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存在著

17Aug09

查看日曆,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有在這兒留下筆跡。有事忙?工作?其實佔據私事較多,我想在整個月份裡,就是在忙概觀地點就已經很頭疼了。再者我是當值班,所以只能在 apac 執行任務。

lonely leaf
(摘自於女友彩妝組合)

也許我星屬處女, 所以對於每一細節都很過份苛求。最近還奔波地來回大馬,幾乎每一家婚紗店細膩地探討,女友就是負責晚裝、服飾、彩妝、配套。而我負責只有尋覓我要的拍攝特寫、手法、技巧、是否納入國外拍攝配套等等,都是一律有關拍攝題材。拍攝效果可以說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很在意每個取景地點,氛圍、氣候顧慮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細節,都是主要關鍵。千萬可别小看這一些,出來的效果可有大大差別。

在上個 apac 星期裡,我到訪過聖淘沙amara sanctuary、suburbia,buona vista 的 one rochester,還有 marina at keppel bay 等等。目前為止,我只偏愛 amara sanctuary。可惜啊,最便宜的配套都要五至六千新圓之間。還沒計算拍攝配套,總共不超過七千新圓。若對換馬幣,就是大概最起碼一萬四馬幣。想著想著,哇!好多錢哦?就是因為它單單那個玻璃亭子,就已經消耗 2,288,而且還是跟隔壁餐廳才有這個價碼。若只是租那個玻璃亭子,做為婚禮儀式,就必須付 3,888 新圓。你能說不貴麼?

再來也是在聖淘沙裡的 suburbia 餐館,哪兒也挺高貴,而且環境也不錯,就是沒有我夢寐以求的玻璃亭子。有時候我在深思,儘管是一生人一次,需要耗資換取一輩子的回憶?這個問題我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答案。

致於拍攝方面我是最挑剔的,認識我的人都明白我對攝影期望過高。數碼拍攝其實並不是我的最理想的效果。反之是菲林相機才是我的心頭號,因為數碼攝影師大部份在拍攝期間,拍攝了幾張就有個懷習慣看看螢幕裡的效果。這就浪費了其他的自然坦率地拍攝,老實說蠻可悲的。當然,憑著菲林攝影師的雄厚經驗,他的任務就是抓住每份、每秒。捕捉當時的氣氛,故事。因為當天不僅只是新婚新人是主角,每一位的來賓也是主角,起碼我是這麼想。那些來賓就是唯一能夠溫暖和溫習你倆當天的回憶。

我很注重坦率的拍攝,不做作、不須自備扮演哪個角色,就是自自然然地,不把攝影師放在心上。(完全和預前拍攝婚紗照是兩碼事) 最重要的,就是效果出來的顏色,總是那股唯一和獨特。我閱網照片無數,都沒比菲林拍攝來得實在、獨一無二,因為自然位於在那麼一瞬間!可惜這門拍攝都是一時鐘計算,而且不便宜。我又被數碼和菲林拍攝夾在中間,無法決擇。數碼拍攝也有頭緒,而且消耗了一個星期的時間,一張張照片,慢慢地欣賞和索取配套價碼。然後再做比較。數碼拍攝已經列在名單裡。有 36 frames39 east 還有 redco,都是我覺得不賴的數碼攝影師傑作之一!

但願下則,我可以公告天下我的選擇!

馆联: amara sanctuary | suburbia | thegaleria | 36frames | 39 east | redco



7 Responses to “我依然存在著”

  1. 1

    Take your own sweet time coz this will definetly your sweetest moment in your entire life.

  2. 阿狐:一定一定,可是錢還是最終因素!

  3. 嗯.. 在新结婚真的不容易啊..
    还有时间吧? 慢慢看慢慢选吧, 别急..

  4. 嗯。。。可能猫咪比较寒酸吧,所以都尽量不会选太贵的。
    不过,人各有志,只要负担得起,又觉得值得,当然还是选心头好啦!

  5. 阿晶:沒時間了,因爲必須早在三個月前就得先派隊註冊。然後還得預約 JP 在當天見證婚禮儀是等等,還有服飾都還沒完全準備。 還在 survey 花店幫忙當天的擺設和瑣碎的事情。真的頭大!

    貓咪:就像你說的,人各有志嘛。最重要的自己喜歡就好!

  6. 6

    或許參考一下我朋友拍的一些照片 @@”
    http://mervyntan.blogspot.com/

  7. 阿狐:不錯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