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了的弦

04Jul09

許多博客都是滔滔不絕地寫下當時心情。我也不列外,只是想用不一樣的角度和文筆,細說和描述我那刻的心情時刻。要怎樣運用很平凡字眼,讓讀者們跟我同步慢行,一顆顆字,用真誠的心感受那簡單的標題,而帶來無數的感觸?
I am miserable about my directions ...
(摘自 Hulu Langat Hill)

不曉得你們是否猜到我這次的標題想告訴甚麼?不是我的反應比較遲鈍,有些反應我很直接,有些比較慢感受到沈重滋味。加上最近休日減少是因為伙伴們都放假去了,所以休日只能先拖著,和不停地工作。其一還是因為下屬的親哥逝故,假期長達兩星期,我們都深表同情,希望他回來能夠堅強面對,一切恢復正常自如,把守工作崗位。

近期很少看新聞,不知甚麼時候養成這不良惡習。很想追上這世俗步伐,也許,一直跟時間賽跑的我,而且仍在專注怎麼編排驚喜的過程,到了見證驚喜連連的後一天,起床拿起「獨厚黑莓」看看 facebook 留言,竟然看到不敢相信的事實。仍在辛苦籌備排練,為了將在七月尾英國倫敦展開他個人巡迴演唱會,而得到一時之間,令人無法接受他已故的報導。很震撼,可惜當下只是跟風地散播消息,根本沒有安靜地坐下,好好地獨自思念他的歌聲和創作。

在很幼年期,我跟他勾不上粉絲稱號,到現在目前為止,我必需得承認我不是他的粉絲,只不過他已住在我心裡,一位德高望重的音樂創作人,他寫的歌都反映他內心世界,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他的作品得到全世界一致共鳴意識,這才叫人讚絕!應該過了高中畢業,哥哥都有購買的他的專輯。一直重蹈覆轍不停地播他專輯的歌曲。令我深刻就是「black & white」、「man in the mirror」、「heal the world」等等,這些曲子深入我心,都是描述他內心話吧?直到拉曼期間,哥哥像瘋了狂似的,購買他的錄影專輯。觀賞他的台上演出,果然名不虛傳。有他專屬標誌舞蹈,還有令人看了都會 ‘哇’ 的一個大洞的口碑。而近幾年,我在商場讓我看到他的一齣短篇《moonwalker》dvd,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買下。然後還邀哥哥來獅城休假期間,一睹他的視覺風采,真的好懷念八十年代的 mv 哦,因為當下只有他的 mv 是最有視覺享受。(無可否認)

選上周董《斷了的線》,是為了紀念偉大的音樂家。我想在這個地球,他的名氣,應該沒有一個活著的人類,不知道他偉大的創作、歌聲,散佈全世界各地。而我譯名掛上這則 post 的標題:「斷了的弦」也代表一個已故流行音樂偉大創作人,彷彿吉他斷了音弦那樣,從此無法再能聽到他的聲音。他那獨特嗓音,讓我意識到他經歷和看待人生百態,尤其是這首曲子叫《童年》讓你看到 Lord Of The Ring 神話般的視覺,附上他嗓子,演示裡面動聽的歌詞。

籍此這篇我對他的感覺,點上來自他的曲子,但願他永別凡間得到安息。同時也希望他在另外一個國度,仍然可以為眾仙們帶來無比的歌聲和歡樂。
後記:
人類何時變得如此化學,無色無味無病痛,只是強大的壓力,就可以結束人生從來沒有預測的最終路途。有人說,才子都是比較短命,那時因為他只是來這世上執行他應該做的任務,完成了就得回去天國。不必逗留凡間太久,只因他已履行他在凡間的命运。上蒼不捨讓他被世人受折磨,遠離凡間可以較少痛苦,那就可以在天國安享無憂的日子。

– The King of Pop | 1958 / 2009 –

馆联:Michael Jackson | 斷了的線



9 Responses to “斷了的弦”

  1. 1

    本來我也想寫一篇關於他… 可是, 老是覺得不知該如何開始… 畢竟他一直都是我的年代影響力最大的天王巨星…
    還有就是, 應該是弦吧… 不是玄… @@”

  2. 狐哥:是啊,所以我就用很不一樣的方式,把他描述心中的那段思念。看到每個人都在寫關於他的故事與思念,我就來一下我非一般的說法,把你們引出來。呵呵…

    還有就是感激你的糾正,呵呵!難怪看起來怪怪似的,不過這個弦念 (xian),而我仍然在尋覓 (xuan) 的正確字體。

  3. 3 chancw

    大家都在写同一个他,你却用了不一样的描述方式,感觉完全不一样…你的文笔一级棒!

  4. 阿陳:謝謝你的讚美,你太給臉了啦!不過弄得我很開心,呵呵…

  5.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年輕也!
    因為mj不是我的年代的。不過還好,我至少懂得他的大事記,還有一些應該頂的的歌曲。哈哈~

    但人生無常,我倒覺得我們應該更珍惜每一個當下,很難說什么時候彼此不再見,但是至少盡量無憾咯!

  6. 6 慧娴

    最近,阅读你的部落已经成为我空闲时的消遣了,尤其是在沉闷的工作岗位, 你的文章更加点缀了我烦闷的心情。 。。
    我很好,偶尔和你哥哥还有在MSN闲聊,也知道他再一次脱离了单身名单,大家都好幸福哦

  7. 傑夫:你本來就很年輕嘛,同意你的説法!

    慧嫺:真的太感激你的厚愛,而變成你消磨時間的好幫手。但願我的 post 能夠讓你解掉沉悶的工作。

  8. 8

    弦 – 弓弦, 琴弦, 其實就是這個字阿 ^^” 大家都在寫他… 所以我最後的決定就是不寫了 @@”

  9. 狐哥:感激你的教誨,呵呵!還是你最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