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從前

30May09

說起來,好久都沒有聼著音樂,一路觀賞路旁的風景,其實是很 relax 的。尤其是在傍晚期間,感觸特別深處。仍記得年少的我幾乎每天一定要騎著自行車,身付隨身聽然後往七條石的路程來回一趟。
The mood goes to the weather

上個禮拜和一些朋友在車上聊著,他們說堵車和開車都是一種被列爲交功課的行爲。因爲每天早上起來就是開車、堵車到公司。若稍中午微清閒一點,還可以開車然後又要準備堵車與同事出去享受午飯時刻。下班後還得在公司窗戶外,監測今天交通情報如何,然後再決定是否應該提早或延遲下班,就是爲了躲開堵車滋味!他們對我說,身在福中不知福,獅城本來就是一座交通很方便的城堡,不明白爲何還要去買車呢?或許爲了身份的象徵?

說實在,開車就等於是一種獨門享受,當我離鄉背井而且要做出艱難決定時,你能相信麽?開車竟然被我列爲第一道首要條件考慮因素。沒料到那麽愛開車的我,竟然也會放棄自己最愛的嗜好,投奔獅城開始人生另一端旅程。

從自行車開始,就愛上一面聼著自己喜愛的音樂,一邊享受開車那種無憂無慮的思維解放。輕微的風洒在我臉上,就是這種感覺。我喜歡獨自個人,也因為這樣,我也曾經故意拒絕過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一同踏自行車來回七條石。原因只有一個,當我需要一人清靜時,沒人能阻止。長大有了鴐照後,逐漸地開車到處逛。好久好久都沒像這樣了,我很懷念昔日的一切。直到昨天因爲時間的關係,被迫乘計程車到西部裕廊中心的髮廊做頭髮,才找回那種滋味。

若是路途稍微有點遙遠,耳朵勢必裝上耳機,然後盡情地享受黑莓帶給我的喜悅。沒料到,聽到一些歌曲,眼眶很自然地冒出兩行眼淚。頓時感到吃驚,想想我怎麼了?經過深思的結論,應該是景色優美,附上動聽歌曲,還有很久都沒這樣清靜地寧聼和那窗外視覺,一直向後移動模糊的外景。這些種種因素,讓我更懷念昔日作風,我猜大概就是那種經驗吧。平時在家播的音樂,都不比在車上聼得那麽感動!(幸虧司機沒囘頭看)

我答應過自己,若時機成熟,我就會為自己買一台小摺。或者當經濟穩定,該有的資產都已擁有了後,才考慮一再實現我的夢想。最後獻上一首差不多被遺忘的歌曲,希望能幫你們找回一些昔日單獨甜蜜回憶…



5 Responses to “懷念從前”

  1. 嗯.. 你很感性哦..

  2. 2 chan

    嗯..沉淀于过去哦….

  3. 阿晶:是啊!最近多愁善感…

    阿陳:人活到一把年紀,總是很想回憶以往的故事。

  4. 4

    認老了… 呵呵… 音樂總是很自然的觸動人的心靈

  5. 狐哥:是呀是呀!音樂總是那麼奇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