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見你

13Jul08

原來思念的境界竟然可以超出意料之外。很多人認爲這個驚喜通常都是情侶都在做的,沒想到兄弟情到濃時也會這樣。[起碼我是這樣想的]
—————————————————————————————————————————————————–
“你想那個人,嗯就很想見到他,就……非常希望說能夠……在那一刹那他能夠出現在你面前”[品冠mv開頭的對白
—————————————————————————————————————————————————–

全世界都知道哥哥要來獅城一趟,給我一個意外驚喜。只有我被蒙在鼓裏,竟然毫無察覺哥哥瞞著身邊好友就連女友也不放過。哥哥和女友都知道我爲人很仔細、細膩,就算有什麽風吹草動我都會知道事有蹊蹺,彷彿就像那句話“我可以氣味時測,風浪未來”。這次我可慘敗在他們手裏!憑著女友也回鄉的事件,他們就來個乾坤大摸移,把我的專注綫轉移到女友身上。難怪女友不停問我,這個周末是否會不會早出門然後再上班?自以爲很醒的我以爲女友要給我驚喜,説好要回鄉但又忽然回到我身邊。怎料?萬萬想不到幕後黑手竟然是出自于哥哥手上。女友在傍晚以她的電話顯示撥電給我說她忘了帶鑰匙,要我開門給她。說著說著,我就疑問地說,您不是人在芙蓉,為何叫我開門。二話不說就往門打開,原來哥哥就站在門口面前。可説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下的一刹那,一時之間不曉得給什麽反應,總之那份驚喜很清楚地告訴我說那份不是喜悅,只是心裡充滿著許多問號。

—————————————————————————————————————————————————–
“自己的樣子或自己整個的心情是很清楚,其實是很在乎那個人的。那時候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像如果那個人突然出現,那會是怎麼樣?”[光良mv副歌的對白
—————————————————————————————————————————————————–

今天和一位朋友在msn連綫的同時也已經向我透露一些内情,說什麽我會遇到一些驚喜。我就開始懷疑究竟爲何每個人都在聊我的驚喜?我就回復說我已經檢查過女友已經人在他鄉,根本不可能飛回來。若是這樣話,將會遭我吐漕。爲何浪費這筆錢跑來跑去,一來浪費時間、二來浪費資源、三來浪費金錢。就因爲要給我驚喜就得三大浪費,那我可要好好教訓一番了。只不過這次是哥哥的餿主意,更何況機票是在二月期間就已經booking了。他說他很想看看我,所以就來了。加上機票老早就預訂,所以就跑一趟獅城,然後在九月中會再跑多一趟參加老友的一個喜筵還有順道為我們慶生。

可惜啊……這個周末輪晚班,還好白天中間那段時間還能陪伴他。明天中午他又要飛囘吉隆坡,遺憾爲何事先沒和我預約,最起碼我可以調動周末崗位來讓我的隊友替頂一下,下周我來頂換就行了嘛。也許最近我們兄弟倆也沒甚麽在網路上接觸,加上工作忙至於也在忙本博主的flickr相簿的HDR特效。幾乎每天都在玩特效要不然就部落經囉!雖然這次的旅程比較短暫,我比較渴望九月中的來臨。我老早就向高層申請放假,可惜我的隊長在八月至九月之間已經預定她太太預產期。所以若在這個時候小寶寶呱呱落地,那我的假期就被取消。沒辦法,人命関天怎麽說也是一件喜事。除了祝福他與太太順利生産,另外唯有閣著計劃只好周末陪伴左右。[因爲當隊長缺席,我就得要當家了]我已經寫好一張紙條,裏邊記載預備帶他到獅城近年來的旅遊勝地。

—————————————————————————————————————————————————–
“就像一個人孤單或者是甚麼的,沒有甚麼方向的感覺。他可能是,可能是好吧我就是活在這樣的世界裡”[光良mv第二段開頭對白
—————————————————————————————————————————————————–

