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weekend情人節

15Feb09

情人節,那是多麼浪漫驚天動地的事情。不過,剛剛下班和女友通電話,才發覺原來我們都沒有正式慶祝情人節。很想理氣直狀地說不可能,瞬間追趕去回憶擋庫裡尋找。實不相瞞,我真虧欠了她。四年來的交往,那麼一次的情人節竟然沒有在正日慶祝過。即使,也不代表我們渡過那種浪漫式的情人節。

flower with leafs?

她忙為我解圍:「沒關係啦,因為你要上班嘛!」她深知我視事業如第一,從來就不跟我計較甚麼正日慶祝。雖然女友寬量體貼,可是在我心深處,知道她對這日子特別渴望。有哪位女生不希望自己的男友能夠在面前埲著一束花,加上禮物。悄悄地細語:「情人節快樂,寶貝」很可惜,有我一天在當值班,勢必沒有這個機會。因為進幾年的陽曆情人節都是衝著農曆新年而來,彷彿有意無意地不讓我們在正日,好好編排浪漫情節。過去我們都是預先慶祝,要不然後天補票。

今年的今天?我在公司當emea值班[15〇〇-23〇〇]也罢,更糟的:今天盡然是 infra weekend!一般 IT 說法就是一年四季都會有 servers patching exercise 必需進行。是一個蠻大型的任務。每次都是被選中,不知道為甚麼,倒楣吧?微略解釋,公司擁有超過一萬部 servers 分別在全球各地。所以工作量是特別超多繁重,每一段的 patching 都有它的有效期限。超過了那段期限,就被迫停止。然後輪到下批 servers 被 patch 了。別忘了我們還有 alerts handling,就算是神也無法分身完成任務。最可惡的是,第三層視窗工程師竟然忘了把這批要在這個週末被 patch 的 servers,裝上 maintenance mode。試想,若一部 server/cluster 一輪發出5則 alerts,那兩千部呢?

總之,今年是我遇上最倒楣的 infra weekend 還有確實難忘怎麼在辦公室獨自渡過情人節的一天。

Ps:但願老天開恩,願有情人的我們早日實現在情人節正日浪漫地渡過!



12 Responses to “infraweekend情人節”

  1. 1 chan

    你女友有你这么赞的情人,天天都是情人节啦!
    明嫂,对不?…^^

  2. 虽然有歌儿唱天天都是情人节。但是没有一次过真日,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啦!明年记得请假陪女朋友去啦!哈哈!

  3. 阿陳:明嫂好像不太高興這次的情人節噢!呵呵……

    青春:一定一定!

  4. 4

    并不是不高兴,只是心里有点纳闷而已,很down……有很多因素。
    我想,我应该不会小气到连一个人过情人节也介怀吧!更何况,也成为习惯了。我深信,人的大方也有极限的。目前为此,我的极限还没到吧!另外,彼此间的诚恳,用心,呵护,坦诚和爱戴才是最重要的吧!对不?
    如果,没有人提醒我情人节,我想我可能会忘了 2月14日是情人节!

  5. 嗒:換句話說對你而言,那豈不是像阿陳所說的那樣?呵呵…

  6. 别为了情人节而过情人节,最重要的是彼此间的了解与感觉。

  7. 一个以事业为重的男人,背后一定要有个寬量體貼的女人。。。
    明嫂很厉害哦!明用一帆, 你要好好珍惜哦。。

  8. 情人節是讓有情人能在一起慶祝的日子… 但是現在已經淪為讓商家們趁機會多賺一點的日子. 在情人節跟另外一半一起度過的確會增添浪漫情懷. 但是也是一個不值得花那麼多錢的日子. =,=” 小狐也好想跟情人一起度過, 無奈身邊的工作太多… 自己已經忙到快喘不過氣… 所以明用一凡的心情, 我倒是蠻理解的…

  9. 還有還有喔… 那個要密碼的怎樣看阿? =,=”

  10. 貓咪:是啊!情調來得對,每小時都是情人節。呵呵!

    雪君:有時候我都覺得我虧欠她很多,希望能夠更疼惜、呵護著她。讓她無時無刻都感應到幸福的存在。謝謝你,我很好好珍惜。

    狐哥:難得你看透我的心情,難道狐哥好事近?呵呵!
    那個密碼post是為了擋住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若知詳情可以輸入密碼,而答案就是藍牙內定值的密碼。你猜到了嗎?

  11. 11

    算了… 懶惰猜… =,=” 好事? 八字都沒一撇

  12. 狐哥:其實答案在您的部落留言,你看到了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