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之日2”

17Sep08

31 > 这剛好踏正男人事業剛剛起步的開始。

DSC_0271__
(有人說我們越來越像,我想應該是髮型的關係吧?不過我倒覺得像僱主輿僱員!照片摘自電電當天中秋婚禮喜宴。)

身邊朋友們都有好幾位已是經理層階段。而我則還是一位senior工程師,一心嚮往爬的位置,我想老天還是那句話:還不是時候!我知道不是我的,就不會是我的,不過我只想老天爺知道一件事。我身心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只欠的是機會。也許您可以說以「守株待兔」的人生哲學等待機會是很渺茫的,與其等待為何不反守圍攻呢?自投資銀行的低潮期到現在我想到處都是沒啥異樣,直到最近的裁員越來越逼近。看在眼裡的事實,不能再蒙騙自己的雙眼。眼見一個個很要好的同事都悄悄離開,心感矛盾。一心祝福之餘,另外的難過為何自己仍在事處?一貫的安慰方法都差不多催眠自己,難道真的要我相信越遲開的花越燦爛麼?

哥哥知道我最近為工作鬧得不開心,所以透過女友吩咐我要聆聽這首林宜融的《同手同腳》並且要我留意歌詞。謝謝哥哥你給我無形精神支持,我會再一次站起來!不曉得我每個生日都是盡興的?但至少我很清楚今年的生辰除了安寧滲半,就是睡眠休息,我想這該是我去年的禱告!近年來我都為了我的事業打拼,記得去年冒出一些小成績。到了今年換了主題,有了更多的時間輿空間給自己和心愛的人的同時,瞬間打回來的江山,就慢慢地流逝。除了還是維持個人工作出眾表現,終究換來的是管理層的冷眼旁觀。

其實我並不在乎他們所謂冷傲眼光,我問心無愧把每一份任務都妥協解決然後才安心地離開辦公室。我其實大可以把發生到一半的incident,把口訣handover給下一班的隊長就行了。為何苦苦待在公司裡頭確定比較容易交棒時刻才捨得handover呢?也許這就是俗人所稱的責任感吧。

過去的生日都是忙碌的,依稀記得去年還當上兄弟之一,因為一位舊同事兼好友的婚禮,一大清早就趕去酒店報到了。不用說當然是忙到不行啦,忙完了兄弟工作後,趕回家充電後又回到酒店參加晚宴。所以在去年許下承諾,希望下一個生日能夠平靜安寧地渡過,最好就是從早睡到晚。老天不負我所望,果然在今年的生辰來一個冬眠期,謝謝蒼天賜我這麼寧靜的一天!

 

今年哥哥的生日反而過得稍微充實,在生辰前夕就有節目就排得滿滿直到天亮。雖然我想要一個寧靜的休息,同時我也需要好好的吃個晚飯、看看喜劇來平衡自己壓抑許久的無形壓力。老天爺要我清楚知道二選一的遊戲規則,要懂得安排妥當優先之分,看來老天爺要磨練的耐性!很羨慕哥哥多姿多彩的生日派對,連趕三場可見一定很愉快。

 

話說哥哥要在生日尾聲趕來輿我一同歡慶,可見最後的五分鐘吹過了蠟燭,也許過了願。還好也把持著他許下的諾言,不然隔天的兄弟值班就要告吹了。因為當天生日的隔天就是我們老友的婚禮,他就是我們永遠打不敗年輕的電電

 

Ps:在此也祝福電電你早生貴子、白頭偕老!



9 Responses to ““明之日2””

  1. @@” 明仔+明仔哥哥, 你們訴雙胞胎喔? 會不會有那種心電感應之類的特異功能? 或者我打你一拳, 你跟你哥倆都會同時間慘叫? =,=”

  2. 狐哥:小時候偶爾會發生類似狀況,不過沒有到一個挨打一個疼痛。隨著歲也的摧逝,我們兄弟倆的感應力沒像以前那麼強烈!

  3. 其實如果有這種心電感應的話, 蠻方便的… 電話費都可以省下來…

  4. 认识你们久了,就发现分别还蛮多的。生日快快乐!

  5. 迟来的生日祝福。。。
    #啊洛在大声唱着生日歌

    明用你好想瘦了很多的样子。
    压力?

  6. 你哥哥生日= 你生日吧?
    HappyBirthday!
    其实,你是左2吗?我不太确定。。。

  7. 狐哥:若現實上我們兄弟倆真的可以這樣子溝通,那我輿哥哥應該開拍heroes第三季了,呵呵!

    偉良:是呀,我們兄弟倆本來就不像嘛!不過最近應該哥哥發胖然後我又開始消瘦,所以很多老朋友都說哥哥越來越像我本人。意思淺淺說,我以前很胖囉!搞得人家死北不開心⋯⋯無論怎樣,我很感激你忙碌的生活還在這裡祝福我,深感窩心。謝謝你,謝謝你偉良!

    洛哥:謝謝你的祝福,我又瘦了嗎?可能是角度問題啦,我還是小胖一名!還是比起我們上一回見面現在比較瘦?呵呵⋯⋯

    雪君:對呀!哥哥生日也是我的生日。謝謝你,收到你的祝福。其實我是「右手邊」的那位,比較像僱員多過像僱主。*趁機幫光良打歌,不好意思!*

  8.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9月17日刚从泰国回来,真的有点舍不得回来。哈哈!看到你和哥哥的合照,感觉上,周华健是你们的哥哥。哈哈!哟!有明星脸。

  9. 青春:謝謝你的祝福!之前有人說像品冠,現在有像華健哥。我們果然有明星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