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眼鏡的我

05Jun09

很多人認為我那副眼鏡是一副普通人有的近視!其實在我中四年,因為哥哥的視力退步,所以我也被老爸拉去驗眼睛,後來才知道原來患上遠視+閃光。自此,就被迫眼睛和鼻梁之間被一樣東西叫「眼鏡」眶上!

the distance
(這是去年買給女友的生日禮物)

沒多久過後才知道“遠視“其實就是,俗稱“老花“。我不但沒沮喪,反而覺得這是老天注定似的,就好像幼時白髮一樣,媽媽逗笑我說:未老先衰!也許這就是預兆吧。我從小就不喜歡戴眼鏡,表弟和一些朋友的例子,因他們幼小就戴上,長大後眼睛逐漸長得很渺小而且是很咪的那種(東方人的標誌)。至少這是我是這樣認為,所以沒必要我都不會戴眼鏡,即使開車我也耍愛美本領,就是不戴,每當有事物被迫看清楚時,才願意使出“咪矇矓眼法”掩飾。老實說,我很懷念沒被套上眼鏡的那雙眼睛,當年擁有一副既有神又鋒利,可惜呀… 此境不再。我記得哥哥曾對我說,以前我的眼睛很有神氣。就是因為眼鏡,越變越縮小而且很無力也沒神。彷彿在人生的白紙某個角落上,留著污點那樣可悲的一件事情。

直到念大學期間的一個小意外,領悟到視力大大衰退,心想是時候放棄愛美專利而庫上眼鏡。我把故事簡陋地帶過,就是開車不經意地輕輕碰上前面的車子,因為摸不著距離而碰上。為了安全起見,從此被迫全天候套上眼眶,而且當下是很流行黑框,就築成我日後的指標。不瞞你說,我現在擁有超過十副以上的眼鏡。等我買了家後,希望有一個櫥窗,都是擺設我帶過歷年的眼鏡,歸類為舊式以及現在式。

其實今天主題是描述當,我摘下眼鏡後,就等於做回自己,不必武裝、偽裝更不必演戲,同時也訊號了放下工作壓力,赤裸裸的自我本性。做甚麼都不如做回自己那麼自在、輕鬆。是的,工作政治被迫武裝自己,不讓任何人欺負。偽裝其實是為了應付一些旁門左道的同事們,演戲更是用來掌控當時的一切。所以每當回家後,第一件事情,立即把眼鏡除去放在它屬於休克的地方。然後鬆一口氣,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眼睛,心裡說著:我囘來了!換句話說:是時候放下自己,好好享受剩下獨自時刻。明天還有很多仗需要得從長計議地策劃!

Ps:別擔心,拿下眼鏡我還是看得到!



5 Responses to “摘下眼鏡的我”

  1. 1

    眼鏡帶著就是保護眼睛 =,=”

  2. 2 chan

    有没有考虑过做眼睛激光镭射手术?

  3. 3

    明記 – http://picasaweb.google.com/fox2440 <– 有空去看看吧… 阿陳的提議也不錯, 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一個字 – 窮 =,=" 本狐負擔不起…

  4. 4 阿洛

    好久没过来看你了。
    怕你把我给遗忘所以送上门来。呵呵。

    你适合带眼睛!真的!
    做激光矫正手术吧!还蛮流行的现在。

  5. 阿陳:我全身最敏感的地方就是「靈魂之窗」,一有物品接近眼睛就會開始渾身不舒服。越是靠近,眼睛越是緊緊地關閉。所以這種激光鐳射手術,我是不會冒這個險,更别說戴隱形眼睛。這些危險性的動作,況且我又那麼大意的人,怎麼能夠讓眼睛受創?老實說,眶上眼鏡後,可以遮掩我的黑眼圈,那不是更好麼?呵呵!

    狐哥:謝謝你在我的 flickr 留言。我已經到你畫廊走了一趟。不錯不錯!

    洛哥:怎麼會把你忘記呢?我有時候也到你家做訪,只是沒留言罷了。因為最近炒忙的,公事與私事并論,的確有點吃力。謝謝你的留言,看來我這副四眼仔,還是逃不過眼鏡眶上的命運。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