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諾未巴”(上)

16Nov08

最近很少上來這裡部落一番,不是因為有了新的興趣(拍攝)而較少在這裡活動。而是十一月每個週末都排得滿滿的,一場喜宴、一次司機、一次旅行,加上之前病的挺重,只知道我迷迷糊糊睡了兩天兩夜,沒有進食,只有調好鬧鐘安時服藥。


(現讓預照亮相、後面陸續有來)

十一月對我來說最多項目的月份,除了朋友們好日子逼近之外,也是最忙碌而換不過氣的一個月份。第一個星期,從老遠的獅城開車直到芙蓉停頓幾個小時。因為女友有喜宴要赴,所以停留在芙蓉小休克一回。搞定她的事情就直沿回家路途白沙羅,相約輿哥哥出去餐館進食我們豐富晚餐,大約的時間是傍晚的六七點左右吧。我們就在雙威金字塔的newwing裡的其中一家餐館名為「潮宴」,菜色多樣化,不過我想像中的潮州菜味道以及口味比較濃。不曉得這家是否菜色都比較偏於淡淡口味,也許真的憑著真正得潮州菜餚吧。

不曉得吉隆坡是否旋起一陣wing的浪潮,說到哪兒就有newwing的存在。比如有剛開始的1Utama,然後就連雙威金字塔也趁機追擊。看來吉隆坡商場越來越耀眼一新,讓我離開吉隆坡大約八年的時間,見到最有進展的一個城市。聊到商場我比較喜歡pavilion,因為它的規模攪合了獅城的白儷宮,只是pavilion遼闊很多。我挺喜愛在pavilion逛街購物,因為讓我feel到有種獅城的感覺,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獅城那樣,自由自在……

隔天我們就去我很想去的甜品屋,大約相約在今年頭,一位朋友問我在klcc的關女士餐館用過晚餐後,下一場要去哪?我就很直接回答說:那我就不客氣,找一個地方喝喝飲料,聊聊近況。我還聲明不要星巴克、咖啡豆,盡量找一些場所仍然意味著歐美特色,再來不可遜掉大馬應有的風味。她靈機一動,就連忙說有一家咖啡廳對我來說應該會是個喜歡的地方,這家咖啡廳離klcc不遠。不久后,我深深被那甜品屋打動!位置不僅於在繁忙的都市穿插之中,無論怎樣繁忙都可以看到這甜品屋裡的高雅、家私偏向藍白色調。(因為我自小就偏愛藍色) 讓我一時之間不曉得用啥形容詞來描述我當時的無比興奮以及喜悅。就是這家,我喜歡!我很後悔當時沒有帶相機來為這家甜品屋來個大特寫,不過時過半載讓我再一次輿這家甜品屋再次結緣。而這回,我是有備而來的。不僅是帶著我的D八〇數碼相機,而且我還帶著三腳架作為後備。因為下場我還要催趕大馬雙峰塔拍攝夜景。由於傍晚夜色較暗淡,所以有時候須要三腳架來為我捕捉更顯明的夜景上除下不該有的noisereduction。大伙兒們都在忙點菜,而我就從我的包包取出陪伴我的相機,開始抓狂的猛拍。最經典的是,竟然讓我拍到一些我意想不到的bokeh特效。那傍晚讓我醉意在這家甜品屋,若讀者們有意想參觀甜品屋,不妨試探這家位於市中心的「delicious」。這家輿bangsar的那家雖然相同,不過這家有讓你有種cozy醉意的那一份情愫,所以不能錯過!儘管這是我的第二次,可我還是對這家店念念不忘,有空我會回來坐坐。

到了差不多晚餐的時刻,我就死不罷休厚著臉皮說:無論付出甚麼代價我也要到雙峰塔來個大拍攝。為何執著的我不輕易放棄這次的旅程?事關有次從獅城乘巴士直到雙峰塔的附近,滿滿靠近雙峰塔突然眼前一片光芒展現白色魅力四射雄偉而又典範的建築。越是貼近、越是震撼,感覺就像披了一層雪白薄薄的雪絲,看像是保護著雙峰塔而設計的燈光技巧。不曉得讀者們是否看過超人之家,fortress,音譯「雪璧堡壘」,就是那個感覺了!我當下就對自己說:下一回我一定要來這兒拍攝不一樣的雙峰塔。這天果然應景,老天爺算是很給面子,憋著下細微的毛毛雨,仍然未能削減我的堅定。兩個手臂都武裝非凡,一個撐著三腳架、一個就是我的相機和零件的包包。街人異以為我是旅客來這光景。有一段很有趣,由於一些角度非常考驗人體的極限。因為沒辦法在地面上趴著然後撲影,所以只好蹲著把相機停留在輿地面幾乎到〇距離平面不用視覺來推算角度的美感。忽然有一對老外夫婦,頭一直往上看看究竟上面怎麼了?也許我的蹲姿輿抓姿古怪的相機引起他們倆的好奇心。雖然持有異目眼光,我還是一意孤行地抓住那刻我要的目標。我終於算把雙峰塔完成圍繞一圈,總算我這次的目的已經順利達成。這次的拍攝我都很滿意,顯然我對相機功能又有新一層的瞭解。

今日金語:
我是一個追逐夢想的人,雖然當時的狀況仍然未能達到,但是因為堅持到最後我還是攀到那座山峰拔上勝利的紅旗!



6 Responses to “忙碌“諾未巴”(上)”

  1. “我挺喜愛在pavilion逛街購物,因為讓我feel到有種獅城的感覺,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獅城那樣,自由自在……”
    嗯… 难道你已变成了半个”狮”人?

  2. 阿晶:我仍是大馬製造,只不過那個氛圍好像人還在獅城,因為超像極了。有我們熟悉的foodrepublic、tangs、以及各家連鎖店面,讓我從未離開過,就是這個意思。

  3. @@” 做麼沒有看到照片捏?? 我還沒去過pavilion捏 =,=”

  4. 狐哥:照片要稍微等等咧!因為要收拾修邊嘛⋯⋯敬請守候我的flickr啦!

  5. delicious的蛋糕的确很好吃~~呵呵·!!

  6. 你也嘗過麼?是啊,甜品真的不錯,加上美妙的室內環境,簡直是仙境那般自由自在!舒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