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一直健康就好

19Aug08

聽到消息時其實很難接受,老爸一直象徵著健康的標簽,不曉得何時那麼軟弱?腦電波當下就傳出訊息,已經六十七的老爸,一般來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也許鼻子敏感的他,一直無法治好。短暫的康復其實並不是那麼樂觀,我希望這次的手術後,再也不想聽到健康出現問題狀況。

老爸就從二十尾端的年齡,開始了他人身輿人生健康之道。所謂:起床三大杯,免疫病痛來作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老爸就灌入這種思想,要我們從一杯開始。可到現在我仍然不能一口氣連續三杯水,我頂多起床一杯,洗臉後一杯,通常我會臨上班再喝多一杯水。老爸說這不是一天就能訓練而成,我深知這必需忍耐輿毅力每天慢慢不停地鍛鍊自己、挑戰自己。當人起床後,身體必需要有水分沖洗。加上在冷氣房裡的乾燥,老早就把水分給吸光,就算不在冷氣環境下,人類身體必需在醒過來以後,那份水量是用來補充我們缺乏的地方以及提升免疫輿健康能力系統。

隔日,老爸就得做手術了。年事已高的他我擔心他的恐懼,訊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爸的鼻孔深處堆滿了濃液,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最後把一邊的鼻孔堵住了,導致呼吸困難。經過無數的專業輔導,這次的手術必開無疑,不然就連下一個也會被影響。打聽過後也知道這種病狀其實很一般,可是當它發生在老爸上,我就覺得很不安,一向健康的老爸也非動手術不可!身為兒子的我竟然來不及抽空請假回國陪伴爸爸,因為手頭上實在有太多的目錄輿進度成表都排得滿滿的。再說工作上的人手調配一貫的做法是把apac值班(0700-1500 SGT)安排最少資源的一個值班,可是偏偏又不停添加繁重的職責,讓安寧的apac值班再也無好日子過!所以在請假回去,恐怕高層不太滿意。(下則再為讀者們揭開為何我對公司的極度不滿!)

話說回來,老媽要很早就起床然後準備,從家裡到吉隆坡需要一個小時半的車程。所以清晨六點就得趕起床,然後檢查收拾住院的行李,七點的司機就會到門口接送老爸老媽直去吉隆坡醫院。聽說手術訂於八點半左右,所以病人必需在之前就得搞好办任何手續。恰好我這個禮拜當apac值班,可以運用早晨時間輿爸媽通電話,以獻上祝福和慰問。希望一切順利、安康。

已經吩咐哥哥必需抽空探望老爸,聊到這裡我心裡難過。記得有一次老爸發高燒一段時期還未退燒,就直接送去醫院整治。當時我也是因為某些工作原因,離不開崗位。沒回國陪伴老爸,心裡慚愧偶爾加添罪惡感。當時哥哥面對失戀滄傷、繁重的工作也緊湊地拿出一、兩個小時在晚上連忙趕去醫院慰問。然後深夜又回到公司繼續他無止境工作生涯,我想若我置身在大馬這也是我大概的舉止吧。可見精神支柱是對每個家庭成員何等重要?可惜我除了供應精神上的支持,我不能抽身出面陪伴左右,這一直是我的遺憾,當然也不在希望聽到任何類似不祥之兆!

我希望老爸永遠都是一直打不死的英雄,希望他趕快痊愈,又回到和我碎碎念起床三大杯水的益處……
(筆於:凌晨五點鍾)

Ps:三點就起床了,現在又要準備洗臉裝身上班去。



6 Responses to “但願一直健康就好”

  1. 1

    但願他早日康復…

  2. 你也是一样要加油!希望他早日康复!

  3.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 恢复健康!

  4. I can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actually this is one of the reasons why i don’t want to leave home.. rather stay with my family in case of anything.

    Anyway, Wish Minyoon’s Daddy Get well soon!!

  5. 给明用爸爸祈祷,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你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及工作加油噢!

  6. 狐哥、青春、阿晶、雪君、洛哥:謝謝你們,你們也得加油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