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聊:再說一次我愛你

15Mar0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夫婦。他們總是步伐不一致,公公總是大步大步地走在前面,而婆婆總是在後面急步急步地追。婆婆整天都不明白為何公公總是那麼急,同樣的公公也不明白為甚麼婆婆總是那麼慢。雖然如此,他們始終沒放棄等待和追逐,因為他們是那麼地深愛著對方。

忽然在現實的某一天,老婆先離開走完人生最後一步。老婆告訴老公,她不忍心看見老公再一次受到傷害,在日記裡勉勵老公要懂得放手。知道自己的老公深愛著自己,也知道老公是個執著的人。希望籍著她記載每天的日記裡,老公有一天能夠明白放開獲得釋懷。了結,去學習放開那沈重的不捨。

摘自《再說一次我愛你
上映日期:2005年10月20日

——————————————————————————————
過了三年多,再一次回味這齣戲。反覆裡我似乎找到導演的藝術角度,每一幕的拍攝都是那麼寧靜、優雅。我喜歡他們倆在屋裡的感覺,那些角度抓捏的剛剛好,還有燈光顏色調配更是一絕!這對我在拍攝工作,獲益不淺,尤其是最後那幕,一半以上的角度都以牆壁佔據較多,然後留一部分空間放在遙遠的華仔和 charlene 。
——————————————————————————————

裡面有一場戲是劉德華在說故事哄楊采妮入睡,然後輕輕地幫楊采妮蓋棉被的那一幕,真的很溫馨。讓我回想到自己也曾這樣幫她蓋棉被,把衣服和袖子都調整好,然後再把棉被蓋上,慢慢地看她入睡。

那是幸福的!因為我還能看見她可愛睡態,聽見輕柔呼吸聲,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馆联: | |



2 Responses to “細聊:再說一次我愛你”

  1. 怎么忽然想起來了啊?
    難道是最近在愛情里有了更多的體悟?

  2. 傑夫:也許吧?因為讓我無時無刻,領悟珍惜現在擁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