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浪漫:節禮日

29Dec08

(節禮日訊)聖誕的隔天清早就立下一份簡單任務,因爲較前剛在星和申請了VoIP的家屬通訊,所以就事不宜遲,但願在當天能夠有所收穫。逛逛商場看看是否能夠找到 cordless phone?之前已經開始留意西門西門子的家用無綫電話,仍然還得做些功課。希望多了解家用無綫電話現在實況市價、功能以及品牌的差距等等,所以遲遲都列爲pending購買名單裏頭。

碰巧吉隆坡朋友也前來獅城探望男友,這天剛好是我的休日,所以我與女友就跟她約好一起逛義安城裏的LV詢問包包價錢,還有我也想看看究竟這所謂天王品牌究竟貴在哪裏?沒想到在遠處就瞄到長龍的隊伍,可謂驚人!身為男士的我遇到這種情況,當然自願提出先代她們列進那支可怕隊伍,同時讓她們不費時間嚮往百麗宮的GUCCI參觀一番。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單人匹馬踏入烏節路義安城的LouisVuitton。那份緊張是本人活得三十有一才那麽第一次正式登入華麗大堂。 總結來説,沒啥大不了。只能用誇張式來形容裏面的陣容,就連櫃檯服務生我想也是經過一定嚴格的訓練。而且很專業,即使人潮洶湧仍然保持冷靜狀態。笑容仍然維持水準至上,簡訊的目錄裏都有LV包包款式,一一向他們開槍。回來的反應不僅快而准,而且還能糾正目錄裏的其一型號是錯誤的。也許我對這牌子的產品不很熟悉,不過許多人都為它瘋狂可見不是因爲名氣而已,有待參考價值。

過後,就到百麗宮一趟。反正都是要交人(因爲她男友終于下班來接她,然後與他們的朋友相約在新達城共渡晚餐),我們兩口子就前來Lawry’s, The Prime Rib名貴餐廳試餐。沒料到竟然好生意到爆滿,之前沒有預約的我,妙想天開以爲經濟不景應該比較少人光顧。失策之餘還因爲這樣被迫預約在九點鈡後再作打算。也許冥冥注定要在二〇〇八的最後一天來這兒燭光晚餐,順便倒數歡慶迎接二〇〇九的來臨。看來是要在預約了,希望老天開眼。(DBS有贈倦附送買一送一的優惠) 沒有選擇之下,我們就到了一家我們都很久沒來光顧的娘惹餐廳。模糊記得上次也是因爲每家餐館在飽滿的情況,被迫來到這家。相隔一段時間,食譜和廚藝果然進步了許多。就拿冰奶茶還有芋頭角就知道味道非凡,讀者們可以試試娘惹叻沙,應該會很不錯吧!

享用過了所謂的晚餐後,我們就隨意逛逛百麗宮。久違的AUSSINO一貫的年尾大促銷。也許我們的默契越來越臭屁相同,想法自然也是一致的。我們就看看AUSSINO推出啥樣的便宜促銷床單、棉被、枕頭套還有其他等等用品是否需要更換。我們就選了一套橘色的床褥套,粉紅+紅+紫參半的被單套做爲農曆新年換季的理由,全套都是以5〇%折扣才三十五元左右而已,很划算。聽起來有點娘,可是顔色搭配看起來神氣許多。好比一直強調藍+綠,就如她每次嘲笑我一樣,爲啥總是把「渣達銀行」搬回家?刷卡付帳後,女友到了一家女裝商店名為GG<5,據説這家品牌的系列價錢都是比較偏高,女友興高采烈是因為踫到5〇%優惠,一口氣換了四五套服飾,然後付賬。正當她在換裝的同時,我就到了隔壁 BANANA REPUBLIC,竟然被模特兒穿上的毛衣所吸引。連續私自列定幾件款式,然後再向女友相討意見。同樣也是高達5〇%優惠,可惜幸運之神不是每次都碰上。很氣餒因爲沒有小碼,只有中碼和大碼尺寸。試了又換、換了又試,還是不怎麽滿意。經過一番與女友細細切語,一致裁定選購一件不規矩綫條裁縫的紅灰毛衣。雖説是5〇%,打折後還要八十快左右,可謂名牌加碼果然不惹少!搞定一切賬款事務,回頭一望原來我已是最後一位顧客。快不好意思地讓服務生開門,然後連忙道歉。

