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今日所擁有,爲了前程在日後?

01Mar09

近幾個月老是心事重重,做啥都提不起勁。公事目前雖然繁重,但不至於失去方向,最起碼有新的工作領域。可每當回家總是垂頭喪氣,不曉得怎麽囘事,猶如行屍走肉般,沒有方向盲目地向前走。

Photobucket
[摘自〇六年佐墩地鐵]

很想和讀者們分享我的内心世界,可偏偏就提不起心機。就連雙手也不聽使喚,位在鍵盤上,還是不知從何開始。

參考好多有關運程書籍,有星座、更有生肖。這類的推論,我是半信半疑。但是到了這時候,字句來自這些書本都是關鍵時刻。說什麽考慮接受新的挑戰、把握從天而降的罕有機會、新的運程將會遇到貴人拔刀相助,一些些忠言都來之生肖以及星座書籍。我很清楚我曾是一個 risk taker,目前爲止,已經不能再次確定我仍然是 risk taker。隨著年紀的增長,雖然心中仍然是冒險精神的精髓,因爲一般年齡上了軌道,就很難從安詳穩定的生活,再次旋入另一個從頭開始的階段。仿佛已經到一個不能談論的地步,心裡老是這樣想:爲何不把自己的命運搬上櫃檯就賭一把?是贏是輸、就得看自己的努力和上天的造化了。

這也讓我囘想當時幼年二十五,放棄吉隆坡所擁有的一切,孤身來到獅城打拼。現在的情形好比說擁有工作一切,然後雙手公讓,一切從零開始打拼。我常常問我自己:值得嗎?拿出紙張,劃出一條中間綫。慢慢地開始數盡現在擁有但沒有未來,另一段則是前程所在,但是機關重重。放棄現在所擁有的,爲了以後更好的前程?這就是一直在腦海裡反反復復的問題…

幾經辛苦,才屬囘自己長期以來夢寐以求的身份。在這個經濟海嘯的時刻,很多人都在勸服千萬別輕舉妄動。什麽今時不同往日,或是耐性等候經濟復蘇、再次打算也不遲。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也不是每次都從天而降那麽幸運,甘心苦苦默默耕耘的業績,每次都讓主管們領工?主管們都不把我當人看待,爲何還要待在此處?所謂:「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說真的,從我投入「社會大學」就從來沒有開心過。我很羡慕一些仁兄朋友們,能夠很有性格地、灑脫地,把白色信封丟在主管面前,大聲地說:我不幹了!要不然就是很驚喜地炒老闆魷魚。原因很簡單,他們有種!再説,他們不會逼自己做一些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也許因該這麽說,他們目前還沒有什麽 commitment,若情況倒反,也許決定就不再那麽瀟灑了。想回來,雖然我沒什麽負重擔任,但總得考慮清楚,慢慢地把優缺點,一一列出來。看看能夠明確分析,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

一個決定,注定我日後的成與敗!



7 Responses to “放棄今日所擁有,爲了前程在日後?”

  1. 1

    真的要走的話, 走吧 =,=” 拿得起就要放得下… 雖然不是那麼簡單… 但是總得要做一個決定的. 加油…

  2. 2 chan

    明少! 应当三思而行啊!

  3. 每次我没办法做决定时,我都会丢银币来决定.. 因为在抛银币的同时,心里想要的银币那一面, 就是我的决定..
    日後的成與敗, 我想并不是做一个决定就能够得到的.. 如果主管們都不把你當自己人, 一直打压你, 不让你出头,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呆在不愉快的地方, 千里马也要有伯乐的赏识才能发围的啊..

  4. 做得不开心就离开吧.
    阿晶很相信一句话, take it or leave it.
    能忍则忍, 不能忍就干脆离开.

  5. 阿狐:決定就是,還是呆在這裡!

    阿陳:三思而後行了,所以還是呆在這裡!

    阿豆:明白,可是過了許多考慮,最後還是呆在這裡!

    阿晶:我真沒用,還是呆在這裡!

  6. 6

    噗… 留著也未必是壞事丫 ^^”

  7. 阿狐:現在的情況,走的一步是一步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