聼女友說當哥哥在一手策劃這個計劃時,女友向他明示說我也許不會因爲這次的驚喜而高興反之會映出後遺症。因爲我一貫的做法,當我被輪到晚班時,我的睡眠一定要兩次才能平衡。換句話說,我需要兩倍的睡眠來支撐晚班的工作。所以這次的驚喜確實冒著很大的風險,我也對哥哥說當時看到沒什麽喜悅,因爲我在想要怎麽安頓他,然後設法用更多時間收拾一番,還有等等的事物我都得要準備。直到下樓帶哥哥買晚餐時,我的興奮和喜悅才慢慢地囘魂過來。哈哈!不要笑我反應慢,我只不過要先把手頭的難題解圍后,才能看到笑容。他還跟女友說試著暸解無印良品《想見你》mv裏的品冠的臺詞,那就會明白他的意思何其用意。

—————————————————————————————————————————————————–
“很熱鬧的一個人,然後那個人也是在那個很熱鬧那個……那個……那個環境裡面……可是它是個很強烈的對比這樣子。所以他有講到甚麼不管天有多高甚麼,就是,可是我的心卻是低潮的這樣子。那是很寬、很多人,很多人,可是我都無發覺到很熱鬧,可是熱鬧的是我的心在想……在想和你之間的事情”[光良mv第二尾段副歌的對白
—————————————————————————————————————————————————–

而我說雖然短暫,但我覺得實實在在應該記錄這次的驚喜。謝謝你哥哥,不過千萬不要有下次啦!

Ps:《想見你》這支歌對我們兄弟倆確實是刻骨銘心,我記得有一段mv裡光良和品冠在往樓梯下走的模樣就好像我們曾在拉曼學院的樓梯往下走的情形一樣,那麼巧合,那麼自然!好懷念那段日子……

馆联: 無印良品 | 想見你



17 Responses to “♫♪ 想見你”

  1. 是的,确实是想给你一点惊喜!
    虽然很短,但只能和你享用一段简单的晚餐,我觉得已经很足够了!
    知道你最近为了公司政治而烦恼,给你来加加油的!
    但愿你一切都安好的...

  2. 我仍記得有一次我說笑:“來!咱們去香港剪個頭,去泰國吃個午餐,到印尼喝個下午茶,等等……看來你已經做到了,最起碼你來獅城跟我吃個晚飯,然後隔天就囘國,呵呵!

  3. 哈哈!能够实現的,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实現……
    只是我需要的是,时间上和心情的配合而已。

  4. 呜呜呜….
    我也要有个哥哥。

  5. 洛哥:別這樣了啦?買棉花糖給你吃,好麼?

  6. this song is really nice~~~

  7. lilprince:對啊,的確是很好耐聽。不管到幾個世紀還是那麼有衝勁!再一次感激你的遊覽和留言。

  8. haha.. your brother is very sweet… how often u 2 meet up?

  9. 雪君:以翻開舊記錄,很少,大概一年有三到四次吧。今年比較不一樣,因為跟著主題,所以碰面比較多,目前為止已經有五次這麼多了,陸續計畫還有兩次吧。對啊,他為了要巴結全世界的人,所以吃了不少苦頭,連我身邊的女人也收買了,可見他是很用心的。呵呵……

  10. 10

    早餐去香港吃點心, 午餐去日本吃刺身, 下午茶去法國喝咖啡, 晚餐去義大利吃薄餅, 宵夜去台灣吃小食… <— 這個我作白日夢的時候常常吃到 @@”

  11. 阿狐:若我真的有一天的日子是這樣奢侈,我一定預你一份。呵呵!

  12. 我想并不难实现,只要有个随意门就OK啦!

  13. 雪君:你真有趣,這世上若有隨意門那我的夢想就可以實現了。呵呵⋯⋯謝謝你,我該找叮噹了!

  14. 14 慧娴

    你们俩兄弟很“恩爱“叻。。 哈哈哈哈哈, 很羡慕

  15. 慧嫻:這麼久的 post 也讓你發掘到,果然厲害。無論怎樣,還得謝謝你常來作客!


  1. 1 我看見彩虹在閃爍 « 骏雍曰™
  2. 2 KU-YO™ (骏雍曰™) » Blog Archive » 我看見彩虹在閃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