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相擁

07Aug08

這幾天都沒啥睡好,或許是當晚班的緣故,朦朧地休息幾個小時,醒來時心裡悶悶地……
享用香脆蘋果的同時也扭開六十二頻道,剛好正在播放《夜班歌聲》。

電影開始不久就描述了宋丹平策劃建設歌劇院,手上輕輕地觸摸那幅歌劇院的藍圖。沒多久主角就在歌劇院以售票呈獻羅密歐輿朱儷葉舞台劇,那個時代稱為歌劇。當鋼琴輕輕旋律慢慢響起,一陣熟悉、一絲陌生、聽起來似曾相識,當“哥哥”張國榮金口一開,淺意識告訴我這首歌已經埋伏心底已久,只是瞬間無法把印象零碎畫面,讓歌名一次過湧在心頭。而這支歌剛好是我高中常唱的歌曲,還模仿得有模有樣呢!

若沒記錯大概是在中五那年,一位女同學的男朋友剛好買了張國榮重返歌壇第一炮專輯,這張CD都是我們所期待的。在圖書館溫習的當中,忽然聽到消息說劉德華、阿B、獅城以及大馬藝人在我們市鎮不遠的郊外排戲,那部電影大概類似叫做《珍惜、真生愛生命》,那快地方就是我們都熟悉的七條石。獅城藝人有李男星、大馬藝人則有夏日風采,模糊的記憶納不進接下來的藝人了。於是靜婷和男友就開車載我們到目的地的當下,是播著這首歌。所以我對這支曲子特別敏感,也特別有記憶。

說回來,《夜班歌聲》是一部我在高中想看的電影。不曉得甚麼原因最終還是沒有緣份,不過在這天讓我從頭到尾目不轉睛投入地欣賞這部電影。因為這樣,張國榮才重回娛樂圈,加盟當年紅到不行的滾石唱片,那張專輯叫做《寵愛》!我想讀者們必定比我更熟悉裡面的歌曲。不同年代都有屬於張國榮的粉絲,就好像老爸老媽那個年代就已經是他的歌迷了,我必須承認也許或多或少會受到母親的影響,我不是瘋狂,但他的魅力確實讓我門回味而無盡頭的。無論生活在那個年代的我們,都會是張國榮的歌迷。

“哥哥”他,這張專輯幫我渡過我高中最難熬的時刻。我想你們也對張國榮的敬意會是滔滔不絕,連綿不息這樣子吧?當你們聽過後,從心而發的訊息直輸入腦海中的畫面會是怎樣的呢?讓我們永遠換念他……

歌曲:深情相拥
歌手:张国荣、辛晓琪

不愿放开你的手
此刻可否停留
爱的乐章还在心中弹奏
今夜怎能就此罢休
我的感受
与你相同
不愿陪月儿般滑落
对你的心
有星辰来为证
爱如风云翻涌
再次深情相拥
时间这一刻停留
千万不要开口再对我说
爱情只为今夜不走
既然相信会有思念的忧
就让你我俩长伴左右
我的感受
与你相同
不愿陪月儿般滑落
对你的心
有星辰来为证
爱如风云翻涌
再次深情相拥
时间这一刻停留
千万不要开口再对我说
爱情只为今夜不走
既然相信会有思念的忧
就让你我俩长伴左右

馆联: 張國榮夜半歌聲寵愛



2 Responses to “深情相擁”

  1. 這首歌的確讓我回顧了高二的記憶。
    很懷念……

  2. 是啊,的確很難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