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05Jul08

(這就是大概我騎著單車的模樣)

每一次當聽到草蜢的《黃昏都市人》[收錄在《捨不得的感覺》專輯]都會不經意地憶起中四那年騎單車上山到福隆港的旅程碑。為了要實現夢想我把零用錢也省起來,一日一日地儲藏希望在下一次福隆港單車旅程的到來。老天也許可憐這小子,終於以預期的實現我的人生第一單車,是LeRun的“v”字頭的型號。當時的價位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五百多馬幣。對於一個“週日清”又沒有儲蓄習慣的我顯然有點吃力。憑著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終於熬過沒甚麼比等待來得難受的漫長日子默默地渡過。很可惜這台單車始終沒有機會登上福隆港,反而是之前的不懂誰贏了一台”山地單車”然後又二手賣給我老爸,就這樣送了給我!而現在的v型號山地自行車就落在以為親戚的小孩。聽說他是鐵馬騮,唉~我也沒辦法只好節哀順變啦。

不過這台v型號山地單車的確陪伴我的童年,每次放學回到家用過了午飯再午睡後,傍晚差不多五點鍾左右就會以運動裝上陣,配件腰包和隨身聽就上了鐵馬從家裡出發漫步一直到“七條石”。七條石巫譯:pertak是個悠閒站,可以停下來歇歇。看看油綠的花草、清晰的空氣、溫暖的夕陽、還有優美的瀑布景色、水聲細細地流,彷彿好像在做spa似的,是個很享受的悠閒地帶。有好多年都沒回去了,不曉得那兒變得怎樣?當時的福隆港單車之旅七條石就是我們的第一個休息站。大概十五分鐘後,用過了早點後就再行出發!

我很喜歡騎著單車那種微風迎面吹來的感覺,彷彿陶醉在無邊無際的空中,一面欣賞喜愛的歌曲、一面哼哼清唱,還有那一段段的回憶,是我今生最寶貴的時光。長大後,有了駕照依然還是風雨不改地維持四年左右。最後因為應付大學生涯的無形壓力,次數就變得越來越少。慢慢地養成開車的懷習慣,在深夜獨自個兒開車兜風。還是一樣,喜歡扭開心頭號的精選集歌曲,享受自己獨自冷漠空間。我就是這樣子,喜歡回憶過去的一些零碎片段……

遷移到獅城後根本沒那本事致於可以擁有一台車子,看了vk4h12的部落,記載她第一次在紐西蘭開車經驗,而我真的很羨慕她。我仍希望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自行單車,那麼我就可以,很寫意地過著我無邊無際的擬幻世界裡。我真的希望有一天的來臨,因為我已經shortlisted幾項單車的資料。很快,但願很快就能實現我的夢想!



6 Responses to “一路上有你”

  1. 我好懷念那些日子啊!

  2. 2

    噗... 我以前是騎racing bike帶步的

  3. kuyo:是啊,真的好懷念!希望盡快可以存到一筆錢買到我Dahon的MuSL折疊單車型號。

    阿狐:哇!你好環保喔,其實我也想這樣借環保理由用自行車代步上班,你說人生多有意義啊!


  1. 1 四哥+掰細哥 « 明用一凡 
  2. 2 你們是我的星光 ♫♪ « 明用一凡 
  3. 3 深情相擁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