望了四哥一下,原來已經是晚上的九點剛過三十,趕緊地越過馬路再一次奔向議安城裏的takashimaya。原以爲來這裡碰碰運氣,沒想到運氣也不賴這樣子,讓我問到服務專櫃原來這裡沒有電器商店可逛,不過我們可以直上五樓的bestdenki的數一數二電器連鎖店。我從來沒有聼過義安城竟然有著bestdenki的存在,到了五樓的那個moment,只能用‘哇’這個字來形容當時的驚訝,確實很寬大、遼闊!終于在少過一分鐘的時間,讓我踫到專賣電話部門,隨著西門的品牌沿著櫃子慢慢地探索我要的A26〇型號,也是我這幾天在搜尋的一台基本功能,再另加一些新功能。老實說,我對這類型電話我很模糊,只記得上一次用的時候應該是高中年代吧。那時候的款式,可以說是磚頭型,到現在跨世紀的創舉,有些還分辨不出究竟是手機還是無線電話。呵呵……好了,我也不囉唆,連忙就叫服務生幫我拿一台剛剛所選號的型號,然後到付款櫃台刷卡。

時間只不過是晚上的十點左右,總覺得the night still young,就約女友回到白儷宮的「咖啡豆館」嚐嚐夜生活滋味。其實認真回想,原來這是我和她第一次在夜市共渡夜生活。我自愧地向她抱歉,跟著我多年還是第一次和她這樣約會。當我在排隊點菜的當下,看到一個非常可愛又熟悉的一個糕點。它就是我們在《史瑞克》電影常看到的Ginger Breadman,就故意點了給女友一個驚喜。當我段上飲料和她超喜歡的乳酪蛋糕,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Eh~?”可見她真的是有嚇倒,為何卡通角色竟然在現實中出現,經過一番解釋後,她明白了原來薑製麵包人其實一路以來都是存在著,只不過搞怪的《史瑞克》電影把這個角色演的深入民心。更好笑的是隔壁座一直在偷偷看、指指點點、然後又咪咪地笑說薑製麵包人。看來不是我亂蓋故事,它的魅力確實鞏固到一個‘人人皆知’的地位。我們很輕鬆地吃喝、旁觀、夜生活的動態。久違的夜生活,讓我再次地活起來,感覺又回到當初剛到獅城工作。每逢禮拜五的傍晚,一班小伙子風雨不改而立下「先到先等」的策略,不約而同在克拉碼頭的咖啡豆館,然後一班年輕伙子就開始暢談未來人生目標。畫面猶如我們熟悉的經典《壹號皇庭》裡的那班律師,都是很喜歡搞笑。往事只能回味,畢竟一些朋友已經列入家室之人,到最後是所剩無幾。

後感:我深知以前都是以事業為主,可萬萬料不到竟然這是和她第一次這樣的約會。我看到她的感動和沮喪,感動因為是今年的主題,而沮喪是這一年承諾將要結束了。另一年的開始,將又回到我事業的衝刺。此時此刻,我不敢向她保證明年仍然以她為主題,在這經濟低迷狀態,要保住飯碗卻是一件不易事。預算明年的經濟更可怕,所以應該把事業列為首旨,當然我也希望能夠兼顧到兩邊雙層生活。畢竟活到這半輩子,彷彿不是為我而活,好歹也要為自己作出喜愛嚮往的生活。歲月雖然短暫,可是我的宗旨依然是希望能夠達到 worklife balance。

祝福我吧!

馆联: GUCCI | Louis Vuition | Siemens | Ginger Breadman | Seiko Kinetic Perpectual



10 Responses to “休閒浪漫:節禮日”

  1. 哇~ 怪不得好久沒看到你更新… 原來在享受人生 ^^” 祝福你… 也羨慕你… 因為難得平安夜, 我卻還得工作+應酬…

  2. 2 宝树兄

    客家人,是西門子晤是西門 。。 了晤了?

  3. 狐哥:快别這麼說享受人生,只是長久工作以來都累跨了,只是出來透透氣。你賺得比我們多嘛,當然人不由己啦!祝你二〇〇九行程走大運!

    阿月:民啪啦,多恰!(客家腔)

  4. 4 miaoti

    哇,你好体贴聂。。。

  5. 新年快乐哦~
    希望经济快快复苏、大家都有饭吃~

  6. 6 chan

    happy 2009!

  7. 7 Meg

    Paragon LV, hehe, last month when i was there, i saw so many ppl queue up and i also salute for their patience.

  8. miaoti:百忙抽空遊覽我的故事,謝謝你。老實說,收到您的留言的確很興奮!

    貓咪:對對對,就是這種士氣!呵呵⋯⋯

    阿陳:願你新的一年裡,過著都是滿滿的快樂!

    meg:聽你這麼說,我也是你要敬禮的一位囉?無論如何,謝謝你的遊覽!

  9. 其實我都希望能比你們賺的多… 事實上我只是比你們被老闆們搞到暈頭轉向(轉很多) =,=”

  10. 阿狐:呵呵,西北好笑囉!無論怎樣,在此向你拜個年,新春愉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