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農曆新年的一頁

23Jan09

大概每年的農曆新年,我都是最後一位從獅城回鄉的游子。

(我是指獅城的室友們)

每年的新願都是離不開身心愉快、步步高升、財源廣進之類的祝賀語。而今年經濟海嘯的打擊下,我不敢盼望步步高升,又或是財源廣進。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支我一幅健康的身體,那以足夠。隨意地閱過蛇年的程運,健康是首要關注的課題。隨著工作率不停歇地成長,所以必需要維持身心良好狀態,迎接每節機關重重的陷阱,拿下每關的勝利紅旗。

最近收到高層指示,任何工程師犯錯,將被刪掉。換句話說:處處安置陷阱的工作程序讓我門不經意地掉下,換來的只有收拾包袱離開公司。我也不想反反覆覆地重複自己當年立下的建議,因為高層的不明確計畫,導致銀行IT部下程序多重事故發生。牽連business漸漸受到危機,無法在不完善設備裡順利通過一場很有把握的交易,而這是可悲的。更可悲的高層不僅不與business達協同意書,長談極度重新結構整個IT基礎設施,如何有效應地改進處處現有和以後的缺陷。解決和鞏固眼前最大障碍,隨後立下 crisis management (危機管理) 如何避免一些事故具有潛貭引起 potentials impact。高層的不可理喻,還壓制錯誤在我們僅有工程師無法掌控龐大的工作量。即使市場不景,也應該建設根據,令人信服的 justification 人頭工作調配,或是如何有效地改進限有的人力物力,發揮最大調整威力。

-----------------------------------

好!撇開工作課題,讓我設開今年農曆的目標。我猜在今年裏頭,應該會應證我人生步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首先由計畫求婚為前提,我相信每個女生都希望擁有一段回味無窮求婚經過。所以我會盡量佈局一個讓她覺得會是一段美好回憶。一旦成功,接下來的工作當然就是一貫的註冊儀式。所以這次回鄉的終極目標就是參考大馬 putrajaya 的登記辦事處是否一片取景的好光點,否則就要計畫在獅城怎麼搞一場讓她感覺甜到不行的結婚登記儀式。

計畫辦妥了登記儀式,下來就是要辦華人俗稱的婚禮和喜宴。當然在這環之前,婚紗照當然不可少了啦。所以我希望我們都能瘦身成功,拍攝新娘效果都是氣質漂亮無限,而新郎的我當然出來的應該魅力型男無法擋。其實我們倆已經之前討論過吉隆坡一家婚紗照相館,親眼目睹各界朋友的推薦,在網上閱次無數的各家本領,最終覺得還是朋友介紹來得一絕!當然我們還是不停歇地發掘,是否有更好的視覺享受,還有獨特拍攝手法。

致於晚宴,唔…大概押後再從長計議。因為今年的經濟不景,所以不曉得應該掏錢花費一番,還是先留本再作更好打算。所以暫時不能定奪太多,起碼求婚和註冊應該在我掌控範圍以內,但願一切順利進行。根據蛇年的運程,今年會是一場工作量超重而令宵蛇的子弟們吃不消。因為幸運之神不在守候我們身旁,要我們學會的基本功獨立地發揮其中力量打破重重難關,永無休止地實踐邁向成功的第一道路。

好了,我也應該停筆。休息養神面對最後一夜的工作到明早,然後收拾行李,再歇會準時星期六夜晚十點踏上章宜機場,降落溫馨的家鄉花花城市。隨著等候一位在香港回鄉的老朋友,奔馳甲洞駛名肉骨茶的味美聖地,下次再向各位推薦食品的精髓。

祝賀各位讀者們:新春愉快 !



9 Responses to “展望農曆新年的一頁”

  1. 新年快乐!

    哇~好浪漫哦~ 希望你的她会有一个非常甜美的求婚纪录!

  2. 加油!記得把求婚紀錄給寫下來,與我們大家一起分享。關於晚宴,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簡單爲主。我比較喜歡西式的感覺,cocktail。。。沒有一桌桌的麻煩,而且可以選不同的菜單。這只是本人意見,可以參考其他人的。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3. 哇!!准备结婚了呢!!还会计划如何求婚,很上进啊~哈哈哈~
    布城拍婚纱照很漂亮的,只是天气好的时候,热得像沙漠一样。
    祝你新年快乐咯!!

  4. 4 miaoti

    恭喜恭喜啊。。。。。。。

  5. 如果要求婚的Idea, 可以找我参考一下。。 预祝你成功。。 恭喜发财。。

  6. 新年快乐!!
    哇!! 预祝求婚成功!

  7. 乘元宵还没过前捉紧机会和你说声新年快乐。
    一切如意。包括求婚。。。:)

  8. 話不多說, 恭喜發財+萬事順意…

  9. 貓咪:一定一定po在這裡,讓你們詳細狀況。

    青春:不為是個好主意,有待參考。謝了!

    sk2:我希望到倫敦拍攝,怎樣?有房子暫住麽?呵呵…

    miaoti:謝謝你!忙中抽空也來這裡到訪。

    雪君:一定跟你偷師的,先謝了!

    阿晶:謝謝你,成你貴言!

    洛哥:感謝你忙中也來這裡偷閑,呵呵…

    狐哥:你也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