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聖誕領悟的禮物

28Dec08

不曉得上次的浪漫處在何時?咱們開始交往至今,從來就沒一同歡慶聖誕。攤開手指頭,數一數應該是咱們的感情將近第仨年的尾端。我曾經說過二〇〇八年是你的專屬年份,在今年的第一天寫下我對你的承諾,瞬閒一年就要過去了,我想不僅你對這年的珍惜以及懷念。我們倆一路走來,今年的成績單算是該及格。想必你應該都看到這年裏的主題都是依偎著你,盡量抽出時間陪伴你。不單單屬於你,還有你家人的每一項活動,我都不惜參與一份,為你做一位拇指頂上的好男友。想著想著,畫面就來到二〇〇八的尾端,在這年起碼獲得八十分以上吧?

今年的聖誕,我想應該是咱們這輩子過得最舒服、自在、充實的一個佳節。雖然聖誕仍然必須工作,下班后還得乘捷運從公司直到您姐的住宿。幫忙準備聖誕溫室佳節,當然那晚也是我這輩子和你家人共渡美好時刻。除了身務攝影師之外,就是打破我一貫的條例。我從來不讓任何物品干擾我的髮型,因爲這次的聖誕,每人都得必須戴上奇奇怪怪的帽子,以示尊重佳節,除此以外,我們都得以百分百心靈精神與身心合一充沛地參與。瞧你的眼神,告訴你的溫馨填滿了心窩。我知道你是感激的,因為也為你嘗試打破我由始以來訂的「十不」之一。

其實我很想籍此機會向你說聲謝謝,因爲有緣碰上這次聖誕派對,讓我領悟了另一則人生真諦。我必須承認:一路以來我都是在繁忙、壓力、現實、冷庫、無情的社會裏糾纏與戰鬥,忽略我們生活最基礎自足常樂的本能。這一刻我醒過來,我看到兩面不同的想法與抉擇。實在地說我的確收穫不淺。我對人生開始又回到最基本,抱著的意念是充滿那一絲的希望。我很佩服一些人,外表友善,其實攤開底層的是個現實計較的本質,可偏偏就有一顆自足的心,不僅讓身旁的我們感染了,也撥開那層人類最原始的快樂,就是單純。老實說我幾乎不曉得那份感覺是怎樣,當下那種感覺好像停留在我三、四嵗的回憶。很純很純,就像爸媽輕揉孩子們的額頭和髮絲,那般簡單純白的愛戴,一樣可以感覺很幸福。

此刻的我有兩种極端的想法,複雜的積極與消極遇上了交叉。眼看到小孩在臺上表演話劇、舞蹈、還有一小段秀出本領演出。觀衆席的父母很賣力的埲場,而我是觀衆外的觀衆也很盡責。當天雖然持有D八〇,還有另一台尼康D九〇最新數碼DSLR相機。照片當然超過兩百多,以我的要求,真正能夠見人的應該是少過一百。其中穿插了不少我的照片,都是鬼馬較多。感受到聖誕不一定只是一斑朋友的聚會,它也可以是家人團聚的一項活動。可能因爲身持相機,從框框裏的熒幕看見一張張剛照的回憶,特別感觸。

感觸,不是因爲小孩的純白舉止演出,而是佩服在背後一直跨刀默默地策劃、排練、這群小瓜。我的工作雖然得要捉住每一刻的精彩,同時閒讓我領悟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不需華麗的包裝、奢侈花費、一樣可以過聖誕!小孩的演出,搞得觀眾席歡笑滿堂。最後的環節也就是最搞笑的頒獎儀式,每個孩子們都必須向觀衆席握手圍繞一圈,意表支持。那個畫面,讓我非常感動,而這就是極端中的人生積極另一面。我似乎感覺到,當人生遇上了瓶頸,有時候必須抽身離開抛下當時種種負累的局面。心靈和身心都需要得到解放,千萬別忘記我們最基本的快樂。別因爲世俗的趨勢蒙蔽了人心最純真的一面,要記得餐餐白粥、鹹魚、青菜也好好味!

馆联: Nikon | D80 | D90



3 Responses to “一個聖誕領悟的禮物”

  1. ai.. 如果有一位像你这样甜的男友有多好。。。
    要再加油哦!
    新年快乐!!

  2. 哇~ 好溫馨的感覺…

  3. 雪君:我相信你一定找到一個你的真命天子,很快很快!也祝你新年快樂,二〇〇九年行程走大運!

    狐哥:雖然溫馨,可我覺得那份領悟比啥都重要。謝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