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哥+掰細哥

15Jul08


今年依然跟隨主題的我,已經嚮往四哥粵語發音]很久了。全世界的男人都知道,除了衣著不怎麼失禮,要庶出其身份特質莫過於兩樣物件,就是手錶和皮鞋。尖頭付有個性的皮鞋已經在上幾個禮拜到手了。我跟自己說過年時一過三十就要寵寵自己,雖然四哥的確有一定的價碼來衡量身份的象徵。在我接近三十發現原來身邊的朋友都有自己專屬的四哥。所以在那時候我跟我自己說我雖然沒有他們現有的地位,可當我事業被受肯定後,自然身份就會提升,一定要給自己來個四哥,才稱的“方為人上人”的那一絲虛榮感。 當然在四哥的系列裡,我只能樸素到所謂四哥範圍裡稍微比較便宜的系列。哥哥也為他在二十九生日奬勵自己的四哥,是屬於premier一族。象徵他自己已到管理階層,所以怎麼說都要一個比較像樣,再說他之前的casio帶了有六七年左右吧,是時候該提升自己的象徵。當然,有些人覺得那是很愚笨的想法。我個人保持中立,因為這是很subjective的話題,根本沒有對或錯!只是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價值觀,不到我們評論也沒有必要討論。反正錢財都是一門工具,如何善用才是正確。反正哄哄自己也不算是一件壞事![我是這樣覺得


四哥就是我渴望很久的一項,列在今年的“要買”名單裡。說好今年三十一生日要給自己一個奬勵,但偏偏這段期間,讓我知道竟然有上圖見證的物件,她就是我們俗稱的掰細哥[中文發音]“小摺”。其實單車算是我第二生命,雖然在獅城擁有汽車是個很昂貴的支出和不停歇的維修費、拍車費、眾多的自動站收費等等。每個在獅城打拼的小市民、還有身為居留民眾也不是因為有了家庭或是有了孩子,才不會冒冒然去擁有一台汽車。汽車除了帶來交通方便以外,當然還可以在週日往郊外享受家庭溫馨天倫之日。還好獅城的交通設備都很齊全,所以沒甚麼是到不得的地方,儘管如此還有我們的民眾喜愛的小黃、小藍、小綠、小紅……等等不同的計程車都可以到達捷運有限的範圍。可惜最近新聞報導在探索計程車的價格需要再一次調整,由於石油不斷的加價,唯有再一次深討搭客必需再付三毛錢來平均普通化。簡直狗屁不通,石油加價,身為搭客的我們已經承受剛剛被調試的計程車價碼,還有仔細分類到凡是在市區上車,然後下車就會另位加三十五八仙的車費。不僅這些,還有繁忙時段變了越來越寬。生活已經很難熬了,但願經濟盡快復蘇。雖然獅城沒甚麼被影響,可惜啊……還是那句話:我們只是一群普通奮鬥小市民!

嗯,說到哪去了?不好意思,若有機會希望可以跟讀者們來個經濟學交流。好了!聊到小摺,我當然有我充分理由為何非買不可。第一當然聯想牽連到運動,二來我可以諧帶相機、三腳架、閃光燈到處遊覽、到處拍攝。又或者這麼說,可以抓住每一刻停留時間的美感,是那麼地優美、那麼地闊達自在。若迷路或累垮了,還可以到附近的捷運站來個小摺大翻身,就可以輕便地帶上捷運站或者計程車兩者都行。小摺體重也不到九公斤,變動和穩定度[youtube]都展現過的確是很實際、方便和耐用。其實我也有想過帶著小摺上班去,在晚班下班後可以慢慢地一面欣賞周圍的風景、一面欣賞優美自挑的獨門音樂特輯。不曉得你們是否可以感覺到,我的那份思維自由的寬闊國度,實在超爽!

價碼當然是另一則旋開話題,我只能透露位於在四位數。在獅城的市場價格是超過二字頭的四位數,當然我也不笨,現在收集資料,仍然和美國的朋友,亦是我的舊室友經過詳細周詳探討,希望能帶給我喜訊,以最精明的計算,同時也借助美金衰退現象,幫我實現我的夢想。

好了,我開始覺得我很囉唆。現在的我必需很謹慎理財,若今年無法達成唯有押後明年再做努力。祝福我等到好消息!

馆联: seiko | dahon



3 Responses to “四哥+掰細哥”

  1. 1

    =,=” 叫了明哥這樣久才知道原來我才是老狐… 以後改叫小明好了 @@”
    事業有成, 文筆比我好很多, 理想比我強, 經濟能力比我棒, 樣貌比我帥, 打扮衣裝比我型… 這樣的一個人居然變成偶小弟 @@”
    不過, 真的希望你能達成你所要的目標 ^^”

  2. 阿狐:其實我還不算事業有成,我仍然在茫茫深海中漂流。我需要的是一位貴人拋出救生圈讓我靠岸或是靠船邊啥的。當了小明也沒關係,重要是你狐哥開心就行了。對,我希望在今年能夠達成我的目標就是了!謝謝您的勉勵,我會加油 x3 的⋯⋯
    (一) 事業有成?上面講述過了。
    (二) 文筆嘛⋯⋯見仁見智,我仍在學習當中。不過真的感激你的厚愛,讓我信心大增!
    (三) 理想不分貴賤,我尊重世上每個人的理想都是偉大的。
    (四) 經濟能力比你強?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罷了。可能我在獅城的緣故吧?你也可以來獅城打拼,開創您另一片天空!
    (五) 樣貌比你帥?很多人看你寫了這個point,都紛紛排隊到廁所去吐了。別害人害己啊,狐哥!
    (六) 衣著方面只是碰巧而已,你還沒看到我穿著難看的時候。就是我不顧形象下樓去買飯或買日用品的那個模樣,可以說是像姥姥那樣,很怕人的。呵呵!


  1. 1 四哥 > premier kinetic perpetual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