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幸福呢?

05Jan09

在「休閒浪漫:節禮日」當天,有說到在 bestdenki 為了購買西門子的家用無線電話,逛著的同時忽然傳來一陣鋼琴旋律,音符裡的每一個線譜都是三音旋律。然後我就牽著女友的小手,朝向那陣旋律走過去,有一位女生正在彈著這首曲子。

http://mul1.waptx.com/music/group/bbs/mp3/26/090212/1234442178509.mp3?z=907662359

當時我覺得我正在聽著演奏會,曲子少了歌詞的哼唱,靜靜地、清晰地、孤獨地、冷冷地、聆聽著、這位女生的演奏,彷彿還是能聽到幾分感傷。此刻,副歌的旋律勾起了朋友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記得當天下著紛紛細雨,天空似乎像鬧情緒,一個不平靜的平安夜。若這世上可以像記憶卡那樣,選擇性地抹掉不想留著的記憶,我想你應該想把這段不愉快的回憶,側底刪除。因為在你日後心深處,留下一道永不能消滅的傷疤。我記得你是這樣跟我說的:你說你們認識算是一種緣份,也許這輩子老天戲弄,所謂的有緣無份。說真的,我很同情你們的經歷。

你說當時處在一個不健康的愛情。長跑了多年,沒有一天是美滿、快樂。反而,以淚洗臉已經成為每天每夜定期的習慣。我聽了,愣住了。不曉得如何給予安慰,只能默默聆聽你的故事。你和他已經到了沒有話題的階段,像是行屍走肉過著難熬的每一天。不曉得如何表達你對他的那顆消耗無力的厭倦,日子得過且過。

一天,讓你碰上另一個他,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相識。他不怎麼樣,只知道他是個好人,平凡之交。不知何時你們變得熟悉,感情也一天天地增進。他也知道你與他不愉快的崎型關係,本來應在好幾年前就宣告分開。只不過他的暴力使你無法向外求救,即使你嘗試挽回這段感情,可惜還是遭受到驚心動魄的威脅。外面,你和他是公認的一對。私下你們已再沒感情,像是傀儡般的操控式。你說的畫面大概像是“有背景”的女人似的,沒有自由。猶如一隻漂亮麻雀,永遠被關在籠子裡,任由侵犯。你說,他還想跟你現任的男人談判,他為了你願意付出這一切。我知道你和他的關係已經不能自拔的地步。隨後我聽聞你們發生了一些事情,一個永遠無法放開你的男人,糾纏著另一個你卻很想和他相愛的男人。這就是人生中往往會發生一些令人悲痛的事!

你說那晚像是爆發一場惡夢似的,永遠都不想面對的事實竟然發生了。可惡的他終於發現,也在大庭廣眾舉報你們私下交往的證據。當時的殘局確實很難收拾,最可恨是把場子弄得好像你們倆都是罪人,而塑造他是被欺騙的受害者。你的軟弱造就了他的有機可乘,讓外人都覺得你們對他的虧欠。其實,沒人懂得你和他老早就在幾年前就應該劃上休止符。就連你的好朋友都勸你離開這種男人,每夜爛醉不只,而且好賭成性,試問這種男人會給你幸福麼?不僅這些,而且有事沒事就鬧情緒。家無寧日之餘竟然還在外頭裝成對你很好,而且像是一個模樣的好男人。事實本質本來就是那麼的殘酷,世人永遠只能看到表面。實際上,早在幾年前是他不肯放過你,一直和你糾纏不清。你已把你的立場劃清了,我不曉得為何這種人還能夠活在世上。像他這種男人,我們都不知把臉往哪閤?實在惹人共憤到了極點!

事情的發生就像烙了心底一個印似的,永遠都無法釋懷那塊白布的污點。我深知你的痛楚,造成往後你們的遺憾。也因為這樣你和可惡的他終究分開了,同樣的,那個他也再無法繼續,因為被人視為第三者的角色永遠都是不能獲得原諒。這樣結束了,一段不想延續的感情,也銷毀了另一段本來可以開花的戀情。背負著一個不屬於他的罪名,確實很可悲。在一個很私人的理由,加上外界的壓力,你們有情人不能總成眷屬。這樣一天天地過去,顯然傷痛不再,可是每當你聽到你說好會幸福的未來,看來只能在夢中再續前緣。

身為朋友的我,立場顯明地不方便給予援助。只能在你最脆弱的時候扶你一把,當你傷心,給予安慰與支持,希望你很快地就熬過那段不愉快的往事。事隔多年,我們聯絡也少了。不曉得遠方的你,是否能夠感應到我為你祈禱和祝福。但願你生活愉快,也希望你找到你的「說好會幸福的未來」。

鋼琴聲停下演奏,我傻傻地愣住那塊鋼琴醒了過來。女友靠在我的肩膀然後問我啥事發呆,我笑笑置之:很動聽的演奏。寶貝,我會給你幸福的……

馆联: 周杰倫 | 說好的幸福呢



4 Responses to “說好的|幸福呢?”

  1. 的确,很多女人都不懂得为自己争取幸福,不晓得是还有爱,还是选择认命。。。

  2. 2

    对于你这篇文章,我特别有感触。感同身受。相信,经过时间的洗礼,一切将会过去的。咬紧牙根,面对未来。有爱才会有力量,她会得到幸福的!祝福她!

  3. 祝福 your friend.

  4. 貓咪:對啊,有時候我覺得她們受到氣壓,就應該站出來向親友們求助。

    阿嗒:我也在祝福她,希望別緬懷過去,勇敢面對生活未來。

    supermeg:我代她向你致謝,在此祝賀你新年快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