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她第一次的平安夜

27Dec08

不管相不相信,這是我與她第一次慶祝聖誕倒數。值得開心不是因為我和她的倒數,而是還有她家人一同辦聖誕派對。

沒想到走在將近三年尾端,邁進第四個年頭的我們,從中知道原來我們還是第一次過平安夜還有聖誕節。彼此都很珍惜這次上蒼給的機會,我想老天是在一旁地為我們安排。在平安夜的那個傍晚,她的朋友約她一同共享聖誕大餐。女友就發個簡訊問我下班後是否節目一片空白,其實不曉得聖誕以及新年都是世人們公認的佳節。反之,對我並不為然。因為打從進入金融界以來,心靈上老早就把這些所謂佳日,棄權式地奉讓那些高層、主管們。二十四小時工作性質,就得作出這些犧牲!我沒有怨言,深知這些儘管上訴換回來都是殘酷的結果。又何必讓自己再一次陷入心靈低潮?

和她朋友用過了晚餐,在商場逛覓雪糕甜品屋。回到家後,我和她就是以小裝pokka桃茶,加上有哥哥帶來的「我來也」肉乾,慢慢嘴啄那一片片,倒數聖誕來臨。雖然平凡,這可一生中最簡單平凡的聖誕倒數。回想起二十來歲的我們,有哪兒個沒有經過熬夜的倒數、或者穿梭人海中而在烏節路踹不過氣高喊數字倒念?

我望每年的平安夜,都是用不著需擔心明日是否還得上班的心情和顧慮!



2 Responses to “和她第一次的平安夜”

  1. 1 chan

    圣诞刚过了。。我就在此先祝你2009年事事顺心啦! ^^

  2. 阿陳:也祝你有個難忘的新年倒數慶,還有二〇〇九年行程走大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