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來臨

04Apr09


鑽石:象徵著永恒堅固不變的愛情,意義非凡,同時仍然代表一座世俗不變神話…
我還記得《Meet The Parents》那個 FBI 退休職員的叔叔說過:this is all about the circle of trust!

在一個月前就有開始收集資料,關於鑽石的價值、分類、明晰、克拉、切面、顔色、證書等等。對我而言,款式和設計比其他都來得重要!記住:是我們在戴鑽戒,並不是鑽戒在戴我們,所以我很強調這點。求婚鑽戒豈能隨隨便便呢?認識鑽戒對自己的特色…(也許跟我的星座有關吧)

近期都是結伴同事的帶領下,才敢上前到珠寶店詢問、參觀和探討不同品牌的鑽戒。從未想過會有這天的來臨,一生人就這麽地獻出第一次。一口氣在不同品牌的珠寶店亮相,而且還是帶著有點虛心指教的心態。仔細聆聽每一位專業的解釋,有普通、ideal cut 的亮面和清晰度,價錢也因此而不同凡響!起初只是抱著探討價錢、品種和各方面,想不到這麽一逛就是幾個小時了。這次行動是上千以上的加碼,不容忽視。所以探討越多,就得到的知識越多。正好漸漸地達到自己要求的範圍,在過濾的選擇下,終于有了幾個列在購買名單。

這是用來求婚的鑽戒,原本打算從低買起,所以我想來點不一樣的,看到一枚七小鑽扣成一顆星星,真的好亮眼。若求婚成功的話,可以考慮兩年以内以原價變賣,然後提升 solitaire 鑽,因爲這樣的策略比較安全和實際化。由於要引出女友的手指尺寸和她對鑽戒的偏好,只能教唆女友向朋友們請教各種歸類,然後讓我大約抓捏她的方向。有些東西真的只能用奇妙兩個字形容,若我一生不吭地買了我要的心頭號,我的求婚成敗就是靠那顆求婚鑽戒了。爲了全保,我唯有親自引她到珠寶行,然後一次過清楚和明確地搜查她所有的偏好。經過一些時間地消耗,最後以七或八大小決定的尺寸,還有鑽戒的克拉從 0.37 到 0.42的範圍,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選下這家珠寶行專屬設計,老實說我和她都不約而同地愛上這個設計,果然是名不虛傳。難怪價錢和其他珠寶行相比之下,那麽高昂。

下一步,除了我要決定鑽石的尺寸、分類、明晰、克拉、精致、顔色、國際證書,再來就是求婚計劃步驟秘密進行。雖然女友偶爾會到這兒來做客,我不怕這個秘密公開。起碼,我已經很明確表示在今年會向她求婚,當然就是以一個正式的名分,挂上謝太太的名譽。求婚大計還在列入行動範圍内,慢慢以淘汰的方式進行刪除法。至於日子方面,我還不曉得,不過希望能夠給她一個難忘的經歷和無比的感動。

祝我好運吧!

馆联: Lee Hwa | Destinee



11 Responses to “期待、來臨”

  1. 1

    恭喜嚕~ 明記… 求婚過程找個攝影師拍下來,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2. 狐哥:謝謝的提議,會不會錄影師比較好呢?呵呵!

  3. 身為哥哥的我真替你高興啊!
    加油啊!你一定能成功的!

  4. 4 mavis

    good luck!

  5. 嘿嘿! 长大咯.. 恭喜恭喜~
    记得把这值得留念的一刻记录下来给大家分享哦..

  6. WOW, 恭喜贺喜, 加油,预祝你成功罗..

  7. 7

    明記, 我搬家了… 記得改網址喔 @@”

    • Ky:你也要爭氣一點!

      Mavis:初次見面,感謝你的祝賀,還有您的到此遊覽。請問怎麼敲上我家?

      阿晶:謝謝你,我也希望如此!希望到時候有位仁兄幫我拍下整個過程。

      豆記:受到你的恭賀,預祝我成功啦!

      阿狐:為啥好好的搬家呢? WordPress 對你不好麼?

  8. 哇!!加油呀!记得把最浪漫的录制下来。需要剧本吗?呵呵。。。

  9. 10 gabefung

    首先, 預祝你成功!!

    剛才我在找Dark Knight的資料而找上貴Blog,讀到你的觀後感,覺得很有味道,然後便番看你的舊Entries; 讀到關於你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完全感受到你的熱誠,對我現在停滯不前的人生,很有鼓勵的感覺。:)

  10. 青春:有劇本那會更好!呵呵…

    gabefung:謝謝光臨。想不到黑夜騎士觀後感能夠帶給你味道,你不嫌棄我的羅索已經很好了。對於工作,我是埲著滿懷的熱忱,只可惜看來真的要配合天時、地理、人和。彼此鼓勵鼓勵吧!

    請問您是怎麽找到本家部落?是透過擺渡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