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黑杰 還有黑莓

17Aug08

不好意思最近因為太多倒楣事情突然發生,一時之間無法消化!現在可是心平氣和地簡單交代事務。

近幾天也許蒼天想試探我的耐性,我想我已經办得到。比起十一年前的我,起碼我懂得妥協本身的angermanagement,面對忽然從身邊失去的東西,而且硬著頭皮和敵人嬉皮笑臉的恭候我根本沒犯的錯誤,我想我已頓悟自己忍耐力已達到了另一層次的階段開始。不過這則我不是在提公司政治,下則吧!

這次的主題是和我十年前那樣一時大意然後一時我最愛的包包和手機。那個包包是我辛辛苦苦存來的零用錢,購買ck香水附送精緻包包,還有裡面的手機也是向朋友借錢買回來的二手貨。在拉曼學院考試的當天,我把我的電話藏在ck包包裏頭。因為考場裡的規矩是不容把身邊物件納入,天真的我竟然學著別的學生把包包流浪在考場外面。很不幸地,當考試完畢後竟然再也找不到我的包包。原以為有保安員就可以輕易地相信他們深厚的職責,原來這樣的想法這是錯誤的。要知道當時後擁有一台手機對一般學院生來說可是妙想天開的事情,因為當時根本就沒有prepaid的存在,何況是每月重任的台費都已經差不多在那時候來說,是一般的昂貴固定繳費鎖在六十至七十馬幣之間。當時的零用錢就是用來省掉然後供奉手機和台費,也許這樣的做法很不理智,可我有我一定的苦衷。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竟然在光天化日,而且仍在有保安員的守衛下還能下手。我想我必須把責任推卸在學院上,可惜這種策略顯然很不明智。

回到宿舍後,納悶的我到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無意中在沒有做任何心裡準備下,我竟然吶吼一陣以消我心頭之恨!每個人都以為我瘋了,其實我只是直接地把我心中不滿,以吶喊來妥協心靈輿生靈上的彌補。

事隔十一年後,類似的事情放生。我竟把我的黑杰手機(blackjack)漏在計程車上,發現手機不在我口袋裡。可悲的是,我竟然擔心遲到而上樓報到。我本可以回頭等的士司機轉個圈朝著我的方向回來。搞不懂為何,我當下的潛意識竟然沒啥比上班來的更重要。有時候我常溫習自己,究竟事業對我是否勝過一切?

馬上通知女友我遺失我的手機的事情經過,她立刻幫我通知某家計程車公司,把整件事情告訴了接線員,跟著一般的程序就是broadcast所有的的士司機們,有一名男士遺失手機在目的地,竟快回覆和通知遺主的公司電話。很可惜等了幾個小時後都沒消息,不僅這樣我嘗試每十五分鐘就撥一通電話給我的手機,可悲的是沒人接聽,很明顯地有人故意在收藏賊贓。我不曉得司機會不會用怎麼運用黑杰,有一項我敢肯定的就是黑杰必需用密碼才能打開。若他意識到怎麼hardreset微軟手機系統,那我就沒話可說。

不過平時機靈的我,不至於連手機掉在車上我竟然忘記。其實經過一段小插曲,我發現司機很不誠實。當我到了目的地,我就不小心地數錯我要繳的車費。他很安靜,正當我要給現金的當時我發覺我繳多了。然後我說:欸?就故意地說:我剛才給你多少錢?他說:十塊一毛。我明明就給了他十二快兩毛,我心想:算了吧!當做了一件善事。憑這些舉止我就猜到他不會還原。所以我就撥服務中心,說明了我的用意和目的。我並不要suspend我的simcard,我只是捧著一線希望,天真地但願司機能夠物歸原主。所以我一直沒放棄拼命撥的念頭,到最後直接飛去留言信箱。沮喪的我再跟星和中心接線員終於把我的line給suspend,待會再去星和分行另外申請新的一張simcard!

還好當初不久才買到黑莓(backberry)二手貨,顯然地幫我一忙。之前因為失望透頂想把黑莓賣掉,原因是舊黑莓軟件根本無法把outlook sync’過我的二手黑莓。後來再搜索哥哥給的論壇(forum),冒險試試從黑莓網站下載正式軟件。試探當時難關重重,下載時因為不是ftp管道,所以每次都disconnected。後來我想老天爺看到我的真誠輿耐性,讓我一口氣下載完畢。在試裝過程兩次的經歷都顯然地當機,沒辦法之下唯有force/shutdown我的vmware視窗系統才能了結。在啓動新黑莓軟件的過程,只是抱著試探而摸索。在測試當中發現“應該相信”可以办得到,當全部選擇性data被sync過去二手黑莓時,contact有五百九十九在傳達當中。我知到這已刻終於要來臨了,除了興奮之餘,我想不到更好字眼來形容我當時的無比采烈。

現在,幸虧過期的三百星和禮券還能使用。下個星期一次過購買諾基亞E七一和一直跟隨我的黑杰來個了斷。一口氣把新款諾基亞E七一送給女友,因為女友的三星手機偶爾出現故障。再來就是二手價碼購買附有中文輸入法的黑杰。兩全其美的事實,那不是很好麼?祝福我吧!

馆联: blackjackblackberrysamsung i600



4 Responses to “沒了黑杰 還有黑莓 !”

  1. 原来你也是拉曼生,大家是师兄弟咯~ 哈哈哈~

    怎么那么大意啊。。。 下次要小心咯,现在的人根本就不会路不拾遗了~ 是看到就是我的!

  2. 你遺丟了Blackjack,也可能目前你必須得使用已經過氣的blackberry,其實這已經足以證明你的身份又再一次提高了。
    我吃了三十年多的飯,還未成有機會使用blackberry呢?
    羡慕啊、羡慕!

  3. DVsT:嗷!原來大家都是拉曼生,真的是同門師兄弟了,不過念了兩年certs就出去apiit繼續我學士的夢想了。謝謝你的關心,我會小心的。

    kuyo:若那是天主定的話,我大可以買最新出爐的蘋果iphone3G手機。因為這個星期是offcial/launch,不過老實說我對蘋果iphone3G沒甚麼信心。就連總裁也發memo給mobileMe的部署說連忙趕工去完成之前在美國發生的失敗。根本就存在著sync’許多問題,所以史蒂夫先生催命地把問題解決才是最重要,我想問題還是存在著。

    致於身份,我更沒話可說。因為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exec,根本就沒資格買新款黑莓。我想舊款黑莓比較適合我。突然想買舊款式的黑莓當作備份手機,還有嚐嚐黑莓的厲害。更何況每次當我回來大馬、或出國之類我都會帶我的備份手機以當地的localprepaid號碼來聯絡,比起漫遊省多了。當你來獅城探望我,二手黑莓也是讓你使用的備份理由之一,到時候你大可以嚐嚐黑莓的滋味了。買一台二手黑莓都必須顧慮全方位的理由才下手,看來我這盤賬目是算得還不錯吧!


  1. 1 預購’獨厚黑莓’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