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心情

25May09

剛被巴士刹車停下來的那一刻醒過來,原來我已到了休息站。很少會在巴士睡着的我  (因為有電影消磨時間),近幾個禮拜心靈上都好折磨。反而在巴士上無意中得到充足睡眠,看來是值得開心的事情。此刻的我用過了巴士送來的晚餐 (因為當時仍然還在與周公相會),唯獨我一人在 lower deck 的 lounge 裡慢慢地部落.一面欣賞在外頭買回來的 teh tarik,一面在 sony vaio 較小玲瓏的筆記本電腦 (五年歷史),一顆顆的字,寫下心情寫照。

HBW everyone : )

最近都很少部落了,賠上公司的時間較多。記得我回來大馬的前天 (星期四),我還是從七點老早一直做到晚上八點半左右,沒有正確時間進食。因爲要準備開會文件,統統必須在開會前做好本分。而且已經拖到不能再拖的地步,唯有硬上弓中午三點下班一直拖到五點鐘完了 BAU 的事務後,才落得清靜,專心為那些 project 裡的 docu 一一趕好。下屬看到了這種情況,問我爲何那麽緊促,反正某些人因為怠慢所以趕不及交貨,為何不有樣學樣借題發揮。我就回應:別人可以用一些很笨拙的理由,以為可以讓自己洗脫暫時的罪名,可有遠見我明明就知道那個理由就本來不是什麽理由。爲何還要加入這類型的做法?我告訴他,我不是他,而我對工作的熱忱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的。就在當天七點晚上開會,他運用了那個所謂不成立的理由藉口,最終還是在衆人們刮花自己的臉,何苦?

老實說,每次通行到大馬我的心情指數一定高到不行。但就在這次的旅程,我感覺不到興奮。不曉得原因在哪裡,就是渾身不自在,很多顧慮似的。在上個星期五從獅城到吉隆坡路程,我都是用迷迷糊糊休息著。在巴士用過了午餐,閱過了報章後,沉重的眼皮不聼使喚,就這樣一閉上眼睛,睜開眼睛後已經到了 mid valley。看來我真的疲倦,好想找個地方好好休養。自上次大病之後,工作就沒有停過,而且有時候還得到兩棟辦公室奔波。我很珍惜每次的工作機會,一旦有新的工程,我希望被提名能夠與第三層工程師接觸。參與他們如何在周末 implement 比較龐大的 change release。在這個禮拜就有一宗,不過看我有沒有耐力在星期五晚班撐到星期六早上,然後趕去新達城,參與工作。我很擔心有心無力!(還是看緣分吧…)

很奇怪,我從來沒有試過忽然之間,失去了全世界。換句話說,做什麽事情都是恢恢地。本來興致勃勃,一瞬間旋入灰色地帶,漸漸地不能自拔。仿佛失去了人活在世上的意義,不曉得這是醫學上所提到的,憂鬱症?我想在現代二十一世紀,憂鬱症其實每個人都潛伏著,就看病狀有多嚴重。我不想變成藥物的奴俾,尤其是憂鬱症。一旦惹上直到最極端,嚴重性也就是一輩子都只能用藥物來控制病情。那多可悲啊!

寫著寫著,眼皮又慢慢地沉重起來,看來應該好好爭取時間休息。為明日的自己而奮鬥!-草於巴士 lounge-

馆联: aeroline



3 Responses to “藍色心情”

  1. 1 chan

    从你的字行之间感受到你的压迫心情,一路走来不容易,希望你能尽快从低谷里走回平坦之路,祝福你生活愉快!

  2. 怎么阿晶每次看到你的文章都总觉得生活在新真的很不容易, 总是充满着压迫感. 记得以前阿晶在新工作时倒是蛮轻松的, 还是那不完全算是一份工作? 嗯.. 放松点儿, 别捱坏身心, 两样都很重要.

  3. 阿陳:只要一天都在金融界,就預料到沒有好日子過!

    阿晶:或許因爲金融界的工作範圍都比較緊張,所以很難會有輕鬆時刻。盡量學著怎麽在惡劣的環境裡生存,當然也包括心理建設,還有保持身心愉快!謝謝阿晶你的關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