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哥 > premier kinetic perpetual

06Aug08

八月一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自我懂事以來,老爸就跟我們說他所帶的手錶都是可以超過十年以上。爸爸很節儉也很嚴肅,所以我只知道有一次老爸吩咐我把他手錶提給他,我才知道四哥這個品牌。雖然八〇年代已經開始流行quartz的技術,老爸說上鏈的手錶始終比較能耐,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從此四哥在我心底埋下一種成就的象徵,等長大以後也想擁有一隻。後來青年時期就鍾情於-卡西歐,其實從來沒有忘記四哥。只不過四哥對我而言實在是遙遠的目標,年幼的我總覺得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從來就不敢渴望有那麽一天的來臨。

聊著聊著,我想我真的要好好詳細解釋購買四哥premier的過程。也許你會笑我是多麽地吹毛求庇,爲了購買那區區的七百至千一新圓的手錶何必那麽精打細算,更何況還自創一套方程式來衡量:由於時間的緊湊、穿過當時的欲望、和實際無情的金錢。最後經過了一日的掙扎,然後森嚴的計算外加外來的支援,最後還是報告顯示還是把四哥premier帶回家。
欲望:想為自己買四哥很久了,之前提過了。打從一年前……看到哥哥和老朋友都分別各擁有專屬象徵。就立志要三十一歲生日也弄一隻,做為慰勞自己的不實際的藉口也好!

金錢:當然是重要關頭的、最後選擇唯一個讓我心癢癢又要慎重考慮的一隻高不可攀的手錶不可缺的經濟來源,也是我人生最難抉擇的時刻。以往都是一類必需品所以姑且沒有猶豫我要買的決心,可惜偏偏四哥讓我心癢癢又要慎重考慮的一隻高不可攀的手錶。

時間:由於折扣約束只限七月三十一日,也托獅城GSS最後一天,這樣也讓我發現最後期限。可惜一直猶豫不決究竟要白還是黑面?唯一確定的就是皮帶,因為四哥premier這款式的錶帶是向內側而不是一般我們看到的向外側,而且鈕扣還是經過特別裝置,所以我超喜愛這次的設計。從“幺幺〇〇”的死價,再扣掉百分之三十優惠,也就是七七〇新圓,價錢可觀極了!很可惜,過了七月就沒有那麼好的價錢。統統反彈成原價,頂多只給你百分之十的特惠價錢,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一向超冷靜的我差點被這魔鬼價錢迷惑,可能就是拿不定主意究竟是白還是黑的心底反覆爭論話題,一直沒法向自己有個交代。最後在十點整晚上,我終於棄權!因為印象中,我記得電電的那隻白面設有格子為底面的四哥premier在市面上好像在那裡見過似的。很可惜問了幾家裱店後,他們都一致通過根本就沒有我說的那個白格子底面+黑色錶帶,只有錶鏈是四哥的專屬設計。除非我把白格子底面錶鏈買下,然後在四哥服務中心在購買黑色錶帶然後側底給還掉。可惜我要跟黑格子底面+錶帶一同試戴在手上,心靈揭曉才會有個滿意的答案。所以一直在這個問題上徘徊糾纏。明瞭,過了今天就沒有特惠優價,只能嘆氣為何不早點讓我發掘呢?最壞打算唯有再守候一年,心裡是這樣想的。踏上歸途後,連忙就啓動鐵蘋果,再一次查詢我所夢幻的白格子底面+黑色錶帶,原來沒這回事,才知道我搞錯

隔天經過無數寶貴意見,終於心裡有一個選擇。雖然對自己的白格子底面始終不死心,不過黑格子底面也有說得過去空間。現在就得看看把兩隻錶試戴在手上然後在鏡子面前,抄襲平面廣告的男模特兒,把左手vshape搭在右肩那樣看看自己比較適合黑或白。也許我偏衷情於白底面,怎麼說還是潛意識地橫看直看都是比較安全選擇,只不過比較老成。在換隻黑格子底面,又擺出那個姿勢,還是覺得不怎麼樣,總覺得好像太耀眼了點,不太適合我的作風!不過腦筋忽然不知哪來的亮燈,想起不久前總是拿本田的車款常做比較。兩個很白木的對比,就是civic輿accord。在我們這個年齡若駕著一台accord,難免有點牽強因為總是認為accord比較適合成熟穩重男士駕駛。反之civic比較適合二十尾到三十有餘年齡,衝著一股剛步入中年動派輿新潮款式,確實是有說服力的地方。簡單地說,有型有款咯!就憑著這個感覺,所以最後把黑格子底面的四哥來個終結交易。還好店主看到我對四哥premier的熱忱,就廢掉GSS的條約,以特惠百分之三十價錢現金出售。

起初有些不習慣,因為看著自己身裝officewear,忽然帶著錶帶的手錶顯然有點異樣,也許因為我一直都習慣officewear帶著錶鏈緣故吧,一直無法擺脫自己的想法。不過漸漸發覺到原來配casualwear比較順眼,而且很不同凡響。暫時仍需點時間慢慢地接受officewear的搭配模樣,要不然就帶著舊手錶fossil來搭配officewear,然後每逢週末才帶著四哥上街囉。像哥哥說得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的原理!只不過我在想,就算是經的時間考驗那也是因為每次帶在手上看時間,然後蔓延植入大腦傳出訊息,簡單的說就是習慣囉,呵呵!

Ps:這款式面世於二〇〇八年夏天!整隻四哥的平面圖案可以在這兒點閱

馆联: seiko | kinetic perpetual



5 Responses to “四哥 > premier kinetic perpetual”

  1. 1 寶樹兄

    支表晤错 。。 几钱??

  2. 寶樹堂兄:你的廣東話進步佐唔少喔,唔錯唔錯!隻錶已經list佐係個blog度,乜你無讀咩?

  3. 你这支Seiko Premier也很不错哦~

  4. 貓咪:謝謝你,咱們現在都有四哥了!


  1. 1 心臟電圖 « 明用1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