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際’在於晨

04Mar09

也許最近多愁善感,也許我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宅。也許我已經遺忘那段曾經讓我很快樂的事情,也許,只能也許而已…
昨天我終於領悟了人生最寶貴的一刻,快樂其實是可以很簡單。我已忘了何時獨身出外逛街,那是無目標地外逛。一貫的做法,晚班後就恨不得跑回家吃個早餐、看看重播電視節目、細心地把照片從心調整,然後再往 flickr po 每張經過調整的照片。再來,若有時間就來個醞釀心情,精心部落經一番。這就是我的生活,無論是晚班、早或午班都是一致的。這款的生活旋律已經是重蹈覆轍在演繹著,大概是在我碰上了 panic attack 的那一刻開始吧?

一直把時間看得很重的我,若能在短期間內減少我黑莓裡的 to-do-list 慢慢刪除,那可是驚天動地的事情。隨著輪班工作的特質,要完成一些瑣碎事件,絕是一項談何容易的話題。我盡量不想有求於人,若能夠在自己範圍內做到的任務,我都會自己搞定。所以漸漸地,堆成一座山的 to-do-list 和永遠 scroll 不完的任務。

今天,讓我有機可乘地完成我大半目錄裡的任務,可謂是釋放了許多。聊到這兒,我應該感謝兩位女士。若不是因為她(沁仪),我也許不會出門幫她尋找嬰兒用品。因為如此,讓我一次過擁有無窮驚喜的旅程。另外一位,就是親密女友囉。她還專誠為了我提早下班來輿我相會。當然,我也想帶她逛一圈我剛留下的無形腳印。

Hot Lemon tea without honey...

不到最後也不輕易放棄,那就是我的特徵。七點鍾是我辦公官方的下班指定時間,致於不官方的呢?可以一到兩個小時之間的手尾程序再跟。當我踏出辦公室那刻,已是每個普通人上班的時間,八點半,趕緊抓住時間當土司工坊的第一位顧客。點了那裡最典範的早餐:土司麵包、半生熟雙簧、和一杯熱奶茶。然後慢條斯理用過土司和兩顆半生熟雞蛋,只剩熱乎乎地奶茶和一份《我報》陪伴我一直到十點正。在過程中,我很欣慰因為我可以體會到別人辦公時間,而我沒壓力地享受這麼有意義的早點。我很久都沒留意新聞,閱讀報章更是甭提。再說,心情猶如在國外渡假,又或是妻子在別國 business trip,然後隻身無憂無慮在享受幸福的早晨、和隨性安排接下來的時間。那種心情,我想透過這樣的形容應該可以讓讀者們更瞭解我當時情景。到了十點就是我按摩時間,因為 kenko 十點才正式營業,時間分配相當妥當。十份鍾地療程,讓我充滿力量,可以說是展開旅程的開始。

品牌:Avent
品種:baby bottle sterilizer
價格:不可超過三百六馬幣 (大約一百五新圓)

尋找了濱海港和 vivocity 嬰兒品牌商店,市價是高標一七一新圓。隨後起往到別家商場羅賓生,價碼比我想像中的更離譜,一八二新圓,不可理喻的同時我仍然保持清閒舒爽狀態,順道參觀 raffles city 慢慢尋覓那份遺失的回憶。

最後地點就是武吉士商場,很興奮讓我鎖住超 bestbuy 而且還是在做 sales promotion。只需一百六十五新圓就可以兩手埲住禮藍式帶走。除了「奶瓶消毒器」,附加奶瓶、嬰兒枕頭、嬰兒抱枕、嬰兒專屬湯匙,是超便宜的囉!二話不說就 mms 沁仪,讓她知道我終於幫她找到物超所值 + 禮藍壯觀式,所以最適合她不過,因為她要來送禮。當然我們就鎖定大概一小時的 timeframe 來個了結。終於可說是大功告成了一大半,與其同時,我就開始我自己的旅程。想著想著原來我很久都沒到這兒認真地逛…

