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依賴一輩子的時間,只希望把握每一個今天!

18Jul09

昨晚大概是十一點四十份趕上最後班車,在悠悠漫長的列車,套上耳機後只聽到自己沈重的呼吸聲,讓獨厚黑莓自由點播模式啓動,一邊聽著歌曲,一邊搜尋朋友是否能在聊天室碰面,這種舉止已成了我生活不可缺少的習慣。碰巧遇上了一位默默支持我的朋友,感激她總是不嫌棄我的分秒必爭,讓我利用空擋時間,和她聊聊彼此狀況。

Old scanned photos ... ?
(摘自普城)

我無奈地反應,因為目前工作屬實非平凡性質,所以只有那僅僅地一個星期才真正算與女友見面,也就是我一直提到的 apac 值班。抱怨 emea、amer 值班的可惡。因為在 emea 值班,當我回到家時已經是深夜,不想干擾正在休息的她。而 amer,則忙早上回家休息,而她過著正常人的生活,照理應該是準備忙著上班。所以為了不妨碍對方,等我起床已經是中午時刻,只能靠電聯 update 彼此近況。再說週末我也是得工作,更別提約會這兩個字。

向朋友吐苦完畢之後,朋友就連忙回覆:” 沒關係啦,你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 ” 我頓時就回應:” 話不能這麼說,沒有人可以肯定中途會發生啥事 ,” 我們沒有一輩子的時間,只可以把握每一個今天。” 就是這句話,更決定把這個標題納入部落,好好地寫實一番。

我們在一起四年有半,昨天竟然是我第一次陪伴她到診所看病,你相信麼?回首過去,原來我從來都沒如此靠近她的座位,在我 emea 上班時間,到她要到的診所。在診所感覺怪異,說不出的甚麼不快,只是感應很陌生。當在消磨又尋找答案的同時,忽然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四年來我都沒有盡男友的責任,這次竟然是我人生獻出的第一次,那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實。就如去年我遇上輕微車禍,她求饒一直要到醫院來看看我,才買得安心。可惜我就是狠心要打消這個念頭,事關深夜,更不想她乘計程車前來探望。雖說獅城治安可靠,終究還是擔心夜深安危。最後還是阻止不讓她來。我深感慚愧,慚愧是因為我的疏忽,我討厭自己、憎恨自己,為何可以容忍自己的自私、無知?更何況曾有幾次她曾經要求是否能陪伴她左右,她恐懼一個人看病,我還句句理性拒絕,要她自立。而且我一直掏出工作為第一的擋箭牌理由,可怒可悲!

flickr 裡,已經隱約描述我當時的感受。今天,很想把心裡一一化為文字,但願能夠警惕我的粗心,人生不僅只是事業而已,最重要是能夠做到:不能依賴一輩子的時間,只希望把握每一個今天!

Ps:感謝你 ‘ 默默支持我 ‘ 的讀者,激發我的靈感!



8 Responses to “不能依賴一輩子的時間,只希望把握每一個今天!”

  1. 1 chancw

    真佩服你竟然能在短短的交流时间也能拿到灵感,你的脑筋转得也真快啊!…^^

  2. wah.. v sweet and romantic photo.. i love it.. i think you should take action to add more time to spend with her. you know is hard to find a nice gal like her who still with someone who hardly spend time with her..

  3. 不知道為什么,看了你的文章,忽然想起蔡依林的《我的依賴》,快去聽聽~

    p/s: 喜歡你這張照片,你從后而抱,她感受到你的心跳了嗎?

  4. 4 maomi

    嗯~可以考虑给彼此留言.之前老公大人常迟归,猫咪出门的时候他在睡觉.既然没时间和他说话.猫咪就在桌上放一本本子,给他留言加上一点插图,他也会回留言给猫咪呢~

  5. 5

    啊~ 貓咪的點子實在可行… 明記可以參考啊 ^^”
    工作固然重要, 但是另一半總得抽些時間陪伴喔

  6. 阿陳:那要感謝 ‘ 那位 ‘ 和我在聊天室給我靈感的讀者囉。呵呵!

    雪君:感激你對我攝影的贊賞。當然,我一定會抽出更多時間,共度美好時刻。

    傑夫:好的,待會就試聽那支曲子。很高興你也喜歡我的攝影!

    貓咪:明記已拿起黑莓記載你的意見,謝謝你!

    狐哥:一定一定!

  7. 7 maomi

    呵呵~日后还可以拿出来翻看,是很好的回忆哦~

  8. 真的不錯的點子,再次寫寫貓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