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 . 流行音樂之尊

08Jul09

為了參與這項活動,在硬盤裡尋找比較符合這個感覺,來搭調這則標題。讓我看到一張不是很起眼的原始照,憑著初步想像和堅定嘗試,成就了最後效果作品。
His memorial
(請到這裡點閱分別所在)

照片的我看起來很沈默,低頭眯眼像有心事,應該跟默哀可以扯上關係。就這張花了我兩小時多的時間,醞釀出來的感覺。在第一階段失敗,出來的效還是欠那麼一大塊。沈思後,在第二次改善中,加強了四周顏色,還故意地把臉上的膚色淡淺化,這就是和我剛初步想像要的那份感覺。雖然有許多朋友都回應臉上過於蒼白,可我就是要保留追悼的那絲元素。我沒看過追悼會披上鮮艷色素,因為那是不敬。不過他們的留言我會記住而做為日後改善。只不過這次我想令讀者們明白,攝影師想表達他內心故事。

重複播著這首曲子,更讓我肯定要把副歌的歌詞,貼上照片,明顯地把那個追悼感覺直接湧上來。試問,有多少人能夠看圖緬懷那刻心情呢?

馆联:Michael Jackson



2 Responses to “追悼 . 流行音樂之尊”

  1. 1 maomi

    有那个感觉! 如果照片的颜色暗淡些会不会更好呢?

  2. 貓咪:在第一次階段,我就嘗試了。只不過真的太過於淡化,所以靈機一動,就在第二階段把四周的顔色稍微調高,只是臉部保留淡化。然後 po 在flickr裏,分別在 safari 和 firefox,在另外加中顔色,才比較不會那麽淡。

    謝謝你的留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