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愛

30Oct08

Why she act like this?

(照片輿內容無關,純碎帶出年幼時的每一個自己)

我想許多人應該略懂這支曲子的意義,只不過此時此刻的我的對愛想法有了另一種的領悟。其實老早在九月期間就很想輿讀者們分享這則post的來源,那是其中一台頻道的特製預告片,陸續在新和有線電視播放。是描述兒女對父母的關愛,而不是一般所謂情侶的愛情故事。沒想到看著預告片都能夠小濕眼眶,僅僅的五十秒預告號造力果然來頭不輕。也許我的感動點在當下應該很低吧……

我必須承認,我的大部份時間被我的工作佔據以外從來就很少回國探望雙親。有時候哥哥都會說:“你懂麼?他們倆老了很多,連皺紋、老人斑都慢慢地浮現在臉上。”雖有人造烏黑濃厚髮色,但仍然掩蓋不了現實歲月的殘酷。當時我頂多只說:“喔!是麼?”到現在我才發覺自己的自私,已經面臨無可藥救的地步。我怎麼了?何時變得如此冷漠?是因為無情城市生活的習慣典範,還是早已接受麻木、沒人情味的現代社會步伐?

音樂副歌的參插中,一切來得太突然。只有歌聲還有重疊的字,一句句以緩慢遁逝顯示在螢幕框:

---------------
記得快樂的時光
記得所有幸福的片段
我們是一家人 
不管多忙
記得停下腳步
請你記得……愛
---------------

爸媽,請你原諒幼兒不孝,從小就愛不聽勸告,一意孤行的我硬要和你門唱反調。我的執著,換來痛失咱們應有天倫之日。因為幼兒的事業夢想,放棄輿您們一同生活的喜樂,並不珍惜限有時光來為您作伴,確實罪不可恕。當我看到“我們是一家人,不管多忙,記得停下腳步,請你記得…愛”,這幾句字眼讓我虧欠不已,然後回想“記得快樂的時光,記得所有幸福的片段”,讓我記得很幼小時候仍然“嗚嗚哇哇”的表達方式,時常雙手打開胸懷要求抱抱那塊畫面,您總毫不吝嗇地一次又一次地滿足配合我們兄弟倆,無時無刻都把我們抱起來的那份溫暖。還有在一次家庭週末日,馬六甲古城堡的大炮上,你把我們抱上一同照相的情景,直叫熱淚塞滿我的眼眶,那是因為你們讓我們嚐到幸福的時刻。千言萬語敵不過一個溫馨動作,那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試問甚麼愛是無私的?
是父母對兒女的那份無條件付出親情的愛!

Ps:但願從今以後都能常年出國旅行,珍惜、共享和創造咱們所剩的天倫時光……



6 Responses to “記得…愛”

  1. 不一定要带父母出国,最重要的是你能常回家探望父母,这样他们应该就会感到很欣慰了。不出国,也可以带他们外出吃饭和逛逛商场啊~
    现在醒悟还不迟,心动了,就要马上行动。

  2. 其实我任为您的工作好像太忙碌了。。 一份工已把你忙的不可开交。。。 这样不行哦。。。
    你说你是为了事业梦想。。 那你的梦想是不断的忙吗??
    是时候检讨了。。。 不懂你已开始检讨?? 看看自己所做的是否可以达到你的事业梦想。。
    是时候回家陪父母了。。。

  3. 臭明用就时要搞到人鼻子酸酸的。

  4. 4 Hong

    There’s never too late fren…

  5. 你我,像似的情景.工作的忙碌,有时候真的很想放下公司包躺在床上睡去.有时候周末,没有event很想呆在家。但是,我还是去到父母的档口,帮忙工作卖面。虽然有点疲累,但是可以见到他们,或是吃着他们煮的面。是幸福的。加油啦!

  6. 貓咪:哈哈!你的忠言,我永記於心。只不過旅行是他們倆的夢想,所以身為兒女的我們會盡量為他們打點一切,每年來個旅行大計畫,陪伴他們左右。

    雪君:事業永遠是個無止境的路途,所以我學會了忙碌之際,我也需要休克一陣。盡量湊一點時間給他們老人家。您的勸言,我聽進去了。謝謝!

    洛哥:有酸到麼?呵呵,那我起碼成功了囉,至少你看了會感動一下下。謝謝你的遊覽,讓我回復自我。

    HHx2:原來您一直有都在閱覽我的部落,真的難以相信。一個這麼繁忙的工作,竟然還能拼湊時間的一小塊給我的部落增添聲色。

    青春:是呀,有時候我聽哥哥說他這樣的經歷和你有點相似。回家後其實是打了一陣強心針,為日後的日子走得更長久更有耐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