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適應康復當中

06May09

相信每個人都在慶祝勞動節的當時,或者又和朋友、親人享受週末的氣息,唯獨我一人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服藥然後休息、重蹈覆轍地做同樣的事情。事關我病的很嚴重,症狀和 H1N1 沒甚麼兩樣。原本計畫好的勞動節要大掃除,到最後我只是參與一部分。因為房客回國發展,所以趁著這個假期來個大掃除,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就這樣我昏迷地睡了幾天。也在五天內,看了三次醫生。藥物果然一次比一次犀利。這是我長久以來病的最嚴重的一刻,幸好有女友滿滿的關愛、呵護的照料,我才能在短時間內瞬時康復。

就在四月的最後一天,忽然間病倒。當時看了醫生,醫生也批准讓我告病假。只可惜我跟醫生說我的老闆是不會接受病假,其實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熬了將近還有兩個小時就要下班了。掛不掛病假又如何?那已經不重要!掛病假而且必需回來工作,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反反覆覆地在想,若有一天真的有僱員倒斃在辦公室裡,這個責任究竟是誰負呢?還是保險配套裡,能否加入一項類似樣的條例。

我已經慢慢地康復過來,也許我在想,在這七八年的工作,我沒有正真的休息。記得還沒畢業,就已經工作直到現在。儘管每次跳槽,也是休息兩天然後就上班了。嚴格來說,要得到心靈上的正真休息或者放下包袱,唯有辭職不幹。就像哥哥那樣,休息一頭幾個月,身心也得真正的安寧。可是現實告訴我,我不能兒戲到非辭職不可,因為我還得維持生活。還有一些重頭任務要趕,再說我已當值班超過六年。不曉得身體告訴我,是時候過些正常人的生活。

再過幾個小時我得上夜班了,希望不會再病倒。當然我也會很當心自己的飲食習慣,在這非常時期裡,吃得淡是最好了。

慢慢把身子養好再說…



7 Responses to “仍在適應康復當中”

  1. 1 chan

    明少,工作固然重要,身子也必须调好哦!
    祝安康!

  2. 哇! 你.. 不好乱乱来哦.. 身体要紧..

  3. 3

    明記, 用不著拿命來拼啦… 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

  4. 阿陳:看來我得拿長假慢慢地修養神子才是上策!

    阿晶:希望能夠達到心靈上的休息。

    狐哥:不是我想拿命來博,只是我的工作性質本來就是這麽糟!再説之前的 post 都已經很糟糕了。加上最近報道一直傳聞多少員工被裁,令人擔心!

  5. 5

    找點時間… 做點運動… 最近我也開始找時間跑步或者游泳了. 因為發現自己開始老嚕 @@”

  6. 6 maomi

    早日康复哦~

  7. 阿狐:有哦?真的老了?我還是很年輕欸,我是說心境年輕,呵呵!

    貓咪:謝謝!(為何總是那麼輕易看漏留言呢?) 看來我真的病的很嚴重。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