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週末等待滋味是這樣的

27Apr09

‘白天不懂夜的黑’ ,是一句很好的比喻!
很多時候,因為持著自己的週末工作關係,一些朋友永遠無法明暸我這類工作性質而埋怨。而以上那句名言就是我的心聲,不是每個人都能正真體會,意思很淺地說:不是你曾經歷過,你是不會知道。最近也許裁員風真的炒得火熱熱,身邊朋友好幾個都榜上有名。讓我們更努力為自己飯碗打拼,規劃怎樣如何學習「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這門心靈建設知識。

In a Gorgeous daze...
(拍攝摘自章宜機場,T3)

經過連續七天沒休日的煎熬,第八天,也得很早起床然後 todo-list 排得滿滿的,終於在第九天嚐到休息滋味。一次過擁有十二小時的睡眠,可說是足夠的。醒來的時候女友已經在上班去了。是的,沒錯!就是大家都睡得沈穩、而太陽晒到屁股上的星期日。因為最近接了 part-time,工作時間大概就是和週日的時間沒異樣,都是朝九晚五。難得今天在休假,起床沒多久就開始做一些瑣碎的家務事。中午時段就弄些輕微的食糧,在微波爐 ‘叮’ 幾片「我來也」肉乾來填飽中午的食慾。

打開電視,才發現好久都沒碰。這幾個星期都在為考試還有週末工作而忙碌,都已經不曉得電視機殼上的灰塵堆積有多厚了。享受著圓形肉乾一邊嘴嚼的感覺,然後一邊看著新和重播的港劇。忽然之間好像靈魂出竅似的,目睹自己就是女友本身,原來每個週末在當值班的我,女友心情就像此刻,兩個字「等待」!有時候,我很感謝上蒼給我一些不懂哪來的提示,因次每次得到,都是來得突然在天庭蓋,閃了一下燈,通常我都列為這些:領悟之道。就這樣,我終於瞭解女友等待我的那份忍耐。

老實說,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接受她的男人,在週末工作而放棄陪伴自己。也許對於夫婦而且有了寶寶的家庭,更是甭提。所以一直認為很幸運的我,有一個那麼瞭解自己的好女友,是我的福氣。不用你說,我當然會珍惜。只是這種日子我還能捱多久?五年、十年、二十年?我真的不曉得…



5 Responses to “原來週末等待滋味是這樣的”

  1. 1

    只要是值得等待的事物… 都應該等待的 ^^”

  2. 2 chan

    劳动节应该没有上班吧!?
    可以陪陪明嫂了~
    祝假日愉快!….^_^

  3. 狐哥:就是你這句話!

    阿陳:勞動節那天我病倒了,而且還是很嚴重。我這份工作是沒有假期的,365天都必須操作,這就是我工作的性質。不過當天我還是預早告了假期,原本是要大掃除,到最後我變成病貓一隻。是可憐的囉!

  4. 4 maomi

    你女友还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善解人意又漂亮呢~
    好好珍惜你的幸福哦~

  5. 貓咪:咦?怎麼我把這則留言看漏了?善解人意我知道,但漂亮真的要看各花各眼囉,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