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與我

21Jun09

是不是每個父親節,都必須要慶祝呢?

若讀者們有留意,我很少在部落提到父親。不是因爲我不想提,而是我從來不曉得從何開始。歷經多年,現在才為他寫下這篇屬於父親節裡的父親。


(照片摘自香港/08)

從小我就不討父親歡心,也許是我叛逆的性格總是帶給他煩惱。這孩子究竟要怎麽教材成材?不像哥哥那樣都是父母親永遠最放心的長子,這就是我從小直到我高中對他的印象。母親和哥哥都安慰我說,其實父親很疼惜我,只是他用的方法不一樣罷了。當時的我只是一笑置之…

高中畢業,由於成績不如預期的理想,導致兩位老人家都很擔心我的前程。曾有一度老爸還開車到怡保的一閒學廚藝的學院,跟我說既然你不是念書材料,那你就得靠一門手藝來生存。我知道他的用心,可我更知道我對廚藝是沒有天份。我只希望能夠在金融界成爲一個普通的文員算了。還記得,不久後老爸又帶我到芙蓉的一閒工程越學。環境不錯,只不過很多印度人就讀,因爲是屬於 mic 受管的一家學院,就好像 mca 的拉曼學院那樣同等層次。而且老爸還帶我到他們的宿舍,很髒、很不討好。我就反映不太喜歡這家,老爸就給了我一個耳光,而且還是很響亮,我沒有哭,也沒有恨意。只是爲啥不問問我究竟想怎樣,而事事都先幫我安排,換囘來的只有傷心。何苦呢?

偏偏我就是那麽不中用,高中因爲情竇初開,為了愛情,幾乎荒廢學業。老實說: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兒女成龍成鳳。老爸有時嘆氣地嘮叨著:當我在念初中時,就已經很懂事,知道念書重要性。而哥哥也在高中也轉性了,開始為 spm 而奮鬥。爲何我就是想不通,沉迷在兒女私情。其實我當時也是在暗戀一位女生,然後曖昧關係導致我無心向學。最終得到應得報應。

進入拉曼學院,是我意想不到的事實。感謝上蒼對我的厚愛,讓我第二次展現我盡責的機會。老爸很放心,也許跟我珍惜上天給我的機會有關係吧,升學到高級文憑,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未曾讓父母擔心過。因爲每次地考試完畢,老爸老媽都會略問過程怎樣?我每次都抱著凡是盡力、剛剛及格的心態。可是每次成績出爐,都是超越比我想像得還要好。老爸老媽都說每次都被騙,其實我是抱著期望越高、失望越高的原理一樣。凡是盡力,就別問收穫,一切順其自然吧!我曾對女友說,也許在我二十嵗那年腦筋才慢慢開竅。懂得念書的樂趣!若我有兒子的話,那他豈不是更遲才開竅?

我和老爸的關係就是那麽純純的。愛子心切,有哪個兒女能夠真正體會到?我只知道老爸精心盡力都是爲了我們。我曾問他:’ 當你知道你將會是雙胞胎的老爸,你開心麽?’ 他回答:’ 開心倒是沒有?反而很擔心不曉得怎麽把你們養大成人,因爲什麽都是算雙份。’我回道:’ 那你也總算熬過艱難的日子,現在反而更輕鬆。’ 老爸接道:’ 說的也是… ‘

每年的父親節,我都是呆在獅城埋頭苦幹著。他從來就沒有怨言,也許他根本就不重視這個日子。若孩兒有孝心,不是因爲父親節才來盡孝。今天下午撥電回家,老爸在休息其中,跟他說了’ 父親節快樂 ‘,然後很調皮地接上:’ try to be happy laar… ‘ 他笑笑,我就是那麽喜歡逗他,因爲年紀越長,話題就變得越少。所以我每次回家都很喜歡逗逗他,尤其是他與婆婆的故事,更是精彩。

最後,祝天下老爸都身體健康!



2 Responses to “老爸與我”

  1. 1

    明記,得空多點回家陪他們. 那是他們最希望的.. ^^”

  2. 狐哥:一定一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