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人生價值觀

20Jul08

人生,好比一道路程
年輕時總覺得一道很遠的路
放寬後,才明瞭人生的確很短
有人說人生苦短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人生的一半,慶幸地我們還都活著 。瞬間,我很惦記家人尤其老爸老媽還有哥哥。一家人整整齊齊,每天過著一家人的生活,偶爾可以邀請親朋好友到家作客。敘敘舊、暍暍茶、打打麻將、參考政治、聊聊彼此的心裡宏願等等。說實在我想這些事情只能在我們退休時應該可以實現。也許有人都會說這有啥難,隨時隨地都可以和家人朋友們聚聚,只要是用心,不管路途多遙遠、距離多遼闊,還是能夠簡簡單單地實踐,別把事情複雜化……

是的!我是認同,可惜不懂為何我對我的理想很執著。當然也發現我走到人生的一半,以往時間都分配在自己的事業裡,忽略、錯過身邊許多美好的事。感覺上半輩子都是為了生活而生活,我看著鏡子的自己說:接下來的下半輩子,我要為我自己而活,不想在為工作奔波勞碌,等到事業有轉機,才作出另一枚衝刺。若讓我在停下來認真地休息,想幹自己喜愛的事情。我願自己能夠有能量把時間停頓,擱在一旁,讓世人都可以珍惜那段停閤時間,好好把握最重要和家人輿親密朋友分享那一刻,我想必定是個很有意義的事。

你問我還有兩個月就跨過三十一,有啥感想?我只能告訴你,我領悟兼體會珍惜眼前的每一刻。因為明天我不曉得我還能活著在這裡部落一番,現在的世界每分每秒都會有人長眠不起。死因還是沒有下文,你說人類何時變得那麼化學?想像那些人有啥心事未了,我不僅自責起來。不是我看得很灰,在我還有生存的一天,希望能實現我人生定下的目標,哪怕是短暫或是長遠之計,總之換得無怨無悔,應該算對得起自己,有個交代吧!

未來,我會把不開心的事情看得很開,不再偏激地看待,也不讓自己沈重。人生本來就是苦短,我想在我年老時,手上一定離不開佛書,若有來生,我希望能升上神仙的位置,因為我知道要到極樂世界永不六道輪迴,對我而言是一項很難達到的成就。不是溫書考取文憑就可以過關,祂比我們想像的要有規矩、耕耘、收穫等等真理。

快樂有時、悲傷有時、飲食有時、休息有時。



7 Responses to “我說:人生價值觀”

  1. 倘若咱们只有60岁,那麽咱们以经活了半世人.
    你现在的生活态度,我是很同意的.皆因人生短短几十载,还有生命的无常变幻,使我们不得不对自己加以宠爱,每天都是竟可能以"今天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态度,继续活下去.
    我只想在这里向你说,生命的无常,是如此无奈的.
    请你宽待你的人生,别让后悔有机可成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加油吧!明用一凡......

  2. 讀你的這篇文章心中就是暖暖的因為就是比我積極太多了。

  3. ky:是的,我們都要好好彼此開心地活下去。别讓有意義的生命白白流逝⋯⋯

    洛哥:感謝你的留言,無他的,只是很分享我的看法,希望我們都能珍惜一切!

  4. 4

    最近大家都好像很多愁善感?

  5. 是啊,人生無常嘛⋯⋯

  6. 加油 !再加油!

    我对理想只是有点执著,没有你文章那样感慨,但是最近要飞了也很明白你说的,人生苦短。
    希望你能做到你所说的,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而活吧

  7. sk2:大家彼此勉勵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