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息代號

27Aug08

不曉得每個人的夏天是怎麼過?置身在亞太區都不見得我們可以感受春秋冬的氣息,可偏偏就是處在夏天的國家根本就不稀罕夏天的可貴。也許我們都是亞洲人,比起歐洲、美洲人我們是幸福的。

本人就不怎麼喜歡夏天,從小就渴望國外的四季的氣候,想必一定比亞太州來的更寫意、更能融入書刊或是資訊上所聽聞、目睹的一切。可惜到現在仍然還是渴望著等待機會的來臨!每次朋友國外公幹或是旅遊,他們聊到氣候都是乾爽,即使燒到三十幾度夏天,身體仍是不會濕濕地冒汗印在衣服的胸口上。幻想中若身在國外,必定是個愉快的假期或是工作上的氣候拍檔。因為每當我在冒汗時,我就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說隨著氣候的轉變,心情指數也跟著氣候一同旋轉。

以上這首歌相信眾多歌迷應該聽過林俊傑+金沙合唱的一首經典歌曲《被風吹過的夏天》,我喜歡馮欣惠寫得詞句,尤其是: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
   不再留戀 
   綠色的思念 
   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就連氣息也能夠用顏色來描繪心中的代號,我想這必定是最高境界吧?被风吹过的夏天

词:冯欣惠
曲:林俊杰
专辑:空气
歌手:林俊杰/金莎

(男)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
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肯沉淀
(女)如今风依旧在吹
秋天的雨更碎
心中的热却不退
仿佛继续闭着双眼
熟悉的脸又会浮现在眼前
(合)蓝色的思念
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
空气中的温暖不会很遥远
(女)ho~冬天也仿佛(男)啊~
(合)不再留恋
绿色的思念
挥手对我说一声四季不变
不过一季的时间
女:又再回到从前(男:我回到)
男:那个(女:那个)
(女)被风
(合)吹过的夏天
(女)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
(男)ho~风依旧在吹
(合)熟悉的脸又浮现在眼前
(女)蓝色的思念
ho 冬天也仿佛
(合)不再留恋
女:被风
合:吹过的夏天
男:蓝色的思念(女:蓝的)
(合)突然演变成了
男:阳光的夏天(女:阳光)
(合)空气中的温暖
男:不会很遥远ho~(女:不会)
(合)冬天也仿佛不再留恋
男:绿色的思念(女:绿的)
(合)挥手对我说一声
男:四季不变
(合)不过一季的时间
男:又再回到从前(女:我回到)
女:那个(男:那个)
男:被风
合:吹过的夏天

女:被风
男:oh~
女:啦啦拉~~~
男:呜呜呜~~



5 Responses to “氣息代號”

  1. 1 Fab

    Wa Bro…..Really buay tahan u le….
    Go rest on yr off days la…stop blogging!
    If not I re-call u ..🙂

  2. 英国的夏天,很冷~~~~~~~~~~~~~~~
    我朋友都说现在很舒服很温暖,但我这个怕冷的人18度+强风吹得我心寒寒的~~~

  3. fab:不要這樣咧老闆!

    sk2:是囉!每個人都說很乾爽,我也是怕冷之人。不過若有機會嘗試,我勢必去親身經驗一番!說點在英國的趣事啊,我會守候你的部落。

  4. I long time oso don have time to blog liao…. sigh…

  5. 狐哥:find some slots to blog, i also arrange slots for my blogging tim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