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打:5〇〇〇

10Dec08

時間一份一秒的溜過,總是來不及趕上「固打5〇〇〇」。說實在這是我每日必定要完成的一項任務之一,可以說有時艱難,有時舒暢。

(照片經過本人修正:原創摘自這裡)

聽起來雖有點怪怪,當你知道怎麼一回事,其實就是一點都不怪。我相信在座每一個人,都一定會花一些時間去經歷這一項任務。哪怕是眾朋友們、家裡人、情侶們、房東與房客們還有你們和我們,都會不知不覺陷入其中。其實也不是那麼艱難,只需用我們雙耳、雙眼(看情況)、左腦、還有嘴巴就可以了。讓我來講解這些器官如何配合「固打5〇〇〇」。

雙耳:清晰聆聽
雙眼:誠懇對望
左腦:分析功能
嘴巴:誠懇表達

就是那麼簡單!不曉得你們每天有否真正地達到「固打5〇〇〇」?我相信答案是有的,不在於是否是你的雙耳付出,還是表達付出,總之其中一項一定有超過「固打5〇〇〇」這項任務。

好了,到了這裡我也不買罐子。「固打5〇〇〇」就是名副其實的「固打5〇〇〇」囉!人類在每一天二十四小時,扣除睡眠時間八小時。再來就是工作長達平均十小時,進食頂多三至四小時。那剩餘的時間要來幹嘛?就是我們平常都會做的事情,聊天。聊天是可以分類的,但我這次要針對的是傾訴。何解?我相信在座的女士們應該知道怎麼回事,我不曉得為何女士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就如隔壁家的小黃生了六隻小狗都可以滔滔不絕地長篇大論。這樣就很輕易地達到5〇〇〇個字了。所以我在這兒想說的是,女士們都喜歡傾訴,聊天說地。

老實說在我們這麼壓力的社會當中,向友人傾訴是很一般的事項。若我們沒辦法傾訴,生活更是難捱。傾訴不但可以把心中的納悶找到解放,也可以從中瞭解傾訴的另一面。就如我在一張報導看到這麼類似聊到,在這個步伐快的時代,人類很容易招上煩惱和焦躁,而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時傾訴,就無法為自己減壓,那麼無形之中就會將壓力傳遞給了身邊的人,所以時時刻刻我都要自我傾訴又或者友人向我傾訴,在這互幫的情況之下,形成了女友給的「固打5〇〇〇」這個名詞。

其實女友不懂哪來的興致,在沒有時間聆聽她日程報告,忽然間冒出一句「固打5〇〇〇」。描述女人很多時候都是想和最親身邊人,傾訴、聊天或報告一天的所發生的事情。我早就知道女性的「特徵」,那是很自然的現象。可萬萬沒想到可愛的女友竟能把這種玩意譯名為「固打5〇〇〇」,意思是每天她必需要達到「固打5〇〇〇」個字才能算心裡平衡。她嘮叨的說,我可以有時間部落超過五千個字,為何聆聽她五千個字就沒有時間。當她突然的一句怨言,立刻讓我慚愧不已,但又很搞笑的把她所要報告事務的一天名為「固打5〇〇〇」!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每日都有「固打5〇〇〇」的任務在to-do-list裏頭,時間到就是我要hit到「固打5〇〇〇」的時間了。呵呵……



8 Responses to “固打:5〇〇〇”

  1. 好一個固打5〇〇〇。
    只可惜我目前還不能做到這一點!
    尤其是當壓力來的時候,我更難實行,因爲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愛說話的人!

  2. =,=” 我或許每天都講超過5000個字… 工作上都得講不少了… 所以放工後超不想講話了… 唉….

  3. 啊?好難喲!每天跟顧客講電話,都超過5000字啦!而且塞車的時候,撥電話聊天,都會超出5000字。所以回家都很少出聲,我母親還說我是個啞巴!

  4. 你女朋友还真是厉害~真不错的点子!

  5. Kuyo:其實你每天有時候都會hit到5〇〇〇個字,只是我們歸類得太清楚了。

    狐哥:對啊,沒聽過沈默也很是一種話題麼?呵呵⋯⋯

    青春:哈哈,只因為你已經超過固打,所以回到自己熟悉聆靜的地方,確實很想安頓自己。

    貓咪:對啊,有時候讓她啓發我一些事情。

  6. 其實我現在蠻想罵髒話 =,=” 工作上太多瑣事纏身, 煩死了… 呵呵

  7. 把两份礼物和多多的祝福轻轻的搁在阿用的桌子上。
    一份给你,一份给你baby的。呵呵。
    你别独吞。

    Merry X’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_________~

  8. 狐哥:別這樣嘛,新年要到啦,開心一點啦!

    洛哥:謝謝你,你真有心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