成家立室,買房子,再來就是生兒育女,再後來就是養轎車。看來真的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可惜這些對大馬人來説,他們都已經有了。只等待擇偶、婚禮、還有為家族開支扇葉,禪宗接待的大事,跟走在獅城生活的步驟有點差距。

完了茶點後,電電就和我們道別,因爲要回家陪老婆大人,所以還未到晚餐就拜拜了。隨後,我們一夥五人行就到附近的 zara 連鎖店來個 ‘ v領 ‘ 白T恤採購。由於之前到處尋找品牌類似的T恤,可惜都沒有理想的,最後還是一口氣買了兩件v領白T恤,作爲註冊結婚當天的配件。到時候在亮相給讀者的你們!

很快的晚餐時間又要到了,哥哥每次來到獅城一定要嚐嚐 cartel cafe 駛名的紅燒排骨。所以我們就去了 plaza singapura 裡的餐廳。哥哥有好幾年都沒光顧,所以為了不妨礙他們二人世界,就讓他們倆好好地逛。致於將軍兄,他也要到他的音響店去看看有啥新貨到,獨剩我和女友兩人在排隊等待。大概有十多分鐘吧,我們就先進去餐廳。總覺得很小、很窄,就跟服務生要求比較寬舒,原因是我們有一位朋友蠻大隻的,好像綠巨人那樣,所以地方大會比較好。服務生很含蓄地幫我們留意,沒多久很快地我們就遷移到另一桌。在等待另一個空擋的時間裡,女友就拿出一份禮物給我,小小盒子,應該是 cufflink。我以為沒啥特別,原來在 cufflink 上刻了我的標誌 :「My」,就是這個。真的又驚又喜,沒想到女友的細膩,送出了她那份心意。只可惜我很少穿 cufflink 的衣裳上班了,也許心血來潮有朝一日,再次派上用場。過了一陣時間,他們就在這個時候回來了。我們也開始點菜,然後手和口都很忙似的,一面吃開胃麵包,一面聊天。從我們小學、中學故事,一直聊到中國歷史的朝政,我想我們足足聊到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吧。中間用餐時段,還有一班客人在唱生日歌祝賀他們那桌朋友,我就開玩笑地說,不如我們兄弟倆去吹蠟燭,以致謝的方式感激他為我們唱生日歌。呵呵!(反正我們也是同一天生日)

接近時鐘的十一點晚上,我們也快累了,尤其是我。從七點早晨就撐到現在,再說之前才休息那兩三個小時,的確很累很累。我們就在那裡跟將軍道別,然後乘上多美歌直到加冷。這次的生日跟前些年都是一樣,很累很累。從早忙到晚,但願明年可以安靜地讓我睡個飽,我就心滿意足。



10 Responses to “明之日3”

  1.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2. 嘿, 生日快乐!

  3. 愿你每分每秒幸福都伴着你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生日快乐明用 ^___^

  4. 生日快乐!不好意思, 祝福来得太迟了。

  5. 恭喜 恭喜 祝好夢~ ^^”

  6. sk2:謝謝你,我想在你的部落留言,可是好像已經不行了。

    阿晶:謝謝你。

    洛哥:感激不盡,你認真好。

    貓咪:遲來的祝福,好過沒有。謝謝!

    阿狐:我寧願不要夢,只想安安靜靜地休息。

  7. 为什么不行呢?

  8. sk2:現在可以了,不曉得為啥之前那幾個月都不行。已經在你的部落留言力了,感激你時常到我這兒作客。

  9.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最重要是永保安康!

  10. 傑夫:老了一歲,你說得對,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謝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