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擁有飛翔的自由

26Oct08

Photobucket
(照片經過處理:HDR/CS3)
英文版可以在這裡點閱 

不曉得讀者們是否有夢過自己在空中上漂浮?又或曾經像超人那樣自由自在地飛翔,穿梭在雲端然後太空和宇宙呢?小時候很希望真的能夠像超人般,傲慢飛翔。不停責問爲何人類不能飛行呢?雖然小學就已經知道地心引力的小道理,可惜腦袋裏就是滿載著一些不可理喻的想法,甚至質問上帝爲何不慷慨一些,讓地球不必再為廢氣穿流地球内,若人類擁有了飛翔能力,因此就沒有汽車的存在,等等不成立的爛理由。

仍知道飛翔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實,因此每當心情納悶時就會想到扭開電視,然後播放超人DVD的影片來釋放心中的不滿、振奮,抱著一絲的願望,讓心情可以滿足那刻的欲望。思緒顯然遼闊許多,當自己想像雙腳踏上原地,以半蹲姿態然後輕微地用力一跳,就慢慢地漂浮然後雙手伸直,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飛駛。

屬性處女座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們這批人非常理智。雖然沒有自由飛翔,但我們可以控制思想領域自由。偶爾有時候會天馬行空的想法,但還是知道自己在幹嘛。每當我感到depress時,這時候真確思維是很重要的。教導我們不可氣餒、不可衝動、不可硬碰硬等等,都是必備的首要條件來面對每件事的特殊發生,再來怎樣以平常心來打每一場仗。要保持平常心態,並不是一日一朝就能有所收穫,而是百年道行。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些書籍,讓我們脾氣在最高峰快要爆炸時,事先深呼吸幾次,若還是很想破口大罵,再來深呼吸直到可以控制情緒,然後以平時態度去做解釋、或別類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覺得很管用,久而久之血根變得很鬆懈多了。當然像我一直都在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同樣管道並不代表適合每個人。至於他們就必須要試探別類方法去舒緩情緒,來保持EQ水準,然後就派上AQ上場!



8 Responses to “我想擁有飛翔的自由”

  1. 这张相片弄得很美哦~
    真希望有一天能和你一起拍相~

  2. 如果新加坡有Bungy Jump 的话,我愿意做你的摄影师,为你拍一张飞的照片,然后再Post过。。。

  3. 喜欢那天空~

  4. 搞自拍嗎?? @@”
    這個應該是把照片的左右兩邊弄blur了的吧?? 漂亮哦…
    我也想飛… (白日夢中)

  5. DSvT:小弟不敢當啦,你過獎而已。謝謝你那麽看得起我!

    雪君:真的嗎?那我先謝你囉!呵呵……

    貓咪:我的天空,爲何挂满湿的泪……

    阿狐:不是啦,這是CS3裏的功能叫 – masking。
    我沒玩自拍很久了……

  6. 唉~不记得是多少年以前的歌了。。。
    老了~

  7. 7 miaoti

    我搬去新家了。

    请你写封信给我,谢谢。

    有东西麻烦你。

  8. 貓咪:哈哈!看來你是來自七年級班的麼?

    苗提:謝謝你的留言,我已在我的部落link裡加了一則entry,也就是你的新部落網址。我仍保存您舊部落,因為許多讀者們都想看看你較前的作品。我也回信給你了,看看電郵信箱吧。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