在短短的六小時,我善用時間得分配,做到我想做得目錄:
1. 更換 ezlink 卡
2. 幫女友探索陸小曼最新書刊
3. 配買眼鏡

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s..我一直很想到書店,選點自己喜愛的書籍然後躲在一個角落,慢慢品嘗自己愛看的書籍。我老是在想,若有一家書店可以內設茶館,在那兒優閒地翻開每一頁。我希望這一天可以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實現!一直認為 kinokuniya 沒有灌賣中文書籍,原來是個美麗的誤會。在那兒,我找到我的童年,偷看了歷年超级英雄的百科全書。超大本的、而且很重很重,當時的姿勢是用蹲的。為了落實童年大的願望,我寧願犧牲雙腳的耐力,更換這些期待以久的知識。在書局其中,我還 mms 女友陸小曼的書刊封面,另加游絲琪凱文美妝書刊,讓她過目過目。期待已久的書刊終於流入獅城,老實說,我們期待兩個月了終於面世。我也替她開心不已!其後,我還翻閲了《孫子兵法與管理程式》之類相關的書籍,確實收穫不少!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先醫治叫得淒慘的肚子,原本還想回到地層再作打算。誰料到?抬頭一望,原來二樓經過裝修,遠處望彷彿是個超級昂貴的餐廳。隨著路途上去看看,嚇呆了。原來是個 foodcourt,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能是看錯了吧。可能因爲還沒睡覺,也許看得不太清楚,於是脫下眼鏡,揉揉眼睛,再帶上那幅 nerdy 的黑框眼鏡。不可思議,千真萬確!以前地層的 food junction,遷移到二樓,而且裝潢好大氣派,一種不肯相信的事實擺在眼前!在那兒用了牛肉粉後,個性很跩的我就沿著香港餐廳接待處,點了一杯帶走的香港絲襪奶茶。一面 window shopping,一面飲著美味的奶茶,實在是高峙無上的享受。

來到 ground floor,光用看得就有好多 roadshow 了。走著走著讓我碰到眼鏡大促銷,他們都在做 sales promo。而我就這樣輕易選了三副眼鏡,有兩副是 casual,一副是上班。很便宜,三副才花了兩百七新圓,好比一些有名氣的品牌眼鏡店來得便宜!上一副眼鏡來自日本進口已經是花我新圓四百多了。雖然說便宜貨品質差,但至少眼鏡在這個世紀裡,扮演的角色其實是一種時尚配件。難道帶著一副眼鏡過每年春夏秋冬咩?更何況,眼鏡費用可以 claimed 的,因為是 swisscare 的一種 benefit,我是指瑞士銀行的員工福利。不用白不用,因爲如此,我的眼鏡系列已到要買一個抽屜才能裝下所有眼鏡配件的境界。致於那三副眼鏡,等我拿出相機在拍攝的時候,就應該可以亮相,到時候再和讀者們分享,好麼?

Bokeh Vs Smile

剩下來的時間,距離兩個小時就是達正六點整。而我就足足罰站兩個小時,我頑固的脾性始終捨不得放手讓開 playstation3 的電動。而且 sony gallery 還是播放從小就愛玩的「街頭霸王」,到今時今日已經第四代了,所以越玩就越起勁。有兩個小朋友一直瞪著我看,希望識趣的我可以放開手中的遙控器,讓他們玩幾圈。我猜他們應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語氣很禮貌地要求玩一圈,而眼神是充滿怨恨的。呵呵…我想他必定是等瘋了吧。沒辦法,因為憑著省錢大行動,我也希望不必怎麼花費也能瀟灑地過一天。何況不知怎麽去消磨兩個小時,唯獨出此下策囉。接棒了後已經是六點出了,女友也已經到了武吉士商場的中央。我們就來個很典型地逛,然後又很典型地買她所需要的必用品。隨著帶她繞了一圈我剛繞的地方,終於在最後的環節裡,購買 avent 奶瓶消毒器 +禮藍式。踏上捷運站,教唆女友如何更換新一代 ezlink 捷運乘智慧卡,過後帶著沈重的腳步踏上歸途。

後記:除了一天只花費十塊,心靈上最開懷的反而是找到失去已久的一些例排週末做的事情。還有的是,祝沁仪生日快樂!

馆联: kinokuniya | 陸小曼 | 游絲琪 | playstation3 | avent | ezlink



No Responses Yet to “一日之‘際’在於晨”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