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那份感觸

06Sep09

記憶很清晰地,大概是在〇七年的生日期間。和一班很久都沒相聚的朋友,忽然之間來一個 ktv 歡慶生,的確很難忘,因為有一首歌讓我深情感觸。 Autumn ?(摘自獅城動物園)

我和哥哥很久都沒一同在 ktv 高歌一番,再說我也太久都沒碰過麥克風,應該以年次計算。我不想獻醜,所以很少唱。直到哥哥點到這首歌,而且他還說要用站的來呈獻這首。“每個人 …” 一直到副歌,我從來就沒有如此被感動過。老實說,在 ktv 包廂裡,要唱出動聽的歌曲固然容易,但要感動度超標的,我想只有那一刹那,只有當下聽得到。看著銀幕的歌詞,聽著旋律和哥哥的聲音,眼眶裡的眼淚不禁得翻滾,就是不曉得從哪來的感觸,一擊觸發!隨後我就問個明白,為何可以那麼動聽?他說:若你有看那套電影,感觸會比現在更多。可惜,到現在我還未有時間觀賞這套電影。假若有時,我希望能夠目睹一場那麼有感動的作品。

看著《星光幫5》 忽然間天庭蓋閃了一下,這首曲子一直在腦海裡反覆 repeat 著。所以趕緊鎖在自己在沈默而附有氣氛的房間裡,醞釀情緒。每當我聽到這首曲子時,都很平靜、很輕鬆。彷彿拋下了工作肩上的包袱,體重變得很輕、很輕…

希望這首曲子能夠帶給你們同樣感覺。

馆联: 如果愛 | 張學友



6 Responses to “重溫那份感觸”

  1. 要不是你在這裡提一提,恐怕我永遠無法知曉原來我的歌聲也曾經給你感動。
    謝謝你!

  2. 明记,几时来去一起唱歌!

  3. kuyo:說實在,當下小弟真的感動!

    阿狐:幾時有空,就幾時唱囉!

  4. 4 chancw

    明少,生日快乐! ^^

  5. 5 青春

    啊!你生日啦?生日快樂!這首歌有感動,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唱出那種感覺。

  6. 阿陳:你總是最貼心的!感激不盡!

    青春:謝謝的你祝福,是啊,不是每個人都能唱出動人的